夫妻相處 好好聊天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晚開心地和拿著手機的先生聊天,後來因某事被他批評,

於是我內心有東西被悄悄點燃。

而他持續瀏覽手機的行為仿若對火苗搧風般,

直至我臉上笑容再也無法抑制心中漸升的怒火,

我隨即臉色一變,撇頭就走。

他雖一臉訝異,也沒多說什麼,

之後兩人便各自瞎忙,不再對話。


面對另一半,我們總期望情緒或看法為對方所了解。

於是隔晚我趁著孩子們就寢後,好好地對他說:

「老公,當我跟你講事情時,你贊同當下會附和或分享相似經驗這很棒,

但當你不認同時,若立即否定與質疑我,我心裡會不好受。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說『嗯』、『這樣啊』或講講你的對策就好喔!

畢竟每個人的特質與背景不同,想法會有差異。

還有啊,你雖拿著手機仍有在聽,可若你是看著我,我會感到你很在乎我。」

從他頻頻點頭與關愛的眼神中,我知道他願意試著改變。


有時想想,「好好聊天」這件事讓彼此花了不少時間磨合,

甚至還理出應讓先提起話題的那方多說一點,

另一方別頻頻插嘴……


沒辦法呀!伴侶不像朋友或同事來來去去,

到老了只剩一張嘴,除了吃飯就只能說說往事了。

屆時我可不想整日拌嘴受氣,

卻連想逃都還得先找到枴杖或坐上電動車呀……


---------------------------------------------

亦刊載於人間福報【夫妻相處】 好好聊天/堤娜 |2024.01.11

【夫妻相處】 好好聊天 (merit-times.com)

16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