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工|一起共創 共學 共榮 共好 共享|精華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私人委託案

raw-image



缺工是目前很多行業遇到的困難

特別是營造業(我有參與的經驗)

工資很貴

興建工程又非常多

缺工也是古蹟修復的蠻重要的問題

特工隊營造的隊長六十歲了還跑去讀研究所

論文口試想提一支短片談缺工的問題

所以找我拍片

在拍攝過程中也發現隊長的小故事

例如:0206出動機具設備和人力全力協助支援搶救維冠大樓

這對我很有感

因為當時我也在現場

raw-image



還有隊長的公司也拿了很多獎項

公司也製作完整的工作系統

大大節省了行政作業的時間

和教育訓練的時間

新進員工只要使用工作系統

按部就班地照指示做

至少百分之八十的技術都可以達成

其他跟工地師傅的溝通就是另一門學問了

我覺得除了有技術和知識可以運作

在工作上最需要的就是熱誠和成就感

所以,當一間公司會去肯定員工的價值和創造工作的成就感

相信會是員工投入工作的最大動力

很開心可以拍攝這樣的短片

也很高興認識這一群在陽光下認真工作的男人們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