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東湖賞櫻散步 | 台北漫步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要來賞櫻花,搭乘文湖線,看到這個轉角就知道快要到東湖站了,準備下車。上次跟朋友碰面的時候,朋友說櫻花還要再等一個禮拜左右才會開。我算了一下,櫻花季的時間是從一月二十六號到二月二十八號,也就是一個多月的時間。今天是一月二十八號,櫻花才剛開始綻放。

raw-image

從捷運口走出來,看到許多人往小巷口轉去,便跟著大家一起走。原來是學校的側門,走出來就到了五分街。我往左轉,朋友提醒我,應該要右轉往汐止方向走,才會到達內溝溪河道邊,而不是往康寧路方向走。我才想起來,原來自己走錯了。走到這裡沒多久,就看到東湖的菜市場。這個菜市場很大,現在是下午兩點,攤販陸續收攤,人也漸漸少了。

raw-image

走了大約10分鐘,來到東湖街與康樂街的交叉路口。這個路口很大,紅綠燈時間特別長。我拿起相機拍了張照,遠遠可以看到矮矮的假櫻花樹。這個裝置很有創意,讓人知道這裡是賞櫻花的地方。

raw-image

走過路口,看到了一個不起眼的櫻花樹。樹高約一米半,看起來假櫻花樹。但仔細一看,樹上竟然開滿了真的櫻花,花朵非常漂亮。我不知道這棵櫻花樹的品種,但看起來應該是八重櫻。

raw-image

另一棵櫻花樹的花色稍微粉一點,看起來粉嫩粉嫩的很漂亮。比原先那顆櫻花樹花色比較淡,所以忍不住就先拍了起來。很多人都好奇地看著我拍照,我想說,這麼漂亮的櫻花,怎麼能不拍呢?

raw-image

拍完照,把手機放進口袋。拐個彎,發現眼前竟是一整片櫻花樹。這麼漂亮,怎麼能不拍?趕緊拿起手機,開始拍照。但這麼多櫻花樹,怎麼拍得完?我心想,要找一株比較矮的,開比較整齊的,這樣才能拍得好看。

raw-image

來到堤防頂上,人潮洶湧。我看到幾個Cosplay的小朋友,擺著可愛的姿勢跟路人合照。我也忍不住加入了他們,拍了一張合照。這種外拍的方式很有趣,也反映了多元文化的發展。我跟狐狸裝扮的小朋友打招呼,雖然個子很大,但動作很溫柔。我猜想裡面應該是個小女生。

raw-image

這裡的櫻花更多、更漂亮。穩穩的,我踏上台階拍照。我正拍攝美景時,朋友卻拍了我一下,暗示我下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個台階是給人坐的,不是給人踩的。

raw-image

下來一看,還真的有人坐在階梯上。剛剛太興奮,完全沒有注意到。真是不好意思,我心裡有點慚愧。慢慢地繞過他們,我叫朋友停下來,找一個比較茂密的櫻花樹前,兩個人喝點水、拍了幾張照片,做個紀念。算是來到了東湖的賞花景點。

raw-image

現在櫻花正逐漸盛開,可以看到許多花苞小小的身影。當花朵綻放的時候,我常想著它究竟會燦爛成什麼樣子呢?對面那個社區真的是幸運的,每年到了這個季節,他們的格子窗前就會一排排櫻花盛開。這絕對是一個難得的、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象。

raw-image

拍了幾張照片,也有一些新的發現。首先,不能往上拍。天空的顏色太亮太白,會導致櫻花的顏色變淡。櫻花的顏色變淡,也會容易模糊不清。其次,橫向拍攝的水平式的排法應該是最漂亮的。但是,這樣拍攝的照片花朵比較下垂,如果拍攝太多,就會顯得很呆板。

raw-image

內溝溪邊不寬,但是河堤建得高,是因為怕洪水泛濫。以前好像有一年風災,把這裡淹得很慘,所以加高了堤防。對面的樓房可以清楚地看到,堤防上種滿了櫻花樹,簡直就是為他們種植的。真的很羨慕他們。

raw-image

在拍照的同時,背景有四五個東南亞裔人聚在一起拍照。她們穿著華麗的服裝,看起來十分耀眼。我完全聽不懂她們在說些什麼。今天剛好是星期天,看到好多這樣的外籍朋友利用假日出來賞櫻。不過天氣實在有點冷,我自己穿得像個粽子一樣,瑟瑟發抖。

raw-image

大多數大的櫻花品種都是向下開的。這是因為櫻花的花朵大多是重瓣的,重瓣花的花瓣比較重,如果向上開,會容易折斷。而向下開的話,花瓣的重量可以由樹枝支撐。

raw-image

路旁有著一些裝置藝術,還有一些小花圃。小花圃上面各著種著各式各樣的鮮艷花朵,色彩繽紛,非常美麗。其中有一朵花,花色鮮豔,花瓣形狀優美,看起來就像小天使一樣,非常特別。

raw-image

這個就比較常見,不過顏色非常鮮豔,應該是菊花科的品種。

raw-image

天空開始飄起細細的雨點,一滴滴地打在衣服上,將原先明亮的天空染成了暗色。內溝溪櫻花樹總共有3公里長,但我可能才走了不到300公尺左右。可惜天公不作美,前面又在蓋停車場,路看起來不太好走。而且這裡的櫻花還沒有要開花,可能是別的品種。我決定不要淋雨了,會感冒,所以就往回走了。

raw-image

走向堤防邊,這裡就可以看到綠色的草地和盛開的櫻花樹。櫻花樹的顏色不像上邊看得那麼艷紅,反而是粉色系的。許多人站在階梯處往上拍照,這裡應該也是個美景吧,開始有人撐傘,所以我慢慢地往回走。

raw-image

小女孩急急忙忙地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把照片傳到手機裡的LINE群組裡。她興奮地對朋友們說:「快看!我現在在內溝溪!」她說話的聲音很大,看起來很得意。

raw-image

沿著河道走了沒多遠,就沒有路可走了。於是,我們往右邊爬上去,回到剛開始的小公園。朋友說:「雨越來越大了,趕快走吧!」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下櫻花最後的身影。

raw-image

看!這一串櫻花花苞還沒有開放,就像一串串小小的鈴鐺,等著你來欣賞。我把這些分享給大家,有空大家記得來看。3公里的櫻花步道,真的很美!那天我一定還要再回來好好走一回。

raw-image

​捷運文湖線東湖站,沿五分街走道街底,過紅綠燈就到。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