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常鍛鍊131-14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修日常鍛鍊-131

一個活在深井裡的人

誰會知道他的存在?

要不就是他探頭出來

人們才會發現他

也因如此

他才有機會享受陽光

要不就是救生員

下去井裡,發現了他

然後把他從裡面拯救出來

但,

前提是,他必需“有意願”


靈修日常鍛鍊-132

一間房子

如果裡面溫度太悶熱

或太冰冷

該怎麼辦呢?

打開窗戶

讓“裡外一致”

但,

如果房子裡溫度很舒適

房子外面太酷熱或太寒冷

你就要牢牢的關緊窗戶

否則將遭受波擊

而,

我告訴你

一個修行人

應該把上面的窗戶打開

同時也要把下面的窗戶關緊


靈修日常鍛鍊-133

誰是我的家人?

誰是我的朋友?

為了永恆的生命

不惜一切代價

把親情 愛情 友情全踢開的人

就是我的家人

就是我的朋友

在自由的國度裡

我與你們一同享樂

在地上的一切

都只是個短暫過客


靈修日常鍛鍊-134

如果孩子不知道

自己是父母的孩子

他就是孤單的

他就是恐懼的

因為孤獨恐懼,所以需要

在外尋找有生有滅的東西

來填補心靈的空缺

也就是“慾望”

只有當孩子知道

自己是父母的孩子後

他才會是父母的孩子

他才是真正的活著

他享有父母的一切


靈修日常鍛鍊-135

在外面吃東西

雖然東西很美味

但是,越吃越餓

越喝越渴

在家裡吃東西

雖然東西簡素

但,

吃了永遠不再餓肚子


靈修日常鍛鍊-136

請試著回想一下

你在公司裡

去其他部門支援

是什麼樣的感受

“我只是來支援的”

“我不是這個部門的”

“我只是來幫忙而已”

“這個部門與我無關”

“我有我所屬的部門”

“在這部門,我只是個外人”

……

你在這個五慾六塵的地上

也必需要有同樣的感受


靈修日常鍛鍊-137

請試著在自己的房間

看著自己的東西

鑰匙 手錶 手機

耳機 電腦 電扇

書籍 除濕機 鞋子……

然後發現

他們根本就不是你的東西

你從來就沒有擁有過他們

你長久以來誤認為

他們屬於你

他們是你的財產

但事實上,

是你侵占了他們

靈修日常鍛鍊-138

只要能進入

“最高的享受”

任何事情都能犧牲

任何東西都能捨棄

這沒有什麼好選擇的

因為你的損失與獲得

是巨大的懸殊比例

就像放棄一粒沙子

獲得整片沙灘


靈修日常鍛鍊-139

其實

你真的不太需要

在乎這世界任何人的看法

他們就只是個

隨時會出現

隨時會消失的影像

就像你昨晚做的夢

你現在還會去關注

昨晚的夢裡人嗎?

他們是誰?

他們很重要嗎?

他們還存在嗎?

我的朋友啊!

請記住一點

一直以來…

你都主宰著一切!

一切源於你,終也歸於你

沒有任何是沒經過你允許

而出現的,一個都沒有


靈修日常鍛鍊-140

你今天見了個人

你照亮了他

他因你變的閃耀

今天有個人見了你

他染黑了你

你因他變的烏黑

重點是

烏黑怎麼處理?

拿起水柱往自己身上沖洗

但,那把你染黑的人

他找不到水柱在哪

因為從根本上

他不屬於我

0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