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吻鋸鱗魚 (Prionolepis cataphract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rionolepis cataphractu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Alepisauriformes 蜥魚目

    Prionolepididae 鋸鱗魚科

      Prionolepis 鋸鱗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akel,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P.cataphractus 為Pictet & Humbert 於1866年所發表,為黎巴嫩魚化石中常見的品種,體長可達25公分,具有細長的體型,嘴部尖而細長,因體側有鋸齒狀的側鱗,故以此為命名。肉食性,常可見其吞食小魚的化石,已於晚白堊紀滅絕。

鋸鱗魚已知有2個品種:P.cataphractus(發現於黎巴嫩 Hakel及 Hjoula 地區)及P.angustus(發現於英國)。

產於Hakel 的幼魚(9公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產於Hjoula 的成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伴生黎巴嫩果蝦(Carpopenaeus callirostris )

raw-image
raw-image

幼魚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不要更多玩具與不要玩玩具之間騎著車回家的路上 肉肉仍開心著,又和爸爸去買寶雅了一隻兔兔 肉肉原本就有一隻白色垂耳兔叫「小米」 這次又買了藍綠色的小兔子 肉肉又提說要去湯姆熊玩,然以再扭扭蛋 我真的覺得肉肉這位玩具富翁該節制了 - 圍:肉,週二我們也去夜市玩了,你帶了一組玩具回來。昨天去全聯,我原本只是要買15元的豆腐,然後你要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23-04-02
音樂|終究是時間 聲音玩具歐珈源最近受訪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時間不多了」。 比起其他同齡人組成的樂隊,像是木馬、痛仰10幾歲或20初頭就跑到北京樹村窩在一起窮著過,靠音樂和理想餵飽慘綠青春。歐珈源25歲了還不太會彈吉他,到現在也不會樂理,但那年他辭掉了美術老師的工作去到成都,做了樂隊主唱,一做就是20年。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04-27
[文具皇民病][鋼筆]PLATINUM PGB-3000A F尖/M尖 入門透明示範(已停產)第一把那隻LAMY實在讓我備感挫折,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去爬文,這把白金的PGB-3000A似乎蠻受人推薦的。 筆舌也是透明的,遇到心水的墨色看了心情會特別好。
Thumbnail
avatar
Silven Lin
2022-03-22
《怪獸幫你收拾房間》:不收玩具,玩具就會被玩具怪獸吃掉小怪獸菲寶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愛玩、愛吃糖,但是討厭收拾房間,直到遇到小男孩強尼就不一樣了,強尼很認真地在收拾自己的房間,調皮愛搗蛋的小怪獸問菲寶為何認真收拾房間?強尼認真地說:「你看,我的玩具都好害怕,怕我忘了把它們收好,害它們被玩具怪獸吃掉。」強尼說了好多玩具都因為自己沒收好被玩具怪獸吃掉…..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1-23
【DIY分享 | Robotime袖珍藝術屋/賽門咖啡店】WFH期間的療癒玩具這東西完成也好幾個月了,當初就想來寫一篇分享文,卻懶惰至今(其實是要忙的事太多了)。 很久前就注意過這種DIY袖珍小屋,覺得好可愛好療癒,一度很入迷地看個不停;終於在今年大約是WFH前下手了,買的是Robotime的賽門咖啡屋。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12-08
蒙古民間故事及孩童的玩具:毛氈狐狸的傳說奶奶拿出了一隻剪成狐狸形狀的羊毛氈給我,「在蒙古有一個傳說是關於狐狸與孩子的,妳慢慢喝我跟妳說個故事。但這個回家要放在寶寶的身邊,要記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2021-07-05
散亂著孩子玩具的樓梯間 ── Late Night 深夜秀 (2019)作為艾瑪湯普森和英國腔的腦粉,去年看到她在Jimmy Fallon的節目宣傳飾演脫口秀主持人的這部電影就萬分期待。然而看似風趣的包裝,實際上卻令人失望。不是艾瑪湯普森,是電影本身。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0-10-27
日文句裡的單字和單字之間要空一格?初學日語的朋友應該都發現到教科書上的日文句,單字和單字之間有一個空格,可是看看日文進口雜誌等文章卻沒有……。教科書第一課就教肯定句的「学生です(我是學生)」,可是否定句又變成「学生では ありません(我不是學生)」,看起來像是有一半假名沒跟上……。到底要不要空一格寫啊?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19-09-06
《女太監》重點文句擷取 女太監/潔玫‧葛瑞爾,作為一本說明女性性別議題的書籍,看了感觸很深。主要是書中的每一句話都刀刀見骨,一針見血的評論,引起廣大眾的共鳴與回響,特別是我,這文章主要是重點文句擷取,還不足夠了解《女太監》書中廣義討論,但這些文句擷取我就認為足夠了解這本書有趣的地方,相信也能夠讓眾女性們嘖嘖稱奇,並心有戚
Thumbnail
avatar
蔡小晴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