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02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舒服的日子過了兩天而已,這手機突然就響了起來,還以為是誰,原來是自己的姊姊打過來,直接劈頭就是一陣罵,搞了半天就是為了自己認祖歸宗的事情,這晏華也直接還以顏色的罵回去,於是乎姊弟兩人開始隔空交火起來。

「我不管你是楓晏華還是曾玄光,你捨得丟下媽媽自己一人嘛?有錢就了不起喔?好歹媽媽也是辛苦把你養大,你就是這樣報答她?」

「事已至此,我確定不是妳親弟弟,妳親弟弟早就死了,她也不是我親媽媽,妳講這些不就都是廢話嗎?」

「話不是這樣說,弟你記得你小時候被欺負都是姊幫你出頭,媽也是,對你向來也是有求必應,雖然不能像你原本的媽媽讓你可以想要什麼買什麼,到底媽媽養育你多年,你走了這兩天你知道嗎,媽媽都哭整天欸!」

「我深感同情,也表示遺憾,但我已經回不去了,妳還有事情嗎?」

「姊希望雖然你認祖歸宗,偶爾也要回家看看媽媽,好嘛?」

「好啊可以!我有空就回去看看!」

接著晏華就掛電話了,看看時間也才早上九點多,乾脆回去睡回籠覺算了,人直接睡到近中午才起來,睡眼惺忪的換好衣服,就在要走去餐廳的路上,一陣香味傳來,看樣子是咖哩的味道,接著桌上果真有放一大鍋的咖哩,還有白飯跟牛排等等,看看時間是該吃中飯,媽媽也早就久候。

「我說兒子啊,你醒啦,剛剛小雅有去看你,小雅跟媽說你好像很累,所以就沒有叫你,讓你繼續睡了!」

「我是很累啊,剛吵完架妳說累不累?」

「誰啊?不會是你之前的家人吧?姊姊或哥哥之類的?」

「媽妳真厲害!就是姊姊喔,妳竟然準準猜到!」

「當然!我是你媽欸,母子連心啊!我看你門號換掉算了!LINE也換新的吧!」

「問題是我欠了一堆電信費,都被拉黑啦!至於我的LINE不能換啦,朋友跟病友都有聯絡欸!」

「傻孩子,不過就區區電信費,誰會欠上百萬呢?以我集團能力要處理掉幾十萬的電信費,接著將你名字從黑名單移除輕而易舉,那你就把你姊姊跟媽媽的LINE封鎖吧!」

「我還有一個問題喔!」

「問吧傻蛋!我你媽欸,有什麼不能問的?別問一些色色的就好!哈哈!」媽媽開開小玩笑。

「媽妳跟爸都不會希望我找工作賺錢嗎?」

「你真笨欸,我們家那麼有錢你去工作幹嘛?要也是等你那個超人老爸決定退休前幾年你在進公司實習然後接掌事業,不過應該還早啦,你爸爸還可以撐個十來年喔!」

「是說老媽妳真的好漂亮,完全不像是有一個二十五歲兒子的女人欸!」

「因為媽媽有去醫美啊,再來我也懂得保養,你爸也是,別看他今年也五十九,是不是看上去也才三十多?我們家族的外在都是遺傳喔!」

「好啦吃飽,我回房間看電影囉!」

「媽讓小雅幫你準備一些洋芋片跟可樂!去吧孩子!」

接著晏華回房間去看電視,今天是第三天,一切看似順利,接著小雅就端著洋芋片跟飲料來了,這電影看到一半,有人打來,才在想說八成又是那些詐騙電話,結果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好朋友,同時也是自己尊稱一聲哥哥的青南,於是乎晏華接起了電話,原來是打來約吃飯的,原來接著又要過年了,看看日曆已經一月二十六號。

「阿光啊,你有空嘛,哥哥好久沒有看看你了欸,我們過年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好啊!可是我人不在台南欸!我現在住在新北呢,不過沒事,我南下一趟可以!難得過年嘛!」

「會不會不方便啊?」

「沒關係啦,餐廳就我來訂吧,我請客喔!」

「呦!發財了是吧!好喔可以!我們就大年初一吃晚上吧?」

「可以啊!順便讓你爸媽一起來吧!我也帶我媽去,大家順便認識一下,如何?來個聚餐晚會!」

「沒問題!我也正想提想帶爸媽一起!」

「那哥哥我們過年見!」

接著掛了電話,晏華把電視按暫停,直接直奔媽媽的房間,媽媽也正在追劇看電視,當媽的看到小孩樂成那樣,當然要問問怎麼了,原來是跟朋友相約一起過年吃飯,接著就是甜蜜的母子時間了。

「瞧你小孩樂成這樣,說吧說吧,有什麼事情讓你小子開心成這樣?」

「我跟我以前的病友相約過年吃晚餐,媽妳可以幫我訂台南那邊的飯店嘛?」

「你指的就是你以前住院時認識的朋友吧!你的事情媽早就都知道,.可以喔!媽幫你訂,就訂安平那間吧,那間維什麼悅的可以吧!」

「那媽妳也一起喔!青南的爸爸媽媽也要一起去吃飯!」

「他叫青南是吧,好名字喔!但那時間點趕回家也應該半夜不知道幾點了,你是要回家睡覺還是老媽訂飯店?」

「那訂飯店吧,這樣也沒那麼趕時間!」

「沒問題!媽馬上交代下去!好啦現在還早,等等媽要出門去跟朋友聚會,中午媽已經交代好了,小雅會叫你吃飯,去玩你的吧!」

接著晏華回去房間繼續看電視,看著看著肚子也好餓了,先去一趟廁所出來,恰好小雅進來了,小雅來叫自己去吃飯,於是晏華出發餐廳,這桌上滿滿的好料,所有女僕跟男僕由左至右站成兩排,大家整齊劃一的鞠躬,喊了一聲「請少爺開動用餐」,因為晏華不喜歡吃飯的時候有一群人站在旁邊,出聲趕人了。

晏華有點不太高興的言道:「我說你們幾個啊,少說也二十幾個人,麻煩一下喔,哪邊涼快哪邊去啦,你們像個門神那樣站著我要怎樣吃飯?」

接著所有下人退到客廳去,餐廳剩下晏華一個人,這人開心的開動了,吃飽後走出餐廳要回房間,接著下人開始洗碗擦桌,回到房間的晏華開電腦了,直接玩到晚上六點半,接著小雅就進房了。

小雅笑著對晏華說道:「啟稟少爺,您已經坐在電腦前好多小時,起來走走吧,廚房也開始上菜了,今晚您可能只能自己先用餐,夫人代表老爺去出席一個重要餐會,可能會晚一點回家!」

接著晏華就先去吃飯,一樣吃飯時不讓人站在旁邊,吃飽後回房間,玩到快半夜兩點,小雅除了遞送一些小點心,其他什麼都沒有說,接著也該睡覺了,時間過得很快,短短幾個禮拜過去了,今天就是值得慶賀的新年,媽媽親自在早上十點半叫晏華起床,接著在十一點整出發。

小雅邊開車邊對陳夫人言道:「稟告夫人,車上的漢堡炸雞都有準備,先讓少爺吃一下,我也為您準備了三明治,車程大概六小時喔!」

「那媽,妳該訂的都訂了吧?」

「當然!那可是老區最大最知名的餐廳,飯店則是商務套房,我們睡一間你沒差吧?」

「好欸!妳是我媽又沒關係,又不是不熟!」

「哈哈!吃你的吧,不錯吧!這車也是訂做的喔,行徑間的穩定也不在話下,還有座椅加熱跟座椅按摩等等。」

「當然很好啊!我坐的很舒服喔!」

「是說媽早發現了,你怎麼吃東西都用手撕?不能直接啃嘛?」

「哈!因為我牙齒有抽過神經,沒做牙套跟假牙,我這樣是怕牙齒斷掉啦!」

「那還不簡單,媽又不是沒錢給你做假牙,去做一做吧,那個沒多少啦,一百多萬就有全口了,而且現在的醫療技術只要手術四小時就有全口新牙了!」

「謝謝媽!」

接著晏華就靠在媽媽肩頭睡著了,首先到了休息站,簡單上上廁所喝喝飲料,動一動,接著出發南部,到了時約下午五點半,青南跟他爸爸媽媽都已經在等了,接著就是大家稍微認識一下,然後進餐廳。

服務生上前給杯子後言道:「我們這邊都是自助式吃到飽,原本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但因為楓氏太座包下我們餐廳了,故不在時間上設限,在我們晚上十一點半關門前,沒有做出時間限制,祝各位用餐愉快!」

「呃!阿姨您好!我…!」青南一臉緊張。

「你應該要叫我姊姊啦,我是晏華…呃不!我是阿光的媽媽啦!敝姓陳,身邊的兩位長輩就是大姊跟大哥吧!不要客氣喔!盡量吃吧,我把整間餐廳都包下了。」陳夫人笑著對青南說話。

「傻孩子!不好意思喔!我們阿青就是這樣,他是被排場給嚇到了,您就是楓氏企業集團的龍頭的大家族吧!我跟我老伴都知道您先生的事蹟喔!」阿惠婆婆笑著言道。

「媽妳們聊,走啦哥哥,有什麼好發呆的,不過就是包下一間餐廳,吃不夠還可以讓你打包回去哩!」晏華抓著青南去夾菜。

長輩們也開動了,大家吃得很開心,也聊得很開心,這是一間歐式自助餐,很多美味的歐式料理,看樣子當媽的果真見過大場面,不論是談吐還是舉止,都是既貴氣又大方,雙方家長聊著自己的過去,小孩子則是在討論遊戲的玩法與技巧,不知不覺的餐廳也要關門了,接著陳夫人還發了大紅包,大家都有。

陳夫人清清喉嚨後言道:「來來來!不多啦,一個小心意,阿惠姊跟智光哥,還有青南跟兒子,你們也有唷!」

然後就是散會回家,剛好訂的飯店就同一棟樓,只是直接去入住而已,這根本就是總統套房,先睡一覺,隔天返家,就在下午一點多到家,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二,媽媽必須回娘家,至於爸爸則難得現身,為的就是要看看寶貝兒子,當然也是來送上紅包的,厚厚一疊都快把紅包袋撐破了。

「我說爸,這時間你應該在談生意喔,謝謝啦,你到底包多少啊?」

「不多!就三十萬現金加上一張七十萬支票,共一百萬,老爸我是想說都給你現金,問題是我找不到夠大的紅包袋,只能這樣囉,走走走,餐廳已經準備了很多美食珍饈,老爸要利用這幾小時,跟兒子好好吃頓飯!」

「那走吧!這好像是我們父子第一次一起過年喔!」

「那是當然,老爸整整錯過你二十幾年的人生欸!」

「哇哇!看看這些大餐,我看我吃不完喔!」

「能吃就吃吧,正所謂年年有餘,吃剩下也是吉利!」

「那我不客氣囉老爸!」

接著晏華吃的很滿足的回房間,爸爸則是回公司工作,新的一年就是有新的開始,晏華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從一個默默無名的男生搖身一變成了一個超級公子哥,自己十足就是所謂的「落難公子」,新的一年剛剛開始,今天是初二,媽媽已經答應明天開始帶晏華出去好好地玩一玩,晏華的彩色人生也才剛剛要開始而已。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