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散記(一)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86 分鐘

第1篇

我寫我口記錄心情

這兩天是weekend,我在大湖公園發現有一些有趣的事情,有對夫妻,每天會拿著他們的大炮和小椅子,拍攝樹上的母鳥如何餵食小鳥,今天發現有一隻小鳥不小心滑落,這隻小鳥的爸爸媽媽非常緊張,在附近守候,希望明天那隻掉下來的小鳥能夠爬回家。

傍晚我吃過晚飯,忍不住再去看那一隻掉下來的小鳥,怎麼找也找不到小鳥的蹤影。還有另外一隻在鳥巢上的也不見了,鳥巢已經掉在草地上,我想他的父母策略成功,不要過度照顧或餵食,兒女自有求生之路。

大炮對準樹上的母鳥如何餵食小鳥

不讓小孩吃苦,這個世界就會讓他很苦。

You don't grow when you are comfortable。

第2篇

最近天氣太熱了,我們出去散步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前往圓覺瀑布,傍晚家裡更熱,會到大湖公園湖邊走走。

家裡有兩個地方蠻涼快的,一個是客廳打出去的陽臺,另外一個是後陽臺洗衣機旁,前陽臺面向東方,看著日出更有feel,所以我們搶著起早,各據一角。

第3篇

搬到內湖區之後,我們早上第一句話都是彼此問:今天要走哪一座山?通常我們會選擇坡度超過30度的小山坡,為的是讓自己的心跳能夠達到130。大約走到一小時半,我們就完成了每天的目標-8000步,剩下的2000步就留給傍晚散步。今天走碧山一圈,費時兩個小時,中間因為海拔高一些,所以下著毛毛雨,但是我們還是頂著風雨走完全程。

第4篇

家裡有個氣墊床,這是多年前,一個朋友臥床,我買給她的,她走了之後,我留下來放在書房,累的時候我會躺下來,跟著我的朋友雲遊四海,我每次一躺在上面不到10分鐘就會睡著,真奇怪。

孫女兒第一次單獨去外宿,晚上睡在這一張氣墊床上,聽說,也很快就睡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妹妹老是說她睡不著,一定要服用安眠藥或褪黑色素,我真想建議她試試這一張床,只是怕她如果知道會駡我。

第5篇

最近照顧小的孫子,才剛剛幫他完洗澡,換好衣服,卻又大便在褲子上,我就隨口說了一句,真是大便。小子為了掩飾就學我說真是大便。接著一直造句,每一句話前面先說一件糟糕的事,然後說真是大便。例如阿公坐錯車了,真是大便。這一句話是有來頭的,阿公生氣的時候最常說的話就是:真是大便。回來我描述給他們的阿公聽,他對我說下一次碰到他們不要再提,要冷處理,免得孫子學這些話。不過我想小孩子學東西很快,你沒沒辦法禁止他們。老二的女兒現在可以跟阿公用英文簡單的對話,也是因為二媳婦給她這種環境,但願孫子學英文比學不雅字句快。

第6篇

最近傍晚7點就去大湖公園散步,一邊聽7點的新聞。昨天我在坐在公園的鐵椅上,聽到一半的時候就睡著了。這代表我已經老了,還是風實在是太舒服了,尤其是湖邊的風,帶點涼意讓人容易進入夢鄉。《我在等風也等你》,有人用這個標題寫了一本書。我也想寫一本書,要用什麼標題呢? 我只會寫嘮嘮叨叨的日記。沒有重點的日記,如果寫給自己看的無所謂,放在網絡上的,就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第7篇 愛書也愛花

2024/01/08

今天散步回來,抬眼望新居窗戶,看見九重葛似乎開的比往日鮮豔,這個窗面向東方,有足夠的陽光,日以繼夜的澆水,它一定會長成一片豔紅。窗前有花蝶自來外子每日像陶侃搬磚,4盆翡翠珠,每天早上搬到太陽底下曬,日正當中的時候就掛在窗戶當窗簾。傍晚又搬到窗臺外接受露水,他還選擇不要太晚搬,免得蚊子進來。昨日還買了一盆夜來香,老闆告訴他,夜來香喜歡陽光,後陽臺下午日照足,應該最適合種了,期待三個月以後,看它長葉子茂盛起來,但要聞它的香味可能就要半年之後了。

第8篇 在台鐵車廂中遇到蔡秋夏老師

從陳道南老師的追思會離開,在台鐵遇到蔡秋夏老師,似神助我。


當年1970年進入師專,蔡老師那一屆正值芳華,她們的風範永遠留在我的內心。蔡老師教學一向認真,我們也觀摩過他的膠水。我之所以能夠到附小,是因為他到師大進學留下的空缺,高校長聘我進這所學校。我在永和住的期間也邀蔡老師到我家。從我進高師大進修之後到我轉進複合國中大約有14年,只見過蔡老師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在2019年在海臺北大學。北大學校友會見過他,這兩四年來。年來沒再見過他。這次見到他感覺他變瘦了。但是神采奕奕,一心一意要幫他的夫婿蕭先生製作專輯。我們約7月30號在臺中見面再詳談,回來之後他一直沒有跟我聯。我想他如果。我就不必再跑這一趟了。因為說不定他覺得我過度熱心干涉到他的私生活。況且7月30號名額祇有50位,我不能再像上一回無緣無故的插入。製造同學的困擾。因為7月30號是陳校長的生日,早就安排好了,每一屆多少人都有固定名單,我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況且以後在臺北要在見到校長不是很難,我在人多的場合都會覺得畏生,因為我不是那麼重要的人,暫時不參加。


第9篇 溪澗四寶 紫嘯鶇

出門去散步,走到大溝溪的上方圓覺瀑布,途中巧遇 "鳥達人"解説此鳥。內湖五年來只聞"它"嘯聲, 今由他指點 親見它,又由他作品攝得舞姿始詳 內湖"溪澗四寶"之首。


第10篇 我們的重訓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任任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