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06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接連多天,晏華前往自己開設的新店視察,這店面專賣卡牌遊戲的卡片跟桌邊商品等等,晏華的直播主生涯備受肯定,問題是開這卡牌遊戲商店卻不被爸爸認識的大商人們看好,因為卡牌遊戲在國內不算盛行,不能跟日本相比,連續多天都搞到晚上過十點才可以回家。

這人好不容易到家之後,看看時間也過十一點,於是在小雅的叫喚之下,先去洗澡,然後人出來時,一碗牛肉麵跟一杯大杯可樂已經放在桌上,於是晏華開了電視就要吃飯,麵剛剛要吃完,突然沒電,偏偏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又熱又悶,這人喝完可樂受不了就跑出去了,根據從收音機聽到的新聞,又是全台大跳電。

媽媽人出國去了,家裡又沒朋友,那些下人都一板一眼,讓晏華覺得很無趣,於是乾脆去找青南聊天,人才剛剛出大門口,一個黑影出現,這可把晏華嚇呆了,直接一腳招呼過去,接著就聽到一句「我的媽啊」,接著晏華拿出手機開手電筒,原來是自己的青南哥哥。

「我還以為誰哩,是你啊哥!不好意思啊,黑燈瞎火的,嘿嘿!」

「我幹妳媽的,沒事踢我一腳幹嘛,看樣子又是大停電喔!」

「是說哥啊,你怎麼也沒睡啊?」

「熱得要命又沒冷氣要怎麼睡?你不也一樣啊!」

「哈!也對喔,那除了抽菸也沒事幹,我讓小雅準備準備,乾脆來烤肉吧!」

「可以啊!我們放個音樂烤個肉!」

接著大家開心烤肉,接著時間來到半夜的近三點,這電總算來了,接著大家吃飽了就回去睡覺,少爺可以睡到自然醒,問題是下人不可以,青南一樣早上七點整要醒,接著七點半上工,今天下午晏華也一樣出門去自己開的店看看,順便開了直播,觀看人數也不多,就不過二十人上下。

接著晏華下午一點多返家,這玄關又出現一股熟悉的香味,看樣子媽媽回家了,人一回家看到兒子也沒有抱一下,突然就在講電話,媽媽只是摸摸晏華的頭,手比手勢,接著晏華先去餐廳吃飯,媽媽後一腳才到,這才擁抱了一下,原來剛剛的電話是假媽媽的委任律師打來,當媽的也要說明狀況。

「你啊!你這個落難公子!剛剛是你假媽媽的律師打來啦,不過沒有你小孩的事情!除非你想知道囉!」

「說說看囉!好歹她養我二十五年,我了解一下也好!」

「你老爸楓老爺祭出了封殺令,看樣子媽還是說了,你要準備好喔!別哭喔!」

「說啦說啦!賣啥關子?」

「記得你之前被暗算吧!那個桶你一刀的就是你的天才假老媽,接著她成功脫逃,跳上車直奔機場,但還是被警方攔截,就在以為收押禁見成立時,一個國外大咖拿出天價擔保金把你的天才假老媽保釋成功,接著你的老爸氣得要死,就在你的天才假老媽要再次出境時,你老爸祭出封殺令,直接讓總統下令透過行政程序讓你的天才假老媽被永久拒絕入境!」

「這人我知道喔!我都叫一聲叔叔,接著呢?應該這故事還有下文吧?」

「接著就是你的老姐,也就是你的假姐姐,即將要生產,當媽的必須回來照顧,問題是你的假媽媽已經被我們國家踢出國籍,現在她想入境都沒辦法,唯一退路就是回去日本,接著她就委任律師了,希望透過打官司讓國家高層收回成命,讓她恢復國籍!」

「呃!我們吃飯吧,都快兩點了,我還沒吃飯欸!」

「看樣子你這次是鐵了心不想管囉!傻兒子,好啦沒事,吃吧吃吧,你今天也去視察店面吧,等等吃飽開冷氣睡一下,你吃那種藥就是要多休息,還有你剪片別剪太晚,不然你後來事業越做越大,你會很累,你跟你那超人老爸不一樣。」

吃飽了以後,晏華點了根菸,小雅透過遠端系統開了冷氣,人走回房間剛剛好,這看到床後,直接就躺平了,睡著睡著手機響了,照理說這手機經過加密處理,除了公司的人以及家人或是青南,應該沒人知道這號碼,除非自己有跟哪個人報過號碼,這下才終於想起來,自己還是有留電話給姐姐跟姐夫,不過這來電號碼不是姐姐的,應該是姐夫的,於是就接起來了。

「阿光,你是阿光嗎?」

「是啊是啊,我是阿光,說吧姐夫,難得你第一次打給我,有啥疑難雜症呢?」

「還真的有喔,你親爸爸楓先生是不是封殺了媽媽?」

「是吧!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還要等我見到我爸爸我才能知道詳細情形喔!」

「你也知道你姐要生產了,總要讓親媽看看孫子吧!我知道媽傷害過你,你也要放下啦!」

「你要我怎麼放下?自己媽媽捅了自己兒子一刀,要不是我肥肉算多早就掛了,如果只是一般家暴什麼的,我都可以原諒,問題是捅我一刀欸,我要怎麼原諒?」

「話不是這麼說,媽在日本也沒身份,頂多住個180天就要出境,難道當真要逼死人嗎?」

「怪了!那女人不是被日方合法收留啦?為何還有此一說會有時間限制?」

「因為收留難民只能是以國家政權不穩定為前提,叔叔他最大極限就是留人180天!」

「行了我知道了,再說吧,我要掛了,以後沒事別打來,除非她掛了你要打在打!」

接著人倒頭接著睡,直接睡到晚餐時間,小雅進房把晏華叫醒,人直接去餐廳,今天那個超人老爸竟然提早出現,一家三口難得可以好好吃頓飯,接著晏華就把剛剛的那通電話的事情講出來了。

「爸跟媽,剛剛我的姐夫打給我了,姐夫希望我讓爸爸撤掉封殺令,你們怎麼看?」晏華問著父母問題。

「呃!老公啊,我尊重你的意見,你怎麼看這件事情?」媽媽把問題丟給爸爸。

「那就要看看她有沒有什麼特殊理由!基本我沒有那麼容易妥協喔!」爸爸老樣子踩的很硬的言道。

「還真的有,我姐虹綺好像下個月就要生了,假媽媽想回來看女兒跟孫子!」晏華回應爸爸的話。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接受,但是孩子生下之後還是要請她離開喔!我不能讓這種不定時炸彈留在本國之內!行了我會處理!難得我們一家人可以一起吃頓飯!來來,爸幫你切肉喔!」爸爸回應了晏華的請求。

接著吃飽後,各自回房,這晏華電腦開機後,耳機一戴,開始打遊戲,就這樣又混到半夜兩點多,洗過澡後去陽台抽菸,進來時發現又有人打給自己,還打了十來通,看看這號碼應該是姐姐,接著是簡訊,姐姐讓晏華回撥電話,說自己等到天亮也沒關係,就是要跟弟弟講電話,於是晏華就回撥了。

「弟啊!姐從八點多等你等到現在,你在幹嘛啊?」

「我戴耳機在練功所以沒聽到,有啥子疑難雜症呢?」

「你姐夫應該都跟你說了,所以…這個嘛!」

「OK的!我爸會暫時撤銷封殺令,屆時我們本國將不會再拒絕媽媽入境喔!」

「哇哇!幫姐謝謝楓老爺!」

「妳別高興得太早,等妳小孩出世後,她還是一樣會被踢出境,別好了傷疤忘了疼喔!」

「難道都不能想想辦法嗎?」

「我能做的就這樣,這也是我對媽媽最後的仁慈!這也是我願意把新號碼留給你們兩個的原因,第一我相信你們不會洩漏,第二也是給這媽媽留下唯一念想!」

「好吧!你記得八木叔叔吧,他說想跟你通個電話,大概明天下午一點會打給你,抱歉姐把電話給了叔叔!」

「沒事!你想給就給,你又不是把我電話給了媽媽,這不算違背約定喔!」

「那好喔!弟早點休息,改天一起吃飯!」

「晚安啦!」

隔天一大早,媽媽跟朋友出門逛街,爸爸早就去談生意,自己則是先去看場地,自己籌畫開一間火鍋店,當然這件事情當媽的跟當爸的都知道,資金還是爸爸出的,於是讓小雅開車下山,上車前也剛好看到青南在工作,現在是早上七點半,到家後也已經過十二點,工人們坐在地上吃飯,晏華上前去想聊天,把大家嚇的吃飯嗆到,不然就喝飲料嗆到,有的人是抽菸嗆到流眼淚。

大家聊的開開心心的,其實晏華幾乎沒有少爺的架子,不像媽媽跟爸爸都有一點高高在上的感覺,接著一陣風吹來,看樣子要颳風下雨了,才剛剛在說,雨就下了,還伴隨著強風,於是晏華下令讓大家先提前下班,然後晏華也回去自己房間,此刻突然有人打來,這號碼有夠長,總之接接看,原來是那位來自日本的叔叔。

「你就是叔叔吧!我阿光你是知道的,還真的打來了,說吧!有什麼疑難雜症?我需要跟你說日文嘛?」

「不用!阿光你可以跟我說中文,記得第一次在日本見到你時,你是個漂亮的小孩子,我也對你視如己出!如今你媽有難!你不出手嘛?」

「我不是沒有出手喔!我有爭取到讓媽媽可以至少可以入境台灣直到姐姐生產後再離開啊!」

「可是我這邊也只能讓語宸留滿180天啊!」

「你們可以結婚啊!再來你老人忘了這個天才媽媽對我幹了啥鳥事了吧!」

「你難道不能原諒她嘛?她也付出代價了啊!」

「我如果沒有原諒她的話,我早就讓我爸弄死她了,我也很謝謝叔叔你的照顧,不然我這一輩子都還不知道出國坐飛機是什麼感覺!」

「那如果你小孩真想謝謝我…!那就收回成命吧!」

「夠了!別再說囉!沒事的話我先掛電話了!在囉嗦我就也把你封鎖了!」

這通電話打完其實當爸的已經在門口都聽到了,這更讓爸爸憤慨,這人竟然如此忝不知恥,很快的這個虹綺小姐生產後,政府單位就找上了陳語宸小姐,直接要把人遣送出境,聽說這個國外的大人物為了讓這個人可以合法入境且居留日本,足足拿出了一億日幣買下一個富人簽證且登記陳語宸這個名字,讓​其可以合法居留,這個假媽媽確定終生不得入境台灣。

再來就是晏華的事業了,晏華成功在短短的近一年內闖出名號,成功帶動國內卡牌遊戲盛行,記得之前卡牌遊戲在國內最盛行時已經是近二十年前,晏華組織了神「楓」企業株式會社,公司名字就用自己的姓,這是一個網路企業體,實體店面就三個,平常晏華都在家上班,網路開會等等,真正的實現現在流行的「在家上班」,往後晏華也會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之下繼續努力,好好的走過自己的人生路。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