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士兵X上級司令 腦洞向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謊言只要被發現一次,那信任便蕩然無存。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便是如此薄弱,僅僅攢著的不過是自己的不甘願和自欺欺人,那很傷人,比真相還殘忍。

  「你為甚麼要騙我?」

  男人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桌上微弱的燭火光映照在他稜角分明的臉上,看不出半點情緒,似乎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如果我沒有發現,你還打算騙我多久?」

  這半年的時間,在男人的幫助下,他的計畫有了顯著的進展,他知道了當年關於政府所隱瞞人體實驗的真相,卻也在這逐漸明朗的謎團中看到了男人的影子。

  男人間接或直接地參與了這整件事,他卻對自己在這件事中的存在絕口不提。

  這是赤裸裸的隱瞞,那麼一瞬間,他彷彿是被男人把玩在掌心的玩具,在他創設的迷宮中奔走尋找出路,而他便站在邊上,抱著玩味的心觀賞著他。

  此刻那些曾與他相處的過往,他的笑靨、他的掌心、寬厚的臂膀都讓他覺得噁心。

  「你知道嗎?你的計劃從一開始就不會成功。」

  不知道過了多久,男人才終於開口,冷如冰霜的眼如高空展翅的鷹,捕捉到獵物後,死死咬住地上那逃竄的鼠類。

  一擊斃命。

  「你天性善良,是這計畫中最大的敗筆。無論你怎麼努力,你都沒有辦法成功執行你的刺殺計畫,最終不過落得一場空,就連玉石俱焚的可能性都是零。」

  男人一邊說話一邊起身,朝他步步緊逼,氣勢如虹。他握著刀的手微微顫抖,氣息紊亂,哆嗦道:「你、你別過來。」

  「要不要我教教你,怎麼借刀殺人?」男人彎下身,拽住了他的手,隨後在他驚愕的目光中,將刀尖戳向了自己的頸部,耳邊傳來那人倒抽了一口氣的聲音,隨即而來便是金屬落地的敲擊聲。

  「看吧。」似乎是意料之中,男人慢條斯理的將刀撿起,熟練的拿在手心把玩,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心情不壞:「你只適合拿手術刀。」

  他攢緊了拳頭,盯著那緩滿流淌而下的紅珠,隨後轉過頭,不再去看。

  「如果我說,這件事和我有關係,你會殺了我嗎?」

  男人的聲音從頭頂傳來,他有一瞬間的失神還有心慌,不可否認,在這段時間中,男人在他心中的地位早已截然不同。無論是計畫上的夥伴,還是給予幫助的朋友,又或者是悄悄萌芽的情愫,他早已成了他心中不可抹消的存在。

  「會。」他抬起頭,直視著那雙已不見溫柔的眼。

  可事已至此,除了你死我活,他們之間沒有再多的可能性。

  聽見他的回答,男人輕輕笑開,依舊是往常的模樣,總是勝卷在握,把人心把玩其中:「真好,你猶豫了。」

  「就算只有一秒,那也就足夠了。」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