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玩音樂的態度....學習的內容...到頭來還是.... (黃楓高雄吉他教學學吉他 黃楓高雄作曲編曲理論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過很多人說 , 我想變強  !  "強"的定義為何 ?  這沒有標準答案 !  會看譜.... 會彈和弦... 會創作....會編曲....

試問 : 你對吉他指版了解多少 ?  你對和聲學了解多少 ?  兩者兼具, 請問上述的目標你還會有多少問題呢?

現代人練SOLO的人越來越少 ! 學樂理的人更少 !    感嘆......

我曾經在學生時代木吉他彈了幾年 , 但是對於和聲學部分一竅不通 ! 最後找到了啟蒙老師打開了我的觀念 , 我才知道原來音樂是這麼

一回事 , 原來音樂可以這樣玩 !  當然學習編曲理論的過程是辛苦的 !  

之前有被別人取笑和質疑過  : 你學這些真的有用嗎?  你又不是彈爵士樂的幹嘛研究爵士樂理 ?

我當下並沒有多做回應 ,  但我要說一個事實 !   吉他英雄中的Joe Satriani   ,  Steve  Vai  ,  John  Petrucci 這三位也是應用爵士

理論的高手 , 其中有二位還有就讀過爵士名校 Berklee(全世界爵士學院的最高學府 )  ,  那麼請問他們是彈爵士樂的吉他手嗎?

 

他們還是使用搖滾的節奏, 配上爵士和聲 , 有看過他們的譜就知道 , 他們所使用的和絃和一般的搖滾吉他手不一樣 ,且使用的和絃進行

相當複雜 !!  

 

續.............

在此分享多樣的音樂教學主題以及音樂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