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奔騰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睡不著,興奮又焦慮的的日子總會失眠,索性起來打個文章。就當是散文紀錄的起始吧!說到為什麼無法入眠,大概就是這討人厭的天氣害的,明明預報說冷氣團南下,全台低溫,但不知為何唯獨遺漏了我的房間,躺在床上就有種莫名的燥熱感,翻來覆去卻找不到適合的姿勢,然而,我的鼻子似乎特別敏感,要麼一邊塞著,要麼鼻水直流。唉。既然睡不著,大腦便理所當然的開始排練幾天後的行程。沒錯,明天是集合的日子,是第一次跟社上去爬三天兩夜的山的日子!剛剛阻止我入眠的就是D2如何做個稱職的菜單。這次開韓式雜菜冬粉當晚餐,山上沒有砧板、缺水、分秒必爭(得趕在太陽下山前煮飯),於是我開始幻想這道菜的步驟。首先,紅蘿蔔和節瓜也不講究切成薄片狀了,本來山下的軍師建議我手拿蔬菜,用切刀削麵的方式分別把紅蘿蔔和節瓜切成薄片,聽起來似乎蠻合理,但是我一直無法想像那個畫面,所以特別鬱悶。或許是輾轉難眠時靈感特別多,腦中突然浮現一個畫面:首先先把蔬菜分成三大段,然後分別縱切和橫切,這樣豈不變成柱狀!想到這裡內心又更加興奮了,心想:我真是天才!

後來,思緒越發清晰,不住開始思考最近遇到的事,也是個跟這次爬山有關的故事。今天和J抱怨了好一陣關於H先生的事,最後得到的結論是:H是個浪漫的人。一開始J那麼說的時候我還轉不過來,然而剛剛再復盤整件事,發現這個形容非常貼切!浪漫的人大概就是,做事很有自己的步調、想法,不到最後關頭永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吧?正所謂「宰相不急,急死太監」。但理解了他的做法後倒也不生氣了,就只是感嘆於世界上有著各種形形色色的人,而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都不盡相同的感嘆罷了!

0會員
1內容數
不是個特別會寫作的人,但喜歡紀錄、分享,環遊世界和嘗試各種好玩刺激的活動是我的夢想。最近想試著寫一些散文故事!不知道演算法會怎麼樣,但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告訴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思緒沉寂1個月的感悟試著讓自己思緒放空,原來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期間仍有經歷無數次的自我懷疑、焦慮與自我編織對現實生活的種種恐懼,後來我試著不去思考,也放下任何人口中對我現況的擔憂心境,認真檢視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今天的我獨自在家中來回走動,外面是天氣陰陰的小雨,時不時伴隨涼冷的風透著窗邊吹進屋內,突間頓悟到一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Eden
2023-03-25
思緒順暢的魔法飲料你的大腦是否正在慢性發炎?
Thumbnail
avatar
千針
2022-12-17
思緒整理|創作偏執的困擾這件事是最近發生的,其實我還在學著怎麼調適,這篇主要內容是在敘述我在創作上的偏執行為,以及給我帶來的困擾。 今年總算是開始認真畫原創的東西了,在這之前一直都是在畫二創,這次因緣際會的決定要開始經營已經想了很久但遲遲沒動筆的原創。 E 現在時不時還是會這樣想,不管是在看小說還是漫畫,看著看著自己也會想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11-17
思緒打結時怎麼辦?我的方法是淋浴吧,或是任何能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都可以!一杯咖啡的時間,解結! 不要急於一時半刻獲得答案,通常這種答案很難使自己滿意,因為只是為了應付了事,其實不要慌才是重點,因為人生中遇到的結不會只有這一個,不會只有眼前的這個結,靜下心來,心定人自清,當你選擇給自己多些時間緩緩,你會發現那些時間可以解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3
思緒整理|ACG和現充生活有衝突...嗎?先說,這篇只是單純想寫ACG和我的生活轉變,並不是要講什麼長篇大論的理論。只是有感現在對ACG的興趣不如以往,熱度越來越低...單純想整理出「為什麼呢?」 對於生活體驗到的樂趣真的比以前廣很多,以前只想窩在家畫圖玩遊戲完全不出門,到現在待在家久了會覺得很悶、想出去走走,至少這對我來說變化是很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5-05
思緒隨著火車南來北往,我在鐵道藝術村追火車追火車月台上的板凳適合帶一杯咖啡,帶本書閱讀,看往來的各式各樣火車。每幾分鐘就有一班列車通過,不同的車身顏色、火車類型、通過速度與聲響皆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4-07
思緒混雜沒有什麼比此刻更煎熬,要怎麼表達思緒的混亂才不會像無病呻吟,要怎麼訴說才能建立一座獨有的橋樑只有雙方能夠通行,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渴求著什麼,只覺得隨意的呻吟都是一種罪過。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3-07
思緒 開始整理思緒的時候,就會發現它亂成一團。 很難說這是怎麼開始的,但反正不是那麼重要,硬要去釐清的話,對事情也不會有幫助。於是我就只記錄,不多做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風見瑞穗
2020-12-06
我在奔馳的太魯閣號上,思緒阻塞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我今年的寫照,被突發的事務追趕著,而且每一件事情的難度,我都覺得需要專心完成,但現實不行。不只我自己,團隊中的成員,或熟識的新創夥伴,彼此間的問候,還真的是「吃飯沒?」都似乎是新創圈的日常。每天感覺都像在趕三點半,趕寄信、趕傳遞訊息,趕著印出資料....
Thumbnail
avatar
雲的癒心觀測站
2020-11-10
思緒讓腦袋打結?心智圖法5步驟抓脈絡你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嗎? 寫筆記時東抄一點想法、西畫兩下重點,每個關鍵字都像在搶C位一樣,進不了腦袋、也出不了靈感。 心智圖法可以同時進行水平思考及垂直思考,在擴張思維疆域廣度的同時,也能聚焦挖掘關鍵字的深度,此時俯視畫面上的思緒脈絡,便可以不間斷的從心智圖枝葉長出靈感新芽。
Thumbnail
avatar
視覺者Visualizer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