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地打開方式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一生中能遇到一個,不用解釋太多就能懂你的人就已經是萬幸,我曾有過,那時他既是我的友人又是我的戀人。


raw-image


因擔心著若是邀請函的方式有差錯的話, 還是該給自已另一個備案。 所以本計畫著今天可以來寫個旅遊計劃書, 最終走申請一年的旅遊簽證方式。 但,今天早早起床,再一次研究完簽證種類,收尋了幾份旅遊計畫書範本後,我就犯懶,懨懨地倒回床上裝死了。


最終是什麼也沒有做,賴躺著發躇。拿著剛到的書,也靜不下心來讀。即使拿起可以激勵自己浪跡天涯的三毛傳,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雖然知道是這段時間賀爾蒙影響讓心緒不能平靜的關係。卻還是不能抗拒這莫名的情緒起伏。知道是正常反應,還是不喜這種不能抗拒的莫名低潮。

可能是這樣無以名狀的情緒,再次迎來我想跟陌生人講話的慾望,我說的陌生,是真的希望是完全陌生。那種不需要交代自已的前世今生,紅塵過往的那種陌生。所以上網找了是否有那種可以只需要聲音交談的交友軟體,還真的有。然後我就試用了一下,在隨機配對3個完全沒有聲音的話友 (講話的朋友,我自己發明的簡稱),正準備想放棄時,終於在話筒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聲音還算挺好聽,所以打消了我掛掉電話刪掉軟體的念頭,跟這位陌生男子交談了起來,我看著螢幕顯示著他位在離我2310公里外的位置,感興趣的問著他在哪裡? 顯然是不在台灣。

男子用他小奶狗的聲音說人現在在曼谷,我當下很直白的脫口說出你這旅程是有多無聊到出國玩了還要上交友軟體來解悶啊? 然後很不留情地大笑

沒想到有小奶狗聲音的男子沒有生氣,還是很認真地跟我解釋,我覺得好笑。 許是因為不用擔心對方開不開心,所以我反而可以不顧情緒也不需經過大腦反芻過適當用詞後再開口的輕鬆,然後繼續無腦的交談著。 只是好景不長,我忘了這種軟體上的男子,應該都是很寂寞的。所以不到3分鐘後,小奶狗音男就也很直白的問我單身否?單身多久?

我說出我單身3年後,他發出驚嘆聲,是有必要這樣驚訝嗎? 雖然我中間試圖轉移話題,但顯然無果。 小奶狗音男堅持窮追猛打的開始想要了解我的感情生活,讓我開始覺得累。就不能好好聊天就好嗎?

可是我想是自己天真了。本來就是自己的問題,人家是來交朋友好打破單身,或是來想辦法找人讓自已可以不寂寞的,誰是真的上來純聊天的。我才是那個心思不正的那個。

所以我笑我自己天真了。 交談沒有持續太久,雖然小奶狗音男顯現出對我有極大興趣,個人檔案顯著的標示著不聊黃色話題的人,早早就開了黃腔,我也是一直大笑,揶揄嘲笑男子,可我情願陪他聊無腦的黃色笑話,也不想他一直追問我的感情狀態。畢竟,我不過就是當下希望可以有個人不需要交代過往,就只是無腦的聊聊天就好。 也不是我避談這個話題。只是至今沒有人用對正確的打開方式與我聊起。


raw-image



想起攝友 A 那次下來,酒友 B 發起的那次聚會,席間不知是聊到了那個話題,我忽地唱起了那句「忘不了,忘不了~」, 攝友 A 當下來了一句「是在忘不了誰?」然後又很快地說了句『開玩笑辣』帶過,我其實有一秒鐘的停頓,但,是一種不知從何開口的空白,然後,我說了出口『也不是不能聊,只是好像每個朋友都怕跟我聊這個話題。』

大概,好像也就 酒友B 莫約 1 年前,在一次只有我們 2 人的酒桌上,稍微的聊過一次吧。還有,Tiffany 去年回來,我們見面時小聊了一點,卻沒有深聊的那次外。 再沒有深交的朋友與我開口過這個話題。而我也至今沒有主動跟誰開口過,除了跟上帝夜裡禱告聊天時,我的確至今未曾有過跟誰開口傾訴的機會,不是沒有這個念頭,而是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知道我看起來好像什麼都能聊,但是,我深深知道自己其實骨子裡不是一個「好聊」的人,我指的是自已的事,我或許能寫,卻開不了口,不知怎麼開口,也極少有慾望開口。


Me shot by W @華山,台灣,2009.

Me shot by W @華山,台灣,2009.


人生走到現在,談過 4 段皆不算短的感情,但,真正能讓我暢聊內心,也懂怎麼跟我聊天讓我開口的,唯有那個我不怕提起,但大夥卻又避而不談的異國男子。


其實,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再遇到一個,知道如何以正確方式打開我那開不了口的心。可以不用是戀人,可以單純只是朋友。 這樣的願望,很奢侈,畢竟,人一生中能遇到一個,不用解釋太多就能懂你的人就已經是萬幸,我曾有過,那時他既是我的友人又是我的戀人。只是,當初我忘了好好照顧這份萬幸。以致最終錯過,成為遺憾,而他也成為了我心上大家不提的白月光。


M.
diary 2023 / 03/ 04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