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瘋狗流(2),兩天賺 92% 到底該左側還是右側交易?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上一篇文,為了讓我的策略能夠更加簡單,不用自己去盯盤,如果要自己去盯盤那幹嘛不用槓桿網格就好?因此我就在思考如果訂單一多,甚至我要分批進場,那這樣我要如何在一開始就設定好停損停利單呢?

如何判斷該用左/右側交易?

如上一篇我說,我的策略有點類似選擇權的概念,保證金就當作是看漲的權利金,大不了就全部給它,而我的目的是希望只參與每次的上漲階段,不看盤的時間就不參與,雖然會損失部分利益,但是因為加密貨幣標的多、不休市,所以相較整體資金利用率以及風險程度,這樣是我能接受的。

因此,如果想要「同時交易多個標的」或是「想要分批進出」,該如何買賣呢?

思考該用「左」還是「右側交易」

左側交易簡單來說是:越跌越買,最後攤平成本,一舉獲利。 右側交易簡單來說是:一邊漲,一邊買,隨著標的上漲,繼續加碼,最後獲利出場。

為何左側不好

假設我選的標的短期內都會上漲,長期沒人說得準。 如果選擇左側交易,萬一價格沒有觸到出場的價格,就開始往回跌,而且型態轉向空頭時,就會一路觸到買進的單,越買越虧。 而且選擇多頭型態的標的,有機率不會回檔,一路向上,這時再下面價格設的單就沒有觸發,最後獲利了解只有一開始的資金。

右側的好處

因為選的標的是多頭,所以高機率往上漲(如果沒有就砍掉或是自己停損),因此只要還是上漲的,就會一路買進,雖然後續賺得比較少,但還是能賺到。而且分批進場時只要停利的點也分開設,就能分攤風險,就算最後可能沒辦法全部都賺到,但因為有設好停利,至少部分會賺錢。 至於每個部位該怎麼設,要保住多少的獲利我還沒想好,所以這次也是大概看技術分析的點位隨便設,但一樣不要超過你自己承擔得住的風險就好。

對帳單

最後,就是實際測試的對帳單了。我從 2022/3/15 下午 17 點多,一樣挑了昨天跟今天賺最多的這個合約:OGNUSDT 來做。(為何當初會看到這個呢?因為它是合約中漲幅最高(+32%)的,而且型態也是多頭,就衝進去做了)

raw-image

下面就是我的右側交際紀錄,如上文所說,這次只是測試右側行不行得通,所以沒有想太多每一批進出要抓多少,保留多少獲利,都是隨便抓。最後一筆看到獲利不錯就用市價停掉了。  

昨天加今天操作同一個合約的獲利 

最後,我從 3/13 開始小玩合約,從一開始的 300 USDT,到現在已經 558 USDT 了,光是這個合約就讓我賺了 176 USDT。合約帳戶也幾乎快翻倍了,之後會再繼續實測,這也是我第一次把自己想的交易寫下來,如果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在下面討論,希望大家能一起切搓,但你如果賠錢了拜託不要來找我,因為我也有可能會賠錢QQ 寫這篇文不是想要「報明牌」,而是大家互相討論學習。

by 剛開始「認真玩」加密貨幣不到一個月的人。 

    七仔財經筆記
    七仔財經筆記
    嗨 我是一個喜歡投資的行銷人,會不定時分享投資、行銷觀察,也有在錄Podcast,歡迎大家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七仔財經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