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策略]202205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注意:操作策略會因個人資金、心態、目標有所不同,本文目的僅為記錄與分享筆者自己的操作策略,並非任何投資建議。

結論:從上週市場解讀文章中有提到,加上今天的行情帶有成交量上升,雖然依然不是我自己認為的「大量」,我認為依然可以視為修正期暫時結束,但整體市場的格局依然需要由市場解讀文章中的幾個指標去判斷,切記不要因為看到技術線上突破月線就過於激進的操作,線是用來破的,所謂的「支撐」與「壓力」也並非絕對指標,因此投資人應該避免被渣男(假突破)騙炮(錢),依照投資計畫分批投入才是比較好的做法,而我在目前的操作上會開始執行原本的投資計劃,也就是投入第二份資金。

raw-image

整體策略

我的投資策略一直以來都以做多為主,並且偏好在下跌段進行布局,因此在前幾周的操作策略分享中,我都有提到我會執行分批買進,當目前技術指標已經給出了修正期暫時結束的訊號時,我會在這個點位再次進行買進,這次買進大約會是我預計投入資金的三分之一,在台股的部分也開始分批買進之前觀察的幾隻標的;在美股的部分我持續的加碼大盤,並沒有買入更多個股。

美股

經歷上週的反彈後,美股也達到了幾個我預計的指標,因此目前已經依照原定計畫購入大盤(佔現金部分的25%),而目前我的觀察重點會是是否指數能站穩我所在意的位階,並且交易量持續上升,若出現我所在意的訊號時,我會再將預計第二份打入的現金投入,若沒有出現訊號並且持續破底時,則不會繼續進行加碼。

並且目前在美股的部分,我也開始關注一些有興趣的個股,主要為這陣子被市場棄如敝屣的成長股,而我又會以已經有實際獲利能力的標的為主,題材則會以雲端運算為主,權值股的部分會以修正遠大於大盤的幾檔標的為主,但不會太早對個股進行加碼,依然在觀察清單中。

台股

整體市場的表現已經符合我一開始制定的投資計劃,因此我也依照計畫中所說的投入了約三分之一的資金,若未來交易量可以持續上升,並且盤勢展現出連續性的話,我會再持續投入三分之一的資金,但若盤勢並未如預期的發展,我也會將手上的資金暫緩打入,在買進大盤的部分並不會做出停損的計畫,而個股的部分則會依據技術線情況設定停損點。

思維

在選股方面,在還沒看見空頭格局改變之前,我在美股的部位依然會持續以大盤為主要骨幹,原因在於我認為那斯達克指數已經拉回很多,目前進場承擔的風險相較於選擇個股來的小,若要選擇個股我會優先選擇修正很多的成長股為主,而其中小型成長股所帶來的風險與大型權值股之間的選擇,則是每個投資人必須依照自己風險偏好做決定。在台股的部位,雖然我也有買進大盤,但我在比例上買進的個股較高,原因是台股整體大盤修正位階相對於美股不多,而某些個股卻修正的幅度卻遠大於大盤,因此我認為在這時候選擇喜歡題材的相應個股,承擔的風險並未比大盤多,但可預期的獲利卻大於大盤

Cheers,

Nole

8會員
27內容數
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