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番外篇第一章 阿豹回來了 第二章紙包不住火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婷走在基隆火車站門口,她焦急的等待,那個令她日思夜想的熟悉身影。

終於…還是讓她等到了。

繼阿公搬到她們家後,方婷因為接受不了阿公失智的症狀。整天問個不停、日夜顛倒、瘋狂討食及身上纏繞的煙酒味。 她便向劉艷抗議獨自住在家中,讓方虹、方潔和爸媽一起搬到信義路去住。 而家裡的三個空房,便權當雅房出租給她的同事。

方婷住進了原來父母的主臥,她佈置的溫馨典雅,就為了阿豹刑滿回來和她同居。 阿豹剃著三分頭,一臉的橫肉。已不復三年前的帥氣瀟灑,甚至多了幾分流氓氣。 但看在方婷眼裡他仍是那個深愛著自己的阿豹,她激動的上前與他擁吻,絲毫不在意路人注視的目光。

阿豹邪邪一笑,“這女大學生就是好騙,拐上這麽一個…以後老子吃穿就不愁了。”他心裡暗自盤算著。 「婷婷,別哭。寶貝~我這不就回來了嗎?為了妳…我可是幫老大白白坐了三年牢。 妳以後可不會嫌棄我吧!」

方婷邊哭邊說道「不會。」

「你,要跟我回家嗎?還是要先回去看奶奶。」方婷抹著眼淚問道。

阿豹看見方婷哭花了妝,眼線都被淚水溶了下來,抽抽嘴角道,「先回家吧!我拿些衣服,妳也先洗個澡…好久沒有…我們先來一下。」

方婷嬌喘道,「討厭啦你,那我先叫車。」 待到他們回家雲雨之後,阿豹開始問方婷她們家的情況。

「唉!也就那樣,讓我久久裝一次孝順孫女還可以,要我每天這樣…」方婷搖搖頭,「我可受不了。」

「妳說妳爸媽拿房子去貸款了,那妳小叔沒告妳爸?」阿豹叼著一根菸問道。

方婷不屑的嗤笑道「他敢?都沒來看過阿公,他有什麼資格指手畫腳的。 我媽說了,每個月有12萬可以拿,要我忍忍。 再加上我們家租出去的錢,有個兩、三萬吧!剛好補貼房貸。 不然我才出社會,一個月要我拿2萬出來繳房貸,怎麼可能。 別說我,方虹、方潔也沒那個錢啊!」

阿豹親了方婷一口,「那…我找個外送的工作。以後就和妳相依為命啦!」

方婷嬌笑道,「豹哥為我犧牲那麽大,我當然會和你永遠在一起啦! 你放心,我爸很開明的。但我姐姐跟小妹有點討厭。」

阿豹親昵的點了點方婷的鼻尖,「怕什麼?我又不跟她們住一起。」

************

「喂!退租?我們合約還沒到期呢!

吸煙,小問題嘛!我會警告他的。

什麼偷看妳洗澡,妳以為妳誰啊!仙女嗎?誰要看妳洗澡,別血口噴人啊!

退就退,誰稀罕妳那八千元。」

方婷不爽的掛了手機,「呸,臭三八,豹哥都有我了哪還會要看妳。 退租了也好,省得這個小妖精整天穿真理褲在那裡走來走去,深怕人不知道她腿長一樣。」

接著方婷又撥號給阿豹,「豹哥,你找到工作沒有?小雲那個賤人說要退租,我怕我媽那裡不好交待。 還有,下次別在屋子裡抽煙了。住戶都投訴說味道太臭。

好,你別急。慢慢找。」

方婷嘆了口氣,「這工作是真難找啊!煩死了。」

方婷還沒有讓劉艷知道她領了男朋友回家住的事,她想先探探爸爸的口風,再讓方傳祖去告知劉艷。 但現在少了份房租…依劉艷的個性是一定會回家看的,方婷想到這裡開始煩惱起來。 「算了,反正遲早都會知道的,拖著吧!等阿豹找到工作,出了那份房租就沒事的。」 鬼使神差下,方婷找了網上的信貸開始提出申請。



第二章


劉艷這兒還在納悶呢!「奇怪,這個月的租金怎麼晚這麽多。」 自從和方成良住一起後她就沒睡好過,就算請了外勞自己也還是累。 語言不通,再加上方傳祖要求的條款,她們已經換了好幾波外籍看護。 可劉艷也不覺得那些條款有什麼不妥,不就是不能玩手機、不能出門玩、要打掃、煮飯嘛! 都做傭人了,這些事不就明擺著的。

再說她們這一大家子,哪能配合外勞說什麼不吃猪肉,那牛肉、雞肉、魚什麼的多貴啊! 她連自己公公都捨不得給他吃那麽好了,又何況是外勞。

劉艷翻著自己做的帳本,現在錢是不愁吃穿了,但…女兒們的感情生活還是令她發愁。 方虹一向是看不起沒出息的弱雞男,但光憑她自身的條件,仍是不足以吸引優秀男人的靠近。 劉艷知道方虹有暗戀的對象,但那男人是根本不可能看上她的。 「這些只在乎顏質的男人,膚淺!」劉艷忿忿道。

那男人是廣告公司的風流才子,年紀輕輕便當上總經理,而且還是公司董事的乘龍快婿,雖然是未婚夫妻卻是早早就公開了消息。 方虹是萬不可能插足其中的。

再說到方婷,這個令劉艷最頭痛的女兒。 老實的不要、優秀的不要、英俊的不要,偏要等那個在牢裡蹲的小癟三。 這些年過去…她們姐妹的感情依然冷淡,劉艷已經開始擔心她老了以後,有事這些孩子也不會互相幫助。

至於老三方潔…也不知道是太年輕還是太懶,壓根兒就沒想過交男朋友。追她的有好幾個,但方潔就是沒有心動的。 這三女兒的終身大事已經成了劉艷的壓力之一,總覺得她們的人生,要是沒有照她規劃的腳步走下去就是出格。

也就在這樣整日操勞之下,劉艷病了。 她於上課途中暈倒在講台邊,隔壁班級的導師聽見學生驚呼,才趕忙跑來維持秩序。 劉艷教的班級是國小一年紀,很多小朋友都被嚇哭。 送到醫院後才發現劉艷是高血壓發作,進一步檢查還確診出她有胃潰瘍的毛病。

平常的那些胃痛,劉艷根本都沒當一回事,現在被醫生下了禁口令她才覺得嚴重。 方傳祖也趕到醫院陪伴著劉艷,沒一會兒功夫,她的三個女兒也都到齊了。 劉艷欣慰的看著自己孩子,「我沒教錯妳們,都是媽媽的乖寶貝,孝順又貼心。」

方傳祖也與有榮焉的不住點頭。

「媽,妳沒多長時間就要退休了,不如這幾個月就請假吧! 妳照顧阿公實在太累了,我們家現在有錢了,實在沒差那幾個月的工資。」方虹看著媽媽心疼道。

方潔也搭腔,「是啊!媽妳就是太辛苦、太操勞了。聽大姐的吧!」

只有方婷沒有言語,她怕媽媽發現阿豹的事,也擔心自己的貸款…噁…噁!

突然方婷做嘔起來。

「婷婷,怎麼了?是不是最近太累了。」方傳祖關切問道。

兩姐妹相互使了眼色冷笑道,「她啊~藏了一個男人在家呢!小雲都跟我說了。 方婷,妳說妳交什麼人不好,偏偏交了一個8+9,丟臉死了。還偷看我同學洗澡,要不要臉啊! 妳現在這樣…不會是有了吧!」

方婷臉色慘白,卻帶絲欣喜。 「有了!我的寶寶回來了。 真是太好了,阿豹知道一定會很高興的。」

見狀,劉艷在病床上又虛弱的昏厥過去。方傳祖怒極便閃了方虹一巴掌,怒斥道「妳媽什麼情況妳不知道嗎?怎麼做人大姐的。」

「還有妳,方婷。阿豹怎麼回事,為什麼沒跟我說。」

方潔在一旁竊笑,暗忖「哼!妳也有今天。」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