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螞蟻尚且偷生

吾生為人身矣

豈能不知苟且

臥薪嘗膽非一日之苦

唇亡齒寒非一地之亡

人生短短數十載歲月

冤冤相報是日夜不寧

握手言和是立地成佛

人生除了恩怨與情仇

還有些什麼,在遠方

一望無際的綠野藍天

尚未下筆成字的詩歌

總是等待著遊子回歸

回到小時候的青草香

徜徉在天和地的南國

土壤孕育的生命之歌

直到有一天歸去來兮

我們揮揮手,都笑了

人生不過就是一齣戲

演下凡時簽好的劇本

偶爾照本,偶爾即興

有時合奏,有時獨唱

誰能說這不是愛呢?

誰能說這不是青春?

誰能說這不是歲月?

raw-image




    33會員
    393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心甘,苦亦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闌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生造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趟旅行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穿搭只會「黑白灰」? 教你不只退休生活要多采多姿,穿搭也要同樣亮眼!早年國家外派人員,出國前會安排職前訓練,不僅要對外派國家文化、習俗增進了解,也要學習必要的國際禮節,對於女性駐外人員及隨行的女眷也是有服裝的規定。(參加宴會、典禮、迎送等重要場合,必須穿著旗袍,據瞭解目前已不再要求,穿著得體套裝即可。)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3-12-25
    【Podcast 隨筆】關於『教育』_把世界帶進來,不只教育更是生活。 每當沙發客來的時候,我都盡量不更動我原先的生活,因為我想,他們應該是希望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不是想到當個觀光客,所以才選擇了這樣的旅遊方式。
    avatar
    此刻的我們
    2023-10-08
    更新後續版【舉頭三尺,不止有神明;有好多靈】|冥冥之中,和我們生活在同一世界不同維度的許多靈(閱讀過的讀者,需要從頭讀完,才看得懂分隔線後發生的事情) (已經閱讀過的朋友可以直接至分隔線後閱讀我要所分享的「新事件」!) 「咦?YouTube 上怎麼越來越多影片提到靈性力量呀!?」我躺在沙發上滑著手機。 其中一個影片提到,如何透過注意呼吸的方式來進行冥想;是一部關於冥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04
    西班牙交換生活-不知不覺兩個月過去2個月快樂,超市蛋糕好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6-30
    《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3期:在新北閱讀——不只在教室,在生活遍地新北市境內山海相依,擁有多樣的景觀環境,兼具都市與鄉鎮風貌,人口與新移民人數皆為全國之冠,非常推薦市民讀者們,透過各式各樣的導覽介紹、旅行踏查、共享閱讀等活動,更加親近我們生活的家鄉。 《新北市文化》季刊 《新北市文化》季刊官方網站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09
    平淡的生活可能不止是苟且我發現保持對於當下的覺知是一件挺容易走鐘的事情。 為什麼呢?因為「對於當下的覺知」於我如同一根棉線, 最細的那種。 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認識自己的創傷以及恐懼之後,漸漸的釋放過去的種種失落,而且更警覺於自己正無意識的對未來充滿悲觀和擔憂。 全然臨在當下毫無疑問的,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iva
    2022-03-21
    再談防疫宅居的生活儀式感:不只「去做」,還有「不做」建立生活儀式感可能需要多一點「自我禁止」,也就是刻意在某些時間或地點不做某事的自制力。去做,很容易!不做,很困難。但當自己下定決心在某時段不做某事,到了可以做的時候就特別有儀式感,我就是這樣來區分宅居生活的平日與假日。
    Thumbnail
    avatar
    路萬里
    2021-06-19
    [蓁子的生活誌]倫敦不只地鐵:還有你所不知道的電車 你知道嗎?倫敦不是只有地鐵,還有你所不知道的電車呢! 趕快跟我一起搭乘倫敦電車遊玩吧!
    Thumbnail
    avatar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