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頭鱸魚 (Priscacara liop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riscacara liop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Perciformes 鱸形目

    Pomacentridae 雀鯛科

      Priscacara  原頭鱸魚屬


產地:美國懷俄明州綠河組 (Green River Fm, Wyoming USA)

年代:始新世 (Eocene,54 ~ 37 Mya)

P.liops 為Cope於 1977年由Priscacara 屬中區分出來的種類,外型類似現今慈鯛科的外型,背部和臀的粗硬棘骨是其主要的特徵。在Priscacara兩個種類(liops和serrata)中 ,serrata較為罕見的, Liops 為小型種類,體長不超過15公分,serrata則曾發現到37.5公分的大小的個體,且這兩個物種在背部和肛門鰭條數亦不同,P. liops也有小的錐形齒咽顎,而P. serrata則有大磨床齒咽顎,顯示食物來源為具有硬殼的蝸牛和甲殼類。

Priscacara  一般具有深褐色的印模,並且保存了非常完整的骨骼狀態。於中新世後期絕種,據推測與現今的慈鯛科(Cichildae)的演化有密切的關係。

 18 inch 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口鼠鱚魚 (Notogoneus oscul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新鱸魚 (Mioplosus labracoid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始舌齒魚 (Eohiodon falcat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始新艾氏魚 (Knightia eocaen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源頭,細探創作初心  我想我創作的源頭,是從大學時期翻閱邱妙津的《日記》開始。字裡行間爆發的情感讓流瀉而出的情感,時而綿密,時而碎裂,時而熱烈,時而冷冽,震撼我的內心。在那不需要心的機械世界中的我,就這樣打開特別的眼,再也闔不上。就好像聽過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後,就再也無法回到沒有聽過的狀態一樣。我再也無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5
    源頭這陣子我在嘗試做德淳先前提到的凝視生活書寫練習,以非常懶惰且緩慢的速度更新。 方向大致是,捕捉生活中的一段聲音,再從中有意義的擷取一分鐘作為腳本,搭配圖片,最後是簡短而凝鍊的文字。 在生活裡有意識地停留,說一小段故事。
    Thumbnail
    avatar
    2023-06-09
    源頭愛是一切事物的源頭 愛有兩種方式:愛自己和愛別人 如同呼吸有兩種:吸氣和呼氣 真正的愛 是平衡的愛 無論愛自己還是愛別人 都要堅持一樣的尺度 -阿米•愛的三部曲
    Thumbnail
    avatar
    M
    2023-02-19
    在源頭處是詩人——摘自《阿拉伯人三千年:從民族、部落、語言、文化、宗教到帝國,綜覽阿拉伯世界的崛起、衰落與再興》在阿拉伯有紀錄以來的三千年歷史裡,凝聚的話語啟動過三波統一浪潮。再次借用伊本.赫勒敦的術語,ʿaṣabīyah「團體主義」總是從al-ʿarabīyah「卓越的高級阿拉伯語」那裡得到它的動力。然而,這幾波浪潮的規模,遠比伊本.赫勒敦談論的部落或王朝大多了。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30
    《桃園篇。蘆竹區。山鼻站》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如何評估「捷運冷站」的資產投資~兼論南洋蘆竹廠開發策略~全文完談談美國期中選舉,拜登政府被認為不堪一擊,即將被「紅色(共和黨)海嘯」淹沒,結果雖然失去眾議院多數席次,卻順利保住參議院多數黨。 美國FED的升息幅度,目前合計十五碼,再看看台灣央行的對應措施,總共升息兩碼。 美國朋友都認為:「拜登雖然笨,卻願意為國民做傻事。」 一切的根源都是物價跟房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04
    【蛙蛙國教室】第18講,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庫藏股】的奧妙與奧步投資人要勘透(完稿)【庫藏股】弊端百出,因為《金管會》沒有做好兩件事: 第一、宣佈不代表公司有「法律義務」應徹底執行,請問公司光說不練為何沒有罰則。 第二、一定有大股東趁機出脫持股,請問主管機關歷年來「偵辦內線交易」到底起訴過幾個大股東? 「放寬信用交易追繳差額之抵繳擔保品範圍」有白話解釋,請你一定要看,看到會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7-14
    第一源頭傳訊〈我的核心訊息〉導讀來自第一源頭的傳訊共有三篇: 一、我的核心訊息 二、我的核心目的 三、我的核心揭示 每一篇傳訊都能讓人瞥見第一源頭的心智與心。這些訊息從新的角度解釋了神的本質、多重宇宙及其終極目標,也說明我們在這個宏大計畫中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一中心出版
    2021-08-20
    源頭|聽說.困獸媽媽在眼前昏倒的畫面一直在我腦中重播,讓我充滿不安。害怕並發出微弱的聲音,胸口緊緊如同被綑綁一般難以喘息。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再次拿起藥物吞下,告訴自己再過半個小時左右就會沒事。我不想過多的依賴藥物,但在恐懼中,我確實非常依賴藥物的拯救。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9-29
    [新北旅遊]陽明山國家公園登山界熱門烘爐山、枕頭山、菜公坑山路線,一條倒木與樹幹路徑並陳愛山的人才會走的路 ​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個山地地形的國家公園。廣大面積達到一萬四千公頃。這個山的步道之多而且非常複雜,烘爐山、枕頭山、菜公坑山這三個山是連續的山峰。是登山界眾所周知的熱門登山路線之一。高度落差從九百至六百公尺,落差高度很大的一條步道。一條倒木與樹幹並陳路徑,走在這路上不時要注意腳上的倒木與頭頂突出的樹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