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派特攻隊》電影心得——她抓了警察抓不到的詐騙集團!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哪管什麼樣背景、職業,都可能成為被詐騙的受害者,即使是銀行行員,更別說正急需用錢的人們。

/

本來無法貸款,一通假冒銀行經理的電話儼然成為救命稻草,以為抓住就能得救,沒想卻越沉越深,想求助於警方,卻只得到警方以無法得知詐騙集團地址為由,草率了結。

很多憤怒很多無奈,被詐騙了一大筆錢,付不出兩個孩子托兒所費用的德喜,實在無法接受警方的態度以及草率的處理方式,三番兩次請求調查,在屢遭警方拒絕的過程中,她又接到來自詐騙集團的電話,但這次不是要錢,是一通請求協助的電話⋯⋯。

她因此和同事兼義氣好友們前往中國青島,展開了一趟查找詐騙集團窩藏地點的熱血之旅。

/

這是改編真人真事的南韓電影《金派特攻隊》,卡司有羅美蘭、孔明、廉惠蘭,還有我非常欣賞的演員安恩真,是很讓人期待的組合。整部電影看下來,故事節奏算明快,情節雖然沒有特別讓人驚喜的橋段,但演員的表演能說服身為觀眾的我。

電影也拍出了一群原本滿心期待能賺大錢的年輕人被詐騙集團騙去當詐騙民眾的人員,詐騙集團的各種凌虐、威脅,讓人不寒而慄。

而那一位應該處理詐騙案件卻遲遲以「不可能、做不到」的心態面對的刑警,他出現的橋段是我覺得這部片比較幽默、同時也能讓人產生共鳴的地方。因為事務繁多,疲於奔命,一件又一件案件的到來就是按照程序快速走完,再也提不起勁去追根究底,直到得到了線索情報,同時感受到德喜的毅力和熱血,才又燃起了對於工作的熱忱,好好地去爭取了其實本來就該做的事。

「太難了所以不要做了吧!」、「根本就不可能達到,又何必開始?」有時候我們好像也會這樣,避重就輕,能逃就逃,但看了看女主角,明明也沒有警方能擁有的資源,卻是某部分的執著跟智慧,讓她成為另類的英雄,那擁有很多資源的警察到底都幹了什麼?當然現實總有很多無奈,只不過有時候也不能讓無奈成為理所當然的偷懶藉口吧!

依稀記得德喜說的這一句「我真害怕全首爾的警察都跟你一樣。」這也成為我看完這部電影,很有感的一句台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