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部落格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解決方法(Bluehost主機)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某天剛想更新部落格時,點開後台發現顯示以下訊息「 Internal Server Error」,最下面顯示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而且不管是 Wordpress 後台還是部落格都沒辦法進去,於是我就馬上 Google 這個問題是甚麼,最後發現好難懂,而且有人說可以聯繫 Bluehost 的主機客服人員,他們會幫你解決,於是我就聯繫,馬上就解決了!

raw-image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但為了怕其他人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跟我一樣不知所措,所以就想把中間的聯繫過程紀錄給後面的人參考。Bluehost 的客服是 24 小時服務的,像我是台灣時間晚上 9:30 發現這個問題,中間聯繫的時候可以滑個手機等他幫忙處理,處理完大概 10:10 左右,中間他會問你遇到什麼問題然後去幫你排解,其實整個過程很簡單,不會英文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用 ChatGPT 當你的語言加技術翻譯!

raw-image

使用ChatGPT當你個語言加技術翻譯

Bluehost 客服聯繫要點

  1. 前面他會問你這次要問的問題是哪種類型的,用按按鈕的形式選擇。
  2. 他會給你一串連結,點進去會有 6 位數字的驗證碼,以驗證你是這個網域的擁有者。
  3. 接下來就是跟客服說你發生了什麼問題,盡量截圖給他看方便他了解。
  4. 整個體驗大概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內可以處理完,他處理的時候也可以做別的事,還蠻方便的。

Bluehost 客服聯繫截圖紀錄

為了怕大家不知道要跟客服說什麼,或是不敢用英文(?)說明問題,所以我就提供我的聯繫紀錄給大家參考,英文部分是請 ChatGPT 幫我翻譯,所以假如有錯請去怪它。

1. 先選取問題類型

raw-image

他會問你要怎麼稱呼你,隨便打一個名字就好,之後配對到的客服就會用這個稱呼你。

2. 確認網域和擁有人是否為你本人

raw-image

接著會問你是哪個網站有問題,給他你的網址就好。

raw-image

他們會給你一個連結,點進去後會有一個 6 位數字的驗證碼以確定你是網站擁有者。

3. 確認問題並配對真人客服

raw-image

給它完驗證碼後它會問你發生了什麼問題,就會去配對真人客服幫你解決問題了,然後你就可以跟他說你遇到了什麼問題,像我是陳述完事實後還附上網頁的問題截圖給他,讓他知道是哪個問題。

然後他就會請你等 2-3 分鐘等他處理問題,但我等了應該有 5-10 分鐘,不過等待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做自己的事,蠻快就過去了。

raw-image

接下來我的網頁雖然恢復了,可以進入網站但上面還是有一些程式碼在網頁上,所以我就繼續詢問客服,他就說可能跟主題有關係,他去幫我更新 php 的版本。

4. 追根究柢,順便客服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次的問題

raw-image

在等他幫我處理的過程中,我也好奇問他這次網站進不去是不是這個原因,然後他也跟我說是(他人好好),後來就說要幫我全部重新設定,我就跟他說好。

5. 成功復原網站

raw-image

最後網站成功恢復原狀,感謝客服的支持與 ChatGPT 的翻譯,一開始不知道什麼是「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error」也是問 AI 該怎麼處理,很感謝他的建議但我直接選擇最後一條「聯絡客服支援」,直接放棄。

附上 ChatGPT 整理的處理方式:

遇到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錯誤時,這通常表示伺服器上發生了一個內部錯誤,但並未提供具體的錯誤訊息。處理這種錯誤可以涉及多個步驟,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法:

  1. 重新啟動伺服器:有時候,這個錯誤可能只是暫時的問題,重新啟動伺服器可能有助於解決它。
  2. 檢查.htaccess 檔案:錯誤的 .htaccess 檔案設定可能導致這種錯誤。您可以通過將 .htaccess 文件重命名(例如,將其改為 .htaccess_old)來暫時禁用它,然後查看是否能夠解決問題。如果問題解決,則需要檢查 .htaccess 文件中的錯誤或重寫規則。
  3. 檢查主題和插件:某些 WordPress 主題或插件可能不相容或包含錯誤,導致伺服器錯誤。嘗試禁用最近安裝的主題或插件,看看是否解決了問題。如果是,則需要找出問題主題或插件,並更新或替換它。
  4. 檢查伺服器資源:確保您的伺服器有足夠的資源來執行 WordPress。檢查您的主機提供商的控制面板或儀表板,確保您的伺服器不會超過資源限制。
  5. 檢查錯誤日誌:在 Bluehost 主機上,您可以查看伺服器錯誤日誌以獲取更多詳細信息。登入您的主機控制面板,然後尋找錯誤日誌或日誌文件。這些日誌通常包含有關錯誤的更多信息,可以幫助您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
  6. 聯絡客服團隊:如果以上方法都未能解決問題,請聯繫 Bluehost 的客戶支援團隊。他們可以提供定制的支援,協助您診斷並解決問題。

請記住,在進行任何更改之前,最好備份您的網站,以防止意外故障。處理伺服器錯誤可能需要一些技術知識,如果您不確定該怎麼做,請隨時尋求專業支援。

raw-image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同樣遇到這個問題的你!如果有幫助也歡迎把這篇文章分享到臉書、你的部落格或是引用這篇文章並附上連結~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或是到我的 FBIG 或 Email:[email protected] 交流!


常見問題:


Wordpress 網站遇到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怎麼解決?

可以直接聯繫你使用的主機 host 的客服或是採取以下方式:重新啟動伺服器檢查.htaccess 檔案檢查主題和插件檢查伺服器資源檢查錯誤日誌聯絡客服團隊



    七仔財經筆記
    七仔財經筆記
    嗨 我是一個喜歡投資的行銷人,會不定時分享投資、行銷觀察,也有在錄Podcast,歡迎大家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七仔財經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