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7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大清早,大家各司其職,玄光依然是忙到昏天地暗,人到了公司打卡後,馬上要出去談生意,好不容易過中午才可以回來,這人手拿飲料便當正要經過三樓收發,遠遠的看見前面有狀況,原來是自己的姑丈,這人於是乎上前了解狀況,原來這人跑來應徵工作,一開口就想當總經理,於是玄光出手了。

「我可是你們曾董的姑丈!我勸你們講話注意一點喔!」姑丈很囂張的說道。

「曾董您好!這裡我來處理就可以了!」李班長驚恐的表示著。

「你個老頭!你啊,我記得你之前也是一間生技公司的主管階級,所以基本上能力應該有,但我不管你之前的職等,要進我公司就是給我從基層幹起!我可以接受你入職樓管!再囉嗦就給我滾!」玄光很大聲的表示著。

「那樓管一個月薪資多少啊?」姑丈接著問道。

「大概四萬三吧!要做就做,不做就給我滾!」玄光直接下馬威。

接著這人就確定入職樓管,玄光直覺不到半天人就會離職,結果果不其然,離職原因是因為眾人不服他的管理,聯合起來排斥他,因為覺得沒面子才走的,接著玄光基於人情義理還是要給全體員工教育一下,畢竟職場霸凌還是不對的,尤其對方也快七十歲,接著又要迎接舒服的周末。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玄光老樣子要過十一點才會下班,董事長的工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之前的年輕人好像還在公司,看上去應該沒有公文在身了,這人就是一直狂抽菸,玄光覺得這孩子絕對有事情,於是乎上前了解一下狀況。

「小子啊,別緊張喔,你可以跟我說中文,你應該知道我是你們老董,你小孩都幾點了怎麼還在這裡啊?」

「沒有啦,阿就不太想回家啊,我那老媽啊,有夠機車的,嘿嘿!」

「在機車也是自己的媽媽啊,傻小子啊,當媽的都是為了小孩好啊,我看是跟媽媽吵架了,好好說好好談,媽媽會理解你的啦!」

「也是啦!」

「今天跟謝小姐學的怎麼樣啊?來來我幫你點菸!」

「呃!謝小姐又漂亮又溫柔,又善解人意,哪像那個李班長,有夠嗆的啦!」

「哈哈!好啦好啦,再不回家媽媽該擔心囉,這麼晚了也沒公車啦,坐我的車吧傻子!」

「謝謝老董喔!」

接著玄光先開車送語城回家,玄光也讓這個當媽的要懂得理解自己小孩,小孩也是有自己的自由意志的,要多多聽聽小孩的想法,接著玄光就出發回家去,表姊早就回家了,玄光總算在半夜近十二點到家了,表姊早就叫了麥當勞,媽媽也已經放好熱水,玄光先去洗澡了,接著是愉快的宵夜時光。

「看看你這孩子忙到現在才可以抽根菸,吃吧阿光,姊知道你喜歡炸雞腿喔!」表姊笑著言道。

「阿光啊,聽說便當店的弟弟去你公司上班,還好嗎?」媽媽關心的問道。

「嘿!這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唷,但就是好像跟自己媽媽處的不太好,對了你們猜怎麼了,姑丈跑來我公司上班欸,結果不到半天就跑啦!」玄光邊吃東西邊說話。

「其實是這樣的啦,我媽媽跟繼父他們啊,房子貸款快繳不起了,阿光你看看這新聞,我還是這一陣子才看到,因為國家資金不足,老人年金直接砍半欸,他們倆個老人等於繳完房貸後,身上就剩下兩千多塊了呢!」表姊很嚴肅的言道。

「是喔阿薇,我是很想同情啦,你怎麼看呢阿光?」媽媽問著自己兒子的意見。

「呃!媽你知道我這個人很記仇喔,記得妳之前為了商借五百塊給我吃飯還下跪!幫他們的事情我要想想看,這樣吧姊,我明天回答妳這一塊的問題!」玄光很嚴肅的跟表姊說話。

接著玄光拿著炸雞可樂就回房間去了,就留表姊跟媽媽在一樓客廳,接著就是兩個女人的時間了,其實玄光是一個很有同情心的人,也具有一定的惻隱之心,當媽的其實不用想也知道兒子絕對會出手相助。

「阿姨啊,其實關於當年的事我也知道,我媽確實對妳很嚴格,當年您也記得我也對您見死不救,最後還是大舅霸氣出手才收拾了當年的局面!」

「阿姨不怪妳啦,過去就算了,妳現在也是乖乖的不是嘛!瞧妳下了班一下子協助掃地一下子拖地,還幫忙做飯給阿光吃,至於大姊他們,阿光他一定會出手啦,明天妳就知道了。」

「希望如此,怎麼說媽也八十多了,身體也不太好了,希望阿光可以幫這個忙!」

接著深夜來臨,隔天一大早的,表姊接到自己媽媽傳訊息,說是有點奇怪,銀行的人打電話過來說自己的房子剩下的四百多萬的貸款已經全數連同提前結清的違約金都全數繳清了,說過幾天清償證明就會寄到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看樣子這一定是玄光做的,要知道以目前在這社會上,能有這種動搖銀行機構的實力的人就玄光一人了。

接著因為今天周末,這人絕對還在睡,直到近中午,這人總算穿著卡通睡衣下樓了,媽媽跟表姊準備了一些炒青菜跟燉肉燥等等,接著表姊就問了自己想問的事情,結果這個眼前的小老弟就只是應聲一句「嘿嘿」,接著喝一口奶茶,直接開動吃飯,吃飽後直接上樓打遊戲去。

「我說阿姨,所以是阿光他?」

「不是他還有誰啊?妳小孩瞧瞧現今這個社會誰可以那麼有本事,隨時上百至上千萬啪的一聲就可以拿出來哩!當然是妳的可愛表弟啊!」

「可阿光他不是很會記仇嘛?」

「他早就放下了啦,不然他也不會一聲令下就把妳老媽的一千多萬一次處理掉啊!」

「可是我還是欠他好大的人情欸!」

「好啦好啦,我們去逛街吧,刷妳表弟的黑卡喔!走走走!」

「可是下午阿光會肚子餓欸!」

「妳管他那麼多,幾歲的人了,附近要麵攤有麵攤,要便當店也有,還有超市哩!走啦走啦!」

接著兩個女人就出門去了,剩下玄光一人在家,接著下午三點多,玄光下樓發現家裡沒人,八成都跑出去逛街了,肚子餓的玄光不會做菜,冰箱有菜也沒用,自己連煮個湯圓都不會,看樣子只能穿好衣服出去買現成的了。

玄光拿出一根菸點燃後自言自語:「呃!看樣子兩個女人又拿我的卡出去刷啦,看樣子我要自己去買吃的哩!我幫忙還掉大阿姨的房貸到底對不對我也不知道!」

其實家附近的店面大家都認識這個董事長,沒人不認識,平常玄光都會上門消費,幾乎每間店都去過好幾次,恰好那間燒仙草有開業,玄光就買了一份燒仙草,店員阿姊熱情的聊了起來。

「大老闆好!多謝您的關照喔,借點錢來花花吧!」

「可以啊!妳需要多少錢?」

「哈!開開玩笑,是說你媽媽跟一個看上去很漂亮的女人開車出門去了欸,我這一陣子才注意到,她誰啊?你老婆喔?」

「不是啦,那是我大表姊啦,她就沒地方住,我就讓她搬過來啦!」

「也是啦!你那間大豪宅真的超大間的啦!好羨慕喔,我多加一點紅豆給你喔!」

「謝謝啦,阿姊您依然那麼客氣,這是阿光的福氣喔!」

「乖啦弟弟,就因為你那麼乖巧,長輩才會想照顧你啊!」

接著玄光偶然經過了便當店,看樣子生意不錯,但就是缺人手,就一個阿姨要應付好幾個客人,還被自己看到有人趁機沒結帳就跑掉,玄光決定要好好勸勸語城回家幫忙,如果只是想吹冷氣而已,自己直接幫忙出資購買其實也沒有多少錢,直接包下電費更是小事。

於是玄光看客人消化得差不多了,上前說話,直接表示要幫忙加裝冷氣跟一些修繕裝潢,接著恰好看到語城下樓要夾菜吃飯,於是玄光出面說了幾句話。

「老董您好!您也住附近我知道,一直都沒去跟您問候!」語城惶恐的對玄光說話。

「別緊張喔,我還是覺得你還是回家幫忙媽媽比較好啦,如果是想放膽吹冷氣而已,我可以出錢幫你們裝冷氣啊!電費就算我的我也沒差喔!」玄光大氣的言道。

「不好意思啦曾董,別理他小孩子,當他空氣!」便當店阿姨唸叨著自己兒子。

「不然這樣啊,你們每天都供應我一份炸雞排便當,並且不跟我收錢,就當作慢慢還我錢了,就給到你們倒店為止囉,我說歸說不是在詛咒你們喔!還有啊傻子,你家是開便當店的欸,平常都有吃不完的雞腿雞排什麼的,你很幸福了啦,你就留在家裡幫忙吧,我並沒有開除你!我以我董事長權限,把你陳語城直接調職來這間便當店,你還是我蓋亞株式會社分公司的員工喔!,我既然出資幫忙加裝冷氣,我也就是這裡的股東了!這點權力總該有吧!」玄光嚴肅的言道。

「那就聽從董事長的安排了!還不謝謝人家啊傻子!」便當店阿姨讓兒子注意禮數。

「那屬下聽從老董的安排!多謝老董!」語城謝謝玄光的幫助也遵從其安排。

接著人就回家去了,點心吃完後跑去小睡了一下,大概過下午六點半,媽媽跟表姊才剛剛大包小包的回家,媽媽給玄光帶了知名牛肉麵店的外賣,玄光直接拿上樓去,一邊吃飯一邊打遊戲去,明天也是周末假期,本來約好要跟媽媽還有表姊去吃一間高級餐廳,但是臨時神風貿易的黃董有事要跟玄光見面,所以順延兩個小時,改下午兩點去吃下午茶場,至於這黃董有什麼事情,明天見了面應該就會知道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