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花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抓到光的花

沒抓到光的花




今天出門以前拍了家裡的花

一開始光圈跟快門完全沒有設定好

快門下去是黑的







然後趕快再亂調一陣子

但今天天氣陰陰的

一時半刻調不好

要不是白掉

就是黑掉

急亂之中開閃光

急亂之中開閃光





因為要出門了

果斷開了閃光燈







心想

兩張都好醜..


-


這個花的由來

是因為我想要為頂加的軟裝增添一些生氣

覺得家裡應該要有點植物點綴


不談陽台被我養死的兩盆樹葉

冰箱上這個定位為花瓶的區塊

倒是維持的蠻好


在隔壁條充滿花店的路上

挑花

是個蠻愉快的過程

而且每次都要跟老闆問

「可以只買一朵嗎?」


後來有時候會買滿天星

拿回家也要修修剪剪

才能變成一朵圓圓飽滿均勻的樣子


也大概是這時候

再次感覺到

每個手工藝或是任何功能性的成品

經過多少道不同人、不同時、地、不同組裝與拆卸

才會變成那個眼前我們經常不會去思考其來歷的樣子


-

raw-image





照片裡插的藍色滿天星

是後來室友男友送他的花






待在瓶裡很久了

我們很久沒有換花

看它也活得不錯

甚至還有藍玫瑰點綴


前面橘色水瓶裡裝的白色桔梗

是最近室友男友新送的花

威士忌杯裡面的小桔梗

是這次的新生兒


-


裝新生兒的威士忌杯是我與室友的大學好朋友因為之前來我們家過夜時不小心把我媽送我的威士忌杯(喬遷禮)打破而補買放在我們家裡的


有兩個

室友先打破一個

這個好朋友在打破另一個

我媽說

「碎碎平安」


-


今天回到家

終於要來修照片了

對那張很暗的花照有種期待感

總覺得輪廓還是清晰的

如果用不刺激的方式打亮他

說不定是好看的

raw-image




可是滿天星的藍

跟玫瑰的藍

沒有看到






但其實還算是怪喜歡他的

以為另一張開閃光的我可能反而就不愛了

raw-image





但真的隨便亂調一番後

好像覺得沒那麼可怕






坦白講

我也有點忘了原始眼睛所見的光影為何

只記得

天陰陰的

光是舒適的

必須要趕快出門了!

今天可是室友的生日之旅欸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