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在哪裡|福氣貓給你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豪德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豪德寺是供奉的是觀世音,也是招福貓聞名的寺廟。右手舉起是招福有帶鈴鐺,沒有拿金幣。(招財貓是左手舉起)

來這裡買招福貓,可以向觀世音許願祈求好運,願望實現後,要將招福貓帶回這裡,所以現在裡面上千隻的大大小小招福貓,都是還願的。


raw-image


這地方也讓我逛了一個多小時,仔細看每一隻招福貓都會有很多驚喜讓人為之一笑。

❤️我買的是最小號的豆子貓,卻還沒有許願,因為我捨不得帶她回寺廟🤣


我的豆子貓和銀座出世御守一起好可愛啊

我的豆子貓和銀座出世御守一起好可愛啊

———————

招福貓的由來大意:原本這裡是一個貧寺,寺廟和尚有隻愛貓,再窮困和尚也與貓分食。

愛貓死後就供奉在寺廟裡,有天貧窮和尚和貓咪許願,希望祂能為貧寺帶來福氣,沒想到不久有位武士在大雨中進來聽佛,武士說是一隻貓和他們招手才進來的。這位武士是當時的大地主,於是捐了很多地,也供奉起寺廟,寺廟開始有了生氣,和尚認為真的是許願靈驗帶來了福氣。

招福貓的樣子就是照著當時和尚愛貓做(尤其脖子的鈴鐺是象徵)。


本尊|愛貓銅像

本尊|愛貓銅像

raw-image

實在太可愛。放照片讓大家看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