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女孩和養男孩,究竟有什麼不同?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

我總想不清楚,養女孩跟養男孩究竟有什麼不同?


女兒總是說,「媽~我長大後,都要一直跟你住,才不要搬出去住。」

兒子總是說,「媽~我長大後,找到老婆結婚,就要搬出去住了。」


兒子會再問:「媽~那我搬出去之後,我的房間、你會幫我保留嗎?」

我說:「當然不會。」

兒子會回:「可是我偶爾會回來耶!」

我說:「那你可以在客廳搭帳篷。」

兒子會抗議說:「才不要,你要把我的房間留下來!」



有時辛苦了一天,下班後、心裡難免有些空洞。我需要一個抱抱,就去找個小孩來抱。

女兒總是可以讓我抱滿懷,在我身上賴個十幾二十分鐘。

兒子大概30秒就說他要走了。



女兒生氣了,會說:「媽媽,我要你陪我玩,現在!」然後跳到我身上撒嬌。

兒子生氣了,會大叫:「啊~~陪我玩陪我玩。」然後故意把玩具丟整地。

上週兒子爆炸生氣,進化了,做了首詩送給我:


大便愛你的原因

媽媽你是大笨蛋,

因為你看起來很醜,

還有,因為你很煩,

所以我才說你是傻蛋。


兒子寫完,似乎情緒也發洩完了,正想看我會不會勃然大怒。起初的30秒,我確實有些生氣,但接下來、是佩服他竟然可以寫下這些句子,不但有標點符號,文意還挺完整。


然後我轉頭問他:「你為什麼說自己是大便?」

兒子愣了一下:「我哪有?」

「你昨晚睡前來找我抱抱,說了媽媽我愛你。」

「我、才、沒、有!」兒子更生氣了。


這故事告訴我,在別人生氣的時候,不要跟他討論作文的問題。總之,後來我費了好大的勁,才讓他慢慢平靜。



週末回娘家,我問我媽:「媽,養女孩跟養男孩有什麼不一樣?」

已經年過70的她說:「哪有什麼不一樣?都是一生為你們操煩。


我想,無論養女孩,還是養男孩,媽媽的愛都是一樣的。


抗議信 - 兒子手寫

抗議信 - 兒子手寫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