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記憶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4/9原本是你們的婚禮,在1月初看到你求婚成功、收到炸彈時。

我幾乎花了一個月在準備穿搭,就是最低調日常但不失禮貌,能送上美好祝福的那種穿搭。


很可惜你的婚禮,因為疫情延期了,剛剛聽到林俊杰精選歌曲的愛笑的眼睛,我突然想將這段青春傳遞,傳遞後,我要將這篇文章從手機的記事本刪除、將這樣的你祝福、將這樣的青春道別。

 嘿,因為我的青春,出現最多次的名字,就是你。 

 「再見愛情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決定」

******    

2011年,高二。

那是一個初識在導師辦公室的盛夏。

「寫錯了,這個單字。」我沒注意到旁邊有人靠近,只聽到這樣一句話,聲音還挺低沉的。

『哦哦對耶。』我說,而後抬起頭,感到有些驚訝,驚訝平常對自己班上同學是這麼漠不關心的嗎?竟然認不出這是那個坐倒數第二排,窗戶旁邊,很多女生喜歡的他。

「你寫的時候,都不會默念嗎?唸一次就知道自己拼錯了啊。」

  他看著我一愣愣的表情後,又好笑的補充了一句。「沒事,我只是覺得英文小老師會來抄單字罰寫還拼錯,蠻酷的。」 

『喂!我也有收過你的罰寫好不好,你拼錯的也很多啊。』

  「喔是嗎?」微揚的尾音。

  突然覺得他聲音很好聽。所以說那些女生說聽過他在無名po過唱歌的檔案是真的嗎?

哦不,我馬上將這個念頭消除,我在想什麼。  


*****

後來我們在曖昧時,你也說過蠻多情話的。 我到現在還好奇,那年代撩妹話術跟網路都沒有現在發達,你到底是去哪裡學的?

  

「欸欸過來我要跟你講話。」

 『不要,你專心唸書好不好,我最討厭在圖書館講話的人。』我邊嫌棄他,邊將注意力拉回英文課本上,這個單字好難背。

 

於是,有人用了該死的氣音這樣對著我的耳朵說:「以後不陪你來圖書館了,明明想看妳還要裝作在認真看書,跟對面對到眼超尷尬,妳還不理我,這哪是約會?煩欸。」

   

『欸,我沒說要跟你交往欸。』

「蛤?妳說什麼?專心背妳的英文。」

  

所以阿,後來我們沒有在一起。

*****

那把傘,我還留著。

它真的很舊很舊了,之前我沒注意,放在潮濕的老家,我媽原本要拿去丟的。

但我會趁你婚禮前,找個時間丟掉的,放心。

**

  高中畢業典禮後,你沒參加班上聚餐。      

「喂,拿著。」你騎著腳踏車經過我在的那個公車站,愛心媽媽在罵人「同學,不能這樣騎!很危險!」

你只是交給我傘後,走了。

  

欸,那天是晴天欸...

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因為在愧疚,那時你在公車站把我弄哭,結果還讓我淋雨的事。


  

雖然現在也無從而知,但都是你害的。

害得我不記得高中的畢業典禮唱畢業歌時多感動、校長致詞了什麼,老師在畢冊留什麼言,還有跟多少人合影這些回憶。

因為,我只記得你那匆匆離去的背影。

*******

    

「出來呀,帶你那個學長男友,我看看。」

  『好呀!』

  line剛盛行沒多久,你傳來的俏皮貼圖,跟你很不搭,我看了覺得好笑。  

****** 

 我是白癡,大學第一年就被可惡油條學長騙,分手了,還要讓你來安慰我。

「別哭了,醜耶。」

『沒差啦,反正現在單身,沒人疼啦,只有你看到我這麼醜。』

  

「他不疼,我疼啊。」

欸,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講出這句話的阿。

我當時沒理你,想問你,你拳頭有握緊嗎?像小說寫的那樣,男主角愛不到女主角時會有的舉動。

  

還好,你以後的女主角都不會再是我。  

*******     

「好啦媽,先匯給我,我到時候打工還你,很急啦。」

我聽到了,我聽到的,我去洗手間回來時,你在跟伯母通話。

你說你要請我吃飯,只是我當時沒好意思跟你說不用請客,因為你也是個愛面子的人。

84會員
57內容數
我的文章全都在這,也依照種類分類出了許多房間,只希望大家看我的文章時,能夠是輕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