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龍來之龍年賀圖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準備寫賀卡囉

開始準備寫賀卡囉

開始寫賀年卡了!這是每年這個時候的儀式,不曉得這個時代還有多少人繼續這個儀式呢?而除了寫賀年卡,我的賀年卡創作也持續著,或許,應該反過來說,因為想持續創作新年賀圖,於是,也將完成品印出來,寫上祝福寄給朋友,這幾來年,也會多印一些數量提供給喜歡的網友們購買,分享作品之餘,也期望更多人一起重溫寄送賀年卡這個有點老派的事,讓生活更有過節的氣氛。

相對於12年前,這是我第二次畫龍年賀圖,構圖和完稿方式都有別於上一次,畢竟經過12年,在繪畫時也有不同的思考方向,但是我得承認,畫「龍」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很挑戰性的題材,草圖塗塗抹抹,總是畫不出自己認為足夠帥氣的龍,於是只好接受:我也許比較擅長畫可愛的風格吧!

這次創作的龍年賀圖(鉛筆+電繪)

這次創作的龍年賀圖(鉛筆+電繪)

坦然接受畫不出帥龍這件事,改創造出一隻屬於自己風格的短胖龍,順利產出將今年的新賀圖送印。有趣的是,朋友看了完成圖, 說「好像哈密瓜呀」,這下證實了我的確把它畫成了可愛龍,而且還結合了水果元素逗趣風。

 收到印刷成品,開箱那一刻總是令人興奮,既期待嶄新的卡片亮麗呈現在眼前,卻又擔心顏色是否會有太大的落差,直到打開後拿到手上確認與原本電腦上設定的差不多,終於放心與開心。桌上一疊喜氣洋洋的新年賀卡,整理準備要寄送的朋友名單,每年的年節氣氛,就從提筆書寫一張張祝福開始感受吧!

6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