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屬感

安全感

被在乎的

跟你同一隊的

支持的

陪伴的

繼續列舉等等等


近期有朋友遭到情變, 去看了諮商師, 沒想到他感情受叛的事件只花了一點點時間, 但原生家庭的問題卻持續在治療, 每週要回諮商師去研討, 所費不貲

所費不貲的重點是在於, 這件事對他的影響佔了生命抉擇的很大因子, 大到要花這樣比重的金錢去換取醫師的聽診與治療, 我希望他能漸漸康復!

然他的根本問題, 原來也存在我心中, 家的感覺是什麼, 是被給予的還是自己創建的, 先設想家是什麼, 然後開始想自己創建的過程可能性, 等等, 再追溯更早的傷害, 原來給我家的感覺的阿嬤的逝去, 讓我正式感受到我沒有家, so official.

未來的我

麻煩給我一個

現在的我

拜託排除任何想望或等待, 開始邁向未來那個我吧!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色狗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eading t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彈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斯巴達與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故事的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at would grandma d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家~十六字令 1. 家,解鬱療傷養息佳,遮風雨,歸處總尋它。 2. 家,不必堂皇又富華,窗明淨,庭院植繁花。 3. 家,浪子心中一片霞,何時返,傳賴接天涯。 門~十六字令 門,內外風光各自存,迎賓至,主客盡銷魂。 遊子思鄉 負笈從師遠故鄉,適逢佳節倍斷腸; 雖憑網路傳音訊,怎得慈親廚藝香。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2-09
    孩提時   家   是一個住址 某村某路某巷幾號   是全世界 青春時   家   是拘束 年輕驛動的心   想飛 成長後  家   是責任是承擔 有生命的傳承  游子的家 是心中最深的   思念 在月圓時   悸動 彌留的老人心心念念   家 是最難   割捨的   根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19
    我成為了孤獨一人,並不是自願,而是回過神來發現變成這樣......
    avatar
    凡星
    2021-01-04
    憂憂的傷  憂憂的夏 看著你面無表情 我早該知道我不屬於他  帶著過去的記憶  I  know  I  should  love  you  看到你的帥氣  怎麼我不知道 原來你是自立的一個王者 讓我願意為你臣服  讓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假象 讓我甘心給你自由天堂  天天都帶著一絲絲憂傷  想念的果實一
    avatar
    古姍珊
    2020-08-23
    其實今天對教會仍是有很多情緒的。選書讀意外看到卡片,內心還是有種上帝想對我說話的感覺,而我試圖用巧合壓抑我想再接觸信仰的觸動。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7-14
    你是我某個意義的家,儘管這個家一點也不牢靠,但總有遮蔽,不冷不熱的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17
    雨後的潮濕感總像武俠劇裡的大反派,出場時所散發的紫色邪氣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20-03-02
    家,這個名辭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指房子住所;一個是指心靈的家。  我回家了,可能是人回到住所了,也可能是心靈上找到安定了。  人,可以是指形體上的身體,也可以指意識靈魂。  意識靈魂,有一個法則,需要陪伴、分享、需要愛。  腦是一個過動兒,被腦綁架,會把你累的半死。我們說心累了,為什麼,因為被腦整的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0-17
    高高的山上是我的家. 沒有日光燈沒有電視與冰箱. 白天的太陽是我的日光燈.夜晚的月亮是我夜行的手電筒 遠遠的太平洋是我的大電視. 天晴時我可以看到左邊的蘭嶼跟右邊的綠島. 還有每天不一樣的日出跟雲海.跟小小的船隻
    avatar
    黑美人
    2019-05-18
    常常在想 什麼時候可以 離開家 離開那個 看似安穩 卻總是讓我 喘不過氣的 地方
    avatar
    溫康雨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