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均線應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均線我想是很多人在學技術分析的過程必學的,但每個人設定的均線也都不一樣,到底要如何應用? 我身邊不乏有人,站上五日線轉強,跌破月線轉弱,其實坊間上看到的很多都是如此的說法!

這種方法也許有人可以賺到錢,但我是賺不到啦!

以下言語是否熟悉:

A: XXXX跌破月線,我該停損嗎?

B:XXXX跌破月線,不然我等季線支撐好了,季線跌破了,我等半年線支撐好了(轉眼間20%的虧損了)

C:跌破月線賣出,隔天站上月線再買入,後天在跌破月線? 

D:只要站上季線就是轉強,隔天跳空鎖死,連買都買不到,只好說:早就看好了!

其實

我都是看裸K的,因為均線很容易失真,尤其盤整階段,看均線更沒有意義

還有

我覺得停損停利不是用均線,而是用自己買入的成本,每個人成本都不同,所以停損停利點當然都不同,別人跌破季線停損虧8%,你跌破季線停損虧20%,怎麼能比!

所以今天起,不要問別人支撐 壓力 停損 停利了!

重點是可以承受多少壓力,多少虧損,那邊就是你的停損點!

我個人是用自己成本的8-10%停損,且不單壓個股,但須集中持股

打這麼多

均線我只看扣抵或是趨勢,長均線向上至少代表著趨勢還在,全部均線翻揚代表著夠強

就僅如此!


以上分享

    69會員
    86內容數
    做股票是我人生中唯一一件事情堅持超過10年 我愛賺錢 並回饋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門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支撐與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利用ChatGPT讓英語發音更精準?非科技時代的冤枉路 從小到大,學過無數時數的英文,可是發音通常不太準,加上缺少環境練習英語,缺少發音錯誤的回饋,所以很多錯誤就累積到現在。 這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遇過許多本國與外國的老師,也花過錢上過家教課;還記得有一次要去沙國演講,因為自己英語不是很好,很擔心聽、說有困難,所以特別在出國前幾個月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9-23
    商業模式分析:如何利用噁男騷擾現象來盈利有需求就有供給,所以該來思考一下有什麼是人類都會用到的剛需,但卻存在「女性因被騷擾或安全問題而卻步」情況的,用「純女性」或者其他可以解決該問題的手段,便有賺頭。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6-30
    如何利用台股的微笑曲線,來優化資產配置?最近台股持續的噴出,是不是有點像微笑曲線,不知道你是否有在車上,如果沒上車,妳會感到失望嗎?我想是一定會的,如果你提早下車了呢?會不會感到遺憾!我想是一定會的,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3-06-19
    如何利用現有資源提升生活品質?三個方法讓你輕鬆做到!(#203)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常常覺得自己的資源不足,無法進行自我提升。但其實,只要掌握了適度磨難、培養熱情和讓別人代替你思考等三個方法,就可以輕鬆提升生活品質。本文將詳細介紹這三個方法,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加豐富多彩!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3-08
    如何利用壽險公會保險存摺查到自己現有的保單https://bit.ly/3BAdXh7 昨天本來說要寫line的申請辦理教學,但看網路上的競爭太激烈了,因此迴轉到這個主題順便輔助主業。 曾經民眾要查詢自己的投保紀錄顯得相當不方便,在壽險公會中雖然能夠查詢,但是必須透過紙本寄送申請書,並且250元的工本費只能夠過郵政劃撥的方式進行,對於很多習
    Thumbnail
    avatar
    yuchen
    2022-09-14
    如何利用實用管理工具和進修MBA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職場中,相同的工作量有的同事能處理的遊刃有餘,有的同事卻明顯力不從心,需要每天加班來完成工作,這兩者的差別就在於他們的工作效率。怎麼樣可以合理追蹤工作效率,最大化你的勞動價值,而不是耗費大量時間,沉浸在自我感動式的虛假努力中呢? 首先,你需要學習一些有用的技巧,來幫助你進行工作效率的追蹤:
    Thumbnail
    avatar
    美國QUANTIC商學院
    2022-09-01
    如何利用均化能源成本(LCOE)識破能源電力投資騙局※本專欄之文章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麥斯產業前瞻分析》及作者無涉。
    Thumbnail
    avatar
    Maxwell 陳世芳
    2022-06-17
    《基礎常識》如何利用均線放大獲利?一打開看盤軟體,看到一堆線串來串去。做股票這麼久,你懂這些線帶給你的訊息嗎?你有曾經試著去修改過參數嗎?還是照著原始設定下去使用呢? 今天帶大家來認識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MA),常用的均線依時間長短分別有以下: 短線指標:5ma、10ma、20ma 長線指標:60ma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1-09-06
    威尼斯如何利用十字軍崛起這期開始謙信要和大家一起思考節目內容,我們都知道一個平凡人想要有所作為,除了自身努力之外,有沒有掌握住時機與機會是很重要的關鍵,往往一瞬即逝,這個標準放在今天的內容也頗為洽當,就讓我們開始節目並一同思考吧! 現在熟知的威尼斯印象是個水都、觀光之都、世界文化遺產,118座由橋樑互相連接小島形成的美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19-09-27
    如何利用狗狗吧裡的媽媽桑和服務生到狗狗吧玩樂,很多人很討厭那些一直來凹飲料的媽媽桑和服務生,覺得她們很煩。不過,當我們來到一間陌生的狗狗吧,或是已經很久沒有光臨的狗狗吧時,好好利用媽媽桑和服務生有時也是很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