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愛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玄光平常都在家裡面工作比較多,除非要去火鍋店幫忙生意,不然基本上玄光是不會出門的人,就在有一天的大中午,因為媽媽她跑去跟朋友打麻將,今天午餐只能吃外食了,玄光老樣子只能出門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吃的,偶然發現開了一間很便宜的飲料店,店員只有一個小姐姐,玄光可以是說喜歡上人家。

這玄光接著去包個便當,回家的時候想在跟小姐姐說說話,乾脆再去買一杯飲料,這玄光看樣子是戀愛了沒錯,回到家後先吃飯,接著回房間繼續玩自己的,媽媽下午就回家了,還帶了玄光最愛的炸雞排跟可樂,這玄光一臉賤笑,當媽的也看出來了,這孩子無疑是戀愛了。

「說吧小子,這次又是誰啊?」

「看樣子媽妳都知道啦!嘿嘿嘿!」

「我是你媽欸,我怎麼會不知道呢?不會是對面馬路那邊的那間飲料店的小姐姐吧?」

「是欸是欸,她好可愛喔,聲音又溫柔!」

「直接衝了她!」

「哈!我一定會衝了她!」

這是母子倆搬到大房子後的一周,媽媽還是不太習慣,這間大房子共有四樓,除了一樓之外,共有六間房間,母子倆分別各在二樓跟四樓各占一間,媽媽是因為年紀大了不方便太爬樓梯,玄光則是想有一點私人空間,所以選擇住四樓,玄光房間的正對面就是書房,平常打遊戲或是工作都在書房,平常沒事追劇才會在房間。

接著愉快的夜晚來臨,媽媽去煮飯,玄光老樣子在旁邊跟媽媽聊天,這突然媽媽的手機響了,有點奇怪,照理說媽媽的手機只有姐姐跟姐夫以及少數人知道,這一接竟然是好久不見的大姐,也就是玄光的大阿姨,突然就說要來家裡拜訪,媽媽自然不想答應,問題是這人好像已經在門口。

「不是吧大姐,妳知道我電話就算了,誰跟妳說我住這裡的?還有我可沒有說妳可以進來!」媽媽很生氣的表示著。

「不錯喔!這間是貸款買的吧!妳欠姐姐的錢也該要還囉?」大阿姨第一句話就是要錢。

「我說大阿姨啊,妳當我空氣是吧,還有大姑丈,誰准你們給我進來的?」玄光也很生氣的表示意見。

「死小孩,別好了傷疤忘了疼,當年要不是我們幫助你們,你們也不會有今天!」大姑丈開始要人情。

「等等警方在三分鐘會到,我勸你們快走,擅闖民宅是刑事論罪喔!最重刑責是三年起跳,還不快滾?」玄光很兇的命令要人離開。

「好好我們走,關於你們欠我的錢怎麼算?」大阿姨還是在要錢。

「這裡有一百萬支票!拿了就快滾!」玄光最後一次下達逐客令。

接著插曲結束,母子倆總算可以好好吃頓飯,明天玄光想要去一趟火鍋店,跟主管們討論一下新品上架的企劃,接著隔天一早,玄光就穿得整整齊齊出門去了,到了東區的店面後,大家都嚇歪,這個平常絕對不會出現的大老闆今天突然跑來,原來是要召開高層會議,針對新湯底來討論相關事宜。

就在開完會後,也剛好中午十二點多,這玄光已經餓的不行了,於是乎讓底下的人開煮一鍋,自己乾脆留下來吃飯,反正店是自己開的,愛吃多少都可以,接著當然是開動了,吃到一半,一個眼熟的小姐拿著履歷要應徵工作,但是似乎好像沒被錄取,接著玄光要回家時,先在門口抽菸,剛剛的小姐正在講電話。

這小姐越看越眼熟,根本就是自己的初戀綺綺沒錯,看樣子這個人正需要工作,但是根據玄光所知,目前公司也沒缺人,通常火鍋店不太喜歡用沒有服務經驗的人,更不要說廚房內部了,玄光本來是根本不想管,直到看到這女孩子哭出來,玄光決定出手了。

「別哭啦妹子,我是這間店面的最高負責人,我旗下的『皇朝世家共八間』都是我的產業唷!妳應該是被小雅打槍了!不過我可以幫幫妳就是啦。」

「您是老董嗎?不好意思啦!」

「我是啊!妳應該也聽過蓋亞網路國際企業吧,那間公司也是我的喔!這樣吧,妳不然就先進我的網路公司做做看,妳懂網路架設嗎?」

「不懂欸!我只會做WIX這個套版網站而已。」

「呃!那就堪憂囉,那個東西誰都會啊,我看這樣吧,我推薦妳去這間『泛亞貿易』,妳直接說是蓋亞國際的曾玄光推薦的就可以直接入職了!」

「曾玄光!阿是你啊,搞什麼啊!真會裝欸!」

「妳這才認出來我喔,妳這態度就嚴重囉,我好歹也是知名企業體的最高負責人,我都親自要舉薦妳去入職工作了,所以妳不要是吧,我是剛剛看妳在哭我才想說是不是幫幫妳,不要那我閃啦,再見囉!」

「抱歉啦,我沒有惡意啦,謝謝你啦,我真的需要賺錢,我會去的,謝謝你喔!」

​「沒事!這間泛亞貿易跟我的公司也有密切往來,這公司的網路系統都是我做的,所以我也會常常有事沒事就去晃晃,順便找黃董泡茶,你未來應該也會常常看到我出現喔!」

接著玄光帥氣的離去,接著就回家去了,隔天因為有業務需要,玄光必須去一趟泛亞貿易,有一些網路設備要維護,還要處理一些線路等等,這是一個大工程,玄光帶上了自己的員工出馬工作,工人都進進出出的,當然玄光也是一樣,這因為線路都太舊,必須抽掉重來,就這樣搞到中午,玄光也注意到綺綺了,看樣子人也順利入職。

大家都坐下來吃飯,順便抽根菸,接著玄光問了一下黃董,想關心一下新進員工的狀況,黃董也是有什麼說什麼。

「陳小姐啊,就跟你當年剛剛進公司一樣啊,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小白,當然也接受洗禮了,你看看這女孩子,昨天根本沒回家,連拚兩天你看看,我其實都知道啦,但是我有我的難處,即便我想幫她我也是下不去手。」

「她啊,本來是來我的火鍋店要找工作啦,問題是我那邊也不缺人,做菜這一塊就是那麼現實,你沒經驗就是吃虧,我也不敢勉強用啊,這可是關乎到口味欸!」

「也是啦,是說我們網路狀況怎麼樣?」

「沒事了!工程今天可以結束,費用就老樣子吧,又不是不熟,嘿嘿!」

「好欸!來根菸吧!」

接著忙完到了下午,也該下班了,玄光開著車子就回家去了,這人剛才到家,就看見自己的老媽子一臉嚴肅在講電話,八成是有什麼狀況,玄光先上樓換身衣服後下樓,原來剛剛是在跟姐姐講電話,看樣子是姐姐婆家那邊出了一點問題,媽媽也開口了。

「兒子啊,媽媽有事情跟你商量喔!」

「呃!我說媽,妳平常都喊我大頭比較多,很少叫我兒子,說吧說吧,妳有啥子疑難雜症?」

「還真的有欸,你的姐姐跟姐夫啊,快沒有住的地方了說!」

「不是吧,姐夫可是警察欸,一個月起碼五萬起跳,會沒有住的地方喔!」

「他們現在住的地方是你姐姐婆婆的房子你是知道的,但是你姐姐婆家那邊宣布破產,房子都被強制執行扣押了!」

「所以怎樣?要我收留他們夫妻是吧?」

「對啊對啊,怎麼樣都是媽的女兒,也是你的姐姐,好不好啊?」

「是可以,我們這房間也很多,如果是短暫收留是可以,不是我記仇,當年我們沒地方住時,他們也都沒有伸出援手,我不能白白答應喔,我還是要收收伙食費唷!」

「那好,兒子想收他們多少錢?」

「那一個月我就意思意思拿個八千吧!這很合理啦,我這間房子又大又氣派,每間房間什麼你想的到的都有,沒得挑了,打給姐吧,明天就可以住進來了!」

接著隔天,姐姐跟姐夫正式搬過來,看看時間近中午,搬家公司搬來夫妻倆的東西,就是一些衣物跟桌子等等,因為請的是自助式搬家,工人東西放著就先走了,接著就是安排房間給兩人。

「你們啊,我們這邊一共四樓,我就住頂樓,我占了一間書房跟套房,媽媽住二樓,同樣也占了一間套房,也就是二樓跟三樓還有各四間房間,我們這邊間間都是套房,而且什麼都有喔,電視跟床鋪,書桌跟冷氣,包括高雅的裝潢!」玄光嚴肅的介紹自己的家。

「那我看我們住二樓吧上銘,盡量別去打擾到弟弟的生活了!」姐姐問著姐夫意見。

「也好,是說媽住哪裡?對面嗎?」上銘哥接著問道。

「對喔!媽就住旁邊這間啦,你們就跟媽住同一層吧,比較不會去吵到你們小老弟,好啦也該餓啦!虹綺來廚房幫媽,等等開飯媽打你電話喔大頭!」媽媽笑著交代事情。

接著兩個不會做飯的人,一起上去四樓看看,姐夫就是想關心一下自己小老弟的生活,看樣子過得還可以,這房間整理得井然有序不說,還有一股很清香的味道,尤其是那書房,整整齊齊的,連電腦都是那種最高檔的電競主機,兩人還直接聊上了。

「我說阿光啊,記得你啊,以前你那房間喔,一股難聞的味道不說,衣服內褲都亂丟欸,跟你現在差好多喔!」

「有嗎有嗎,我不是都老樣子嗎?」

「你除了體型老樣子,其他可不是老樣子,你是個身上從來不會超過五十元的人,如今累積上億身家,還有那個牛脾氣,姐姐沒給你包個紅包讓你好過年,你可以氣她大半年!」

「哈!我剛好要謝謝你,當年你不顧姐姐反對,還是給我一包紅包了,有你真好喔!」

「沒啦,我才要說有你真好呢,在我們夫妻倆最困難的時候出手相助,這裡有一萬塊,我先預付這個月房租!」

「不用了啦,自己兄弟客氣什麼,我不差那一點點錢,你們愛住多久都可以!好啦該吃飯囉!」

今天中午媽媽煮了麵,今天是一家四口第一天一起共進一餐,吃飽飯後,夫妻倆去整理衣物,沒事幹的玄光則上樓去打電動,然後約莫下午五點因為公司臨時有事,必須出門一趟,接著也來到下午近六點,也該準備晚餐,看樣子媽媽要等兒子回家在上菜。

「我們等等你們的寶貝小弟弟吧!他應該七點多就回家囉!」媽媽嚴肅的對兩人說話。

「沒關係啊,我不是很餓,是說媽啊,弟弟現在一個月收入有多少妳知道嗎?」巧姐好奇的問道。

「妳別問這個啦!抱歉喔媽,巧巧就是莽撞!」上銘哥不太好意思的表示著。

「哈!妳果然是媽生的,我知道妳一定會好奇,妳弟弟現在平均一個月賺的大概是妳老公努力一整年後在乘以五十以上喔!」媽媽笑著對女兒說話。

「哇!上銘一個月有五萬五左右,一年就是66萬,在乘五十就是三千多萬欸!」巧姐表示相當驚訝。

「欸欸!阿光回來啦,別聊這個囉!」上銘哥注意到玄光回家了。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七點過一點,媽媽跟巧姐進廚房忙做晚餐,兄弟倆在客廳抽菸聊天,今天也是充實的一天,但是這玄光好像心中還在掛念著綺綺,也不知道這女孩子為什麼會很缺錢,自己只記得當年自己傻傻救了她,也表示自己很愛她,問題是還是被狠狠打槍,不過一想到附近飲料店的小姐姐,就比較不會去思考綺綺那邊了,從今天開始,是兩家在次團聚一起生活的日子,一家人將會同心一起好好生活下去。

    20會員
    952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傻傻的玄光等了一個女孩子大半輩子,今年三十有一了,沒有在賺錢工作就算了,自己媽媽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玄光從來不會看那些情色片,也不談論女性的身體等等,這都源自於自己小學時,玄光與一位女孩子私許終生,但是因為一些前因後果分開,就在有一天的下午,人不過去倒個垃圾,巧遇了自己的初戀。
    玄心跟著王司令來到了傳說中的廢墟,至於綺綺沒跟著來是因為綺綺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工作,所以去當保母帶小孩去了,這裡是一處毀壞的石屋,看的出來絕對不是現在的建築物,本來想說應該沒有邪氣,但還是動用了火眼金睛查看,這裡散發的並非一般的普通邪氣。
    玄心帶著綺綺出發天津的一處大帥府上,聽說這裡有著難解的謎團,因為錢已經收了,只能出馬了,到了之後是一位小姐姐應門,接著才是大帥,這一次王司令也跟著,​到了之後王司令老樣子油嘴滑舌的亂吹一通,只見玄心老樣子喊聲「火眼金睛」,馬上就開工了,明顯這裡有透著一股「妖氣」。
    玄心跟綺綺來到了在山東這裡最有名的大商人家,王老爺專門做珠寶生意,可謂富可敵國,連當今皇親貴族的日本政府都禮讓三分,一間偌大的宅邸,聽說最近常常在鬧鬼,還專挑漂亮的女人下手,每個姨太太跟每個女性下人都遭罪,人是沒死,就是被發現時全身都被脫光光,初步了解後,玄心出手了。
    最近最火的無非就是toyz跟超派鐵拳了,理論上來說,你開一間餐廳本來心臟就要夠大顆,絕對不會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餐廳的菜色,就好比像是有褒就有貶,你基本上沒必要去在意這麼一個人的言論,超哥的想法是忍無可忍且無須再忍,這個toyz無非就是嘴巴比較賤,但人家講的也是事實啊。
    現在走到哪裡都是日本人,也沒辦法,現在是日本人說了算,玄心會在一處賭場前給人算算命,也會幫人去看看風水,不過本業還是收妖,綺綺則都跟著,有天的下午,一個長髮但長的不是很好看的男子聽聞玄心的事蹟前來委託,說是有一處溫泉山莊最近有難解的事件,於是玄心帶著綺綺出發上山。
    傻傻的玄光等了一個女孩子大半輩子,今年三十有一了,沒有在賺錢工作就算了,自己媽媽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玄光從來不會看那些情色片,也不談論女性的身體等等,這都源自於自己小學時,玄光與一位女孩子私許終生,但是因為一些前因後果分開,就在有一天的下午,人不過去倒個垃圾,巧遇了自己的初戀。
    玄心跟著王司令來到了傳說中的廢墟,至於綺綺沒跟著來是因為綺綺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工作,所以去當保母帶小孩去了,這裡是一處毀壞的石屋,看的出來絕對不是現在的建築物,本來想說應該沒有邪氣,但還是動用了火眼金睛查看,這裡散發的並非一般的普通邪氣。
    玄心帶著綺綺出發天津的一處大帥府上,聽說這裡有著難解的謎團,因為錢已經收了,只能出馬了,到了之後是一位小姐姐應門,接著才是大帥,這一次王司令也跟著,​到了之後王司令老樣子油嘴滑舌的亂吹一通,只見玄心老樣子喊聲「火眼金睛」,馬上就開工了,明顯這裡有透著一股「妖氣」。
    玄心跟綺綺來到了在山東這裡最有名的大商人家,王老爺專門做珠寶生意,可謂富可敵國,連當今皇親貴族的日本政府都禮讓三分,一間偌大的宅邸,聽說最近常常在鬧鬼,還專挑漂亮的女人下手,每個姨太太跟每個女性下人都遭罪,人是沒死,就是被發現時全身都被脫光光,初步了解後,玄心出手了。
    最近最火的無非就是toyz跟超派鐵拳了,理論上來說,你開一間餐廳本來心臟就要夠大顆,絕對不會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餐廳的菜色,就好比像是有褒就有貶,你基本上沒必要去在意這麼一個人的言論,超哥的想法是忍無可忍且無須再忍,這個toyz無非就是嘴巴比較賤,但人家講的也是事實啊。
    現在走到哪裡都是日本人,也沒辦法,現在是日本人說了算,玄心會在一處賭場前給人算算命,也會幫人去看看風水,不過本業還是收妖,綺綺則都跟著,有天的下午,一個長髮但長的不是很好看的男子聽聞玄心的事蹟前來委託,說是有一處溫泉山莊最近有難解的事件,於是玄心帶著綺綺出發上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第二次參加歐陽老師線上讀書會,導讀是《致富的特權》這一本書,主要的內容講的是央行政策對台灣的經濟與我們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其中的貓膩只有懂得央行操作政策遊戲規則,才能在大環境中找到自已生存的活路。 歐陽老師最厲害的是將生硬的專有名稱用簡單易懂文字加上精美簡報,讓我秒懂總體經濟宏觀與中央銀行是如何
    Thumbnail
    外匯車到底有什麼好? 為什麼大家都在買外匯車? 除了價格划算之外 是否還有其他的原因呢?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自辦外匯車 第一步是加入公司的LINE 取得跟我們聯繫的方式 關於外匯車的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我們 接下來我們有三種選擇 第一種方式 可以自己上國外網站找自己喜歡的車 那有哪些國家的車可以選擇呢?
    Thumbnail
    從2011年開始使用iPhone4,雖然他的銀幕很小,但是對生活上幫助超大,尤其是在記帳與聯絡友人這方面,讓我覺得這時代應該每個人都要開始使用這樣的行動裝置,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效率。 答案當然是沒有。 也從那天後,心中就沒有想過要買新iPhone的念頭了,畢竟iPhone4的外形真的是個經典。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第二次參加歐陽老師線上讀書會,導讀是《致富的特權》這一本書,主要的內容講的是央行政策對台灣的經濟與我們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其中的貓膩只有懂得央行操作政策遊戲規則,才能在大環境中找到自已生存的活路。 歐陽老師最厲害的是將生硬的專有名稱用簡單易懂文字加上精美簡報,讓我秒懂總體經濟宏觀與中央銀行是如何
    Thumbnail
    外匯車到底有什麼好? 為什麼大家都在買外匯車? 除了價格划算之外 是否還有其他的原因呢?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自辦外匯車 第一步是加入公司的LINE 取得跟我們聯繫的方式 關於外匯車的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我們 接下來我們有三種選擇 第一種方式 可以自己上國外網站找自己喜歡的車 那有哪些國家的車可以選擇呢?
    Thumbnail
    從2011年開始使用iPhone4,雖然他的銀幕很小,但是對生活上幫助超大,尤其是在記帳與聯絡友人這方面,讓我覺得這時代應該每個人都要開始使用這樣的行動裝置,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效率。 答案當然是沒有。 也從那天後,心中就沒有想過要買新iPhone的念頭了,畢竟iPhone4的外形真的是個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