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是你的終究會到來,但努力依然可以增加機會的降臨。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會是你的終究會到來,但努力依然可以增加機會的降臨】

 

今天公司的一個活動,到附近彩券行,買刮刮樂試試手氣,迎接即將到來的過年氣氛。

 

再公司那些有些同事,平時看似平常節儉,但今天買起彩券來也意外的看見了不一樣的他,然而對我來說買彩券就是個「運氣」的問題,會重就是會中,不會中就是不會中,其實我也有買,但金額不高,而且我本來就設定要買一次而已,玩個有趣有趣就好,即使中了我也不會再繼續買,如果沒有中也就算了,反正也沒有花多少錢,看著旁邊的同事買了一張,結果他運氣不錯還真的給他中了,而他又想再買一次,結果沒中,前面所賺的,最後賠掉了自己一些錢,看著他原本開心的心情,到最後反轉成失落還真替他感到有點可惜。

 

近年來逐漸意識到,「賭」這個字,對人生的影響,不僅是金錢上,包括人生中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有相關,加上「命運」這兩個字,在我的認知中它就是注定好的事實,雖然有方式能夠增加機會的機率,但始終還是得付出些機會成本與代價,這就看每個人怎麼去拿捏。

 

「控制風險」也是近年來我不斷的去思考的問題,在關於自我的人生決擇上,這將會產生重大的影響和,思考方向,就今天的買彩券活動我單純就是覺得好玩就好,也沒有要購買多大的金額,而假如中了也不會在繼續買了,沒中也沒差,就當作公益。最後我真的有中了,但也頂多持平購買的金額,對我來說算很開心了。因為太多的期待也不會有太大的傷害。

 

事實上,人生也是一場賭局,但不一定的是,我們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降低傷害的風險降臨,對於那些無法掌握的,就不應該有所期待。

 

當然今天的活動還是玩個趣味的。再幾天就要迎接過年了,不妨花個小錢來試試自己的手氣吧。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