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9)葬禮的會面 -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兩次非正式測試,卻發現被投往過去時空的物質,獨有帶電的器具才能返回現代,至於人和物,就只能滯留在那個空域中,渡過餘生。最新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發明棺材模樣般的電子時空載具,但預計最快也需要五年時間開發。


------------------------------------------------------------


雷蒙二十三歲,研究歐洲歷史的博士,精通中英文、荷蘭及俄羅斯語言,他連續兩夜做了同一個夢,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懇求雷蒙去拯救她。時光機基地為了他的夢,設計了第二次的正式任務,代號「拯救公主」。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1868 - 1918)有四女一子:


四位公主:

「奧爾加·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生於 1895年11月15日

「塔季揚娜·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生於 1897年6月10日

「瑪麗亞·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生於 1899年6月26日

「安娜塔西亞·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生於 1901年6月18日

王儲:

「阿列克謝·尼古拉耶維奇·羅曼諾夫」生於 1904年8月12日


「格里戈里·拉斯普丁」被稱為魔僧,1869年出生在西西伯利亞的一個小村落,年青時是東正教「鞭身派」教士,講求苦行、追求神秘主義,有預言及醫治能力。1905年左右成為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夫婦的策士。


「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妻子「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夫娜」是一位不受人民歡迎的皇后,但他們的兒女都十分秀麗俊美,前四位公主加上老么王子,不幸的是小兒子雖然是王儲,但患有血友病,小小割傷都會流血不止,對生命做成危險,魔僧普丁卻有能力屢次治好王儲的病,「沙皇尼古拉二世」夫婦對他深存感恩,所以常聽信他的進言,但「普丁」的私生活過於淫蕩,睡了很多官員的妻子,醜聞百出引起公憤,群臣對此魔僧十分厭惡,最後在 1916年12月16日聯合把他剌殺。


他是王室的醫生,公主們告王子對他印象不差,所以在他的葬禮上,「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都有出席,「雷蒙」選擇了1916年12月21日在沙皇村凱薩琳宮葬禮中接近那時只有 15 歲的「安娜」公主,歷史上記載了兩年後的革命運動推翻了沙皇王朝,沙皇一家全在同一天被處決。


由於「雷蒙」在夢境後更仔細研究這段歷史,他居然愛上了照片上的「安娜」公主,因此誓言要回到這時空拯救「安娜」。


雷蒙藉著時光機回到這個空域,花了兩天時間在半公里外的亞歷山大宮取得了侍衛的軍服及隨身應有的裝備,又花了四天時間用偽裝成巨嘴沙雀外形的無人機探查「凱薩琳宮」的所有通道細節,更摸清進出哨站時的口令暗號。


這是一個臨時舉行的葬禮,一般士兵根本無法知道詳細的警衛人數及任務細節,衛兵們來來去去不但互不認識,亦沒有人懷疑有人會混進來意有所圖,所以戒備十分鬆散,雷蒙很輕易便混進宮內。


王儲和父母在內廳房間內竭息,小公主「安娜」跟三個姐姐都散坐在內廳的另一個房間等候,衛兵們進進出出,在準備兩小時後由司祭(神父)主持葬禮。


「安娜」本來最活躍,最愛跟姐姐們開玩笑,但今天明知道是嚴肅的日子,所以亦懂得分寸,沈靜的坐在一邊等候。一個滿瞼鬍子的衛兵遞給她一個信封,上面字體漂亮,但文字內容卻嚇人:「本信關乎您的性命,請在無旁人下拆閱」。「安娜」即時把信件藏於衣服內。


她真的在沐浴前打開: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大公,我是「雷蒙」,來自於未來。我只能長話短說,兩年後,即 1918 年 7月 17日,妳們一家,即是沙皇、皇后、三個姐姐大公、弟弟王儲和妳本人,在這一天被叛民處決死亡。我只能拯救您獨自一人。


為了要確認我的身份,我會將歷史事件告訴您,以證實我的說話全屬事實,亦引證我來自未來。以下是一些重大事件,您將會親身目睹:


1917 年 3月3日 聖彼得堡的大型工廠普提洛夫工廠工人宣布罷工,全國

開始陷入混亂

1917 年 3月11日前後 您和三位姐姐大公及王儲弟弟染上麻疹

1917 3月15日 您父親沙皇二世和您叔叔退位


到了這個時候,國內政局非常危亂,您們王室亦會感受到山雨欲來的大事將會發生。我會在 1917 3月 20 日前後,即三個月之後會再次出現在您面前。


我告訴您這些事,是因為『對不起,我愛上了您!』


深愛您的雷蒙。」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5會員
39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