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條]-歌曲〈你是屁嗎〉 即興演出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興劇是一種

透過現場觀眾提供點子

在舞台上即興發展生成的演出形式


「紙條歌曲」是觀眾提供一個還未出現的「歌名」

由演員與樂手現場即興生成演出



這隻影片算蠻完整的從鋪陳、接受抽到的歌名

然後開始發展、演唱


先是說這首歌是送給過世的媽媽

但抽到「你是屁嗎」

整個歪樓的感覺

當時就想辦法將兩件事情連起來

原來那個屁 是一種不好聞的味道

來自小時候媽媽都帶他去垃圾場撿回收

辛苦但至少兩人都在一起的時光


媽媽已經離去

自己也要繼續好好活下去




〈你是屁嗎 〉

即興樂手:小瑜

 

小時候 媽媽在我的左手

放了一顆小小的石頭

她說 要永遠帶著它走

雖然它 只是一顆不起眼的石頭

但是它 卻是我現在唯一的擁有

媽媽會一直陪著我走

 

一陣風吹來 一陣風吹來

媽媽已經不在 媽媽已經離開

一陣風吹來 她說我要記得 人生還有期待

 

你是屁嗎 你是屁嗎

那其實是我最愛的媽媽

你是屁嗎 你是屁嗎

不要害怕 我們一起走下去啊

你是屁嗎

此刻我的手 還握著那顆石頭

走在每一個我們曾經一起撿垃圾的路口

你是屁嗎 你是屁嗎

你永遠都是我的媽媽





聽更多關於這首即興歌曲:

《APOW's即興。音樂。創作》#6 失敗與意外

https://youtu.be/3wv3xK6T0wk


一些心情 一些回應 一些你 一些角色 很多我 假裝沒事或是 很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