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染髮與否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寫了一篇關於頭髮的文章。覺得意猶未盡的小生,又想到了染髮這個問題。

染髮,作為新一代年輕人的打扮潮流,平時走在街上也不少見。

人們不是全染,就是在褪色。

所謂的褪色,是小生自行下的定義。意指染髮後過了一陣子,根部長出新的黑髮,而末端則留有顏色。我稱之為褪色的過程。

此外,最近還流行一種名為挑染的染髮方式。小生對此也不熟悉,知道的朋友可以幫我科普一下~


言歸正傳,染髮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千古以來,大部分人類的髮色均以黑色為主。

到了現代,人們卻要拋棄這種原色,彷彿在擺脫某種束縛似的,實在令人疑惑。


在表面染上了顏色的頭髮,內裏卻依舊是黑色。

即使所有人心裡都深知七彩斑斕顏色之下的本質,但人們卻毅然選擇染髮。

小生頂著一頭黑髮,敲打著鍵盤。

實屬無法理解.....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