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愛03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日子又往後過的幾天,玄光平常都在家上班,自己的工作性質可以不用常常去公司,除非是有工程要做,但這人偶爾也會去公司看看狀況,蓋亞國際涵蓋的業務相當廣泛​,舉凡是網站維護到架設成立,以及所謂的代管等等,一間公司的員工有三百多人,所有人都在忙自己的業務,當然有做事就可以有堤成。

就在一個悶熱的下午,這玄光因為有事情必須到公司一趟,偶然經過四樓的收發,聽到有人疑似在拜託什麼,玄光好奇的過去查看,這不就是自己的初戀綺綺嗎?怪就怪在這女生怎麼會出現在自己公司!接著玄光就站在門口偷聽,想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搞了半天就是來找工作的,因為自家老董幾乎不會出現在公司,人突然出現把現場主管都嚇呆了。

「我說小李啊,不過就是一個不適任的路人甲,請他走便是!幹啥子為難…綺綺別跪著啊!」玄光一面念著員工一面被綺綺的驚人之舉嚇到。

「我不管喔!你們不用我我就不起來了!」綺綺直接來硬的。

「真是夠了,我打給保全大哥!」李組長決定要強制把人驅離。

「沒事啦小李,這樣吧綺綺,妳跟我來我辦公室,我們詳談,如果真有必要,要我錄取妳也是可以!」玄光有所提議的說道。

接著人來到自己辦公室,玄光表示在這裡隔音設備不錯,可以放心的說話,綺綺也要說出自己為什麼換工作了。

「說吧綺綺,妳不是在黃董那邊做的好好的,為啥跑來我這裡?」

「因為有一個美珠姐,她往上報說我到底資歷不足,經驗真的不夠,實在不適任,雖然黃董也替我講話,但是美珠姐聯合元老級主管把我開除!」

「初步我了解啦,那麼妳急著要來我這邊上班又是為何?」

「呃!因為我再不趕快有工作的話,我下個月初就沒有地方住了!」

「那我看也來不及啦,今天都月中啦,即便我今天錄用妳,妳最快拿到薪水也要下個月中喔!」

「可是……!」

「妳別哭啦,我最怕女生在我面前哭了!」

「那阿光你可以讓我住你家嗎?」

「不好意思,我家不方便喔,雖然我家很大很氣派,問題是我媽不會答應的喔!」

「可是你姐姐跟姐夫不是都住進去了?」

「不是吧!誰跟你說的?」

「阿光你之前是不是有玩過線上遊戲?」

「是有啊,你不會指的就是那個RO私服吧,之前是有玩啦,後來我就沒有碰了,我記得我姐姐也跟我玩過同一個遊戲喔!你們不會是在遊戲認識的吧?」

「是喔是喔!其實巧姐什麼都會跟我聊,我也是大概在被開除前七天知道你家的事情!」

「那好,我不想追究我那天才姐姐幹的蠢事,我家確實有空房,沒得商量!我家是不可以讓妳住,但我其實自己名下有幾間套房,我可以免費讓妳住,接著妳說說妳之所以需要工作的主因了吧?」

「還是騙不了你,因為我那個不爭氣的前夫,我借我的名字讓他開公司,還幫他貸款買車子,結果他給我捲款潛逃,害我欠下千萬債務,我光是被銀行打電話都快瘋了,這也就算了,還要面對地下錢莊的追殺!」

「妳的事情我深感遺憾喔,住的地方我可以挺妳,至於工作,因為妳真的不懂網路相關體系,現在在我公司只是做做收發都要懂一點網路架設,這樣吧,我公司正巧缺清潔工,我可以讓妳用最快速度入職,妳最快下個月八號可以拿到薪水!」

「可是我下個月五號就至少需要兩萬欸!」

「不好意思!我懂妳想幹嘛喔,很抱歉我根本不想借妳錢,我真的沒差那區區兩萬,這是感覺問題!」

「所以你已經不喜歡我了喔?」

「我對妳的感情早就放下了!我那間房子的住址在這裡,出入都有高等保全把手,房子少說十三坪起跳,市價租金一個月起碼一萬八起跳,該有的都有,裝潢也很高檔,我可以不收你房租,我也不跟妳打契約,愛住多久都可以,至於工作妳要就來做,不要做我可以再找別人!」

「那好!我做!你真是無情啊!」

這玄光不過就是笑了一下,接著就把人請出辦公室,因為玄光心情不好,不過下午兩點多,直接提早回家,反正公司是自己的,幾點要下班沒人敢有意見,回到家後當媽的馬上看到兒子吃炸藥了,姐姐也上前問話,至於姐夫則去上班了。

「說吧兒子,誰惹到你啦?」媽媽溫柔的關心著。

「是啊弟弟!跟姐說!姐罵罵這王八蛋!」巧姐也關心著玄光。

「那個陳佩綺妳們都知道吧,今天她突然跑來我公司面試,強逼我的員工一定要用她,還用那一套下跪,不錄取不起來,於是我想說可以幫就幫,於是單獨跟她說話,原來是在之前的公司混不下去,才跑來我這裡!」玄光說明著當下給媽媽跟姐姐聽。

「我看這不是重點喔!說吧大頭,媽覺得這沒有那麼單純!」媽媽接著切入主題。

「重點來了,她就是仗著認識我,才來要我幫助她,無非就是想透過關係入職,問題是我們公司門檻對她來說太高,我只能讓她做清潔工,接著她還要跟我借錢,然後跟我哭窮要跟我借兩萬,她接著還會沒有住的地方。」玄光接著往下說。

「姐覺得這都不是弟你生氣的重點欸!弟你向來就不喜歡『靠勢力』,所以綺綺她是因為想要『靠勢力』所以讓你不太高興喔!」當姐姐的直接說到重點。

「不愧是姐,但我還是惻隱之心發作了,住的地方我幫她解決了,我名下還有幾間套房,本來有的要賣掉,有一間其實是留著要給我一位朋友住的,就先給她住了,我這樣做也不知道對不對!」玄光一臉遺憾的說道。

「傻弟啊,你能幫的就是這樣,你沒有錯喔!已經夠啦!」巧姐安慰著玄光。

「媽也覺得大頭這樣做已經足夠!其他的要看她自己的造化囉!」媽媽也安慰著玄光。

然後不知不覺的一家人也聊了幾個小時,媽媽跟姐姐進廚房準備晚餐,玄光則先上樓去玩個遊戲,接著晚餐也煮好了,吃飽飯後,媽媽回房間追劇,姐姐回房間上網看新聞,就這樣一直到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突然來個大停電,這玄光慌張的手機都不知道跑哪去,只能摸黑下樓。

接著隱約看到自家的大門口有一個黑影,這玄光一臉看到鬼,冷不防的一腳招呼過去,接著就聽到一聲很大聲的髒話,看樣子不是遇到鬼,是自己的姐夫剛剛下班,接著這玄光才在自己的褲子後面口袋發現手機。

「我說你啊,好險哥有練過,你沒事一腳招呼過來妥當嗎?」上銘哥一臉驚嚇的言道。

「哈哈!我還以為有邪祟出現!抱歉抱歉!」玄光很不好意思的道歉。

「我看這停電要停到天亮了,剛剛收音機有報導新聞了,說要停到早上六點多!」巧姐突然出現且插話。

「熱得要死欸,巷子口的飲料店都很晚關門,我們去買杯涼的吧!」媽媽有所提議的表示著。

於是乎一家人出門夜遊,然後大概在半夜一點多,各自上床睡覺,隔天一早電力復原,玄光剛好要去一趟醫院,這是三個月一次的回診,剛好巧遇了一位自己都尊稱哥哥的一位大哥哥,青南當年真的很照顧玄光,只要玄光開口,要一萬兩萬都可以,看樣子哥哥遇到一點難關了,於是玄光霸氣出手。

「說吧哥哥,你有什麼疑難雜症?」

「你也知道我爸爸媽媽剛走,我根本沒錢辦喪禮,我只能把祖屋賤賣,現在搞得我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雖然我有低收入戶,問題是眼下要我一次拿出兩個月押金跟一個月租金去租房子,我真的是拿不出來啊!」

「不然這樣吧,我剛好有幾間空閒的房子,就先給哥哥住了!」

「你不是中樂透了吧?我記得你不是比我還窮嗎?」

「哈!此一時彼一時啦,我現在可是堂堂一間國際企業體的負責人,哥也聽過『皇朝世家』吧!」

「當然聽過啊,這可是堪稱全國規模最大的餐飲體系欸!」

「我就是這集團的創辦人啦!傻大哥啊!」

「真的假的啊!不會你老毛病又犯啦?」

「哥你自己看看我這薪資水平,後面這邊是我的個人存款,自己算算後面有幾位數,不過幾間房子,對我來說小菜一碟啦!」

「欸欸!稀奇囉!那哥我就接受你的好意了!」

「這樣吧,我開你前面,哥哥你跟我的車,大概二十分鐘可以到我那間房子。」

接著兩人開車出發,來到一棟很氣派的大樓,玄光他光是在這裡的房子就三間,兩間套房一間三房,接著一間一間的帶青南去看,青南也決定了一間房子,接著青南拿出自己身上僅有的三千多塊,不過玄光本來就不打算收錢就​是了。

「錢就不用給了,哥三千多塊留著加油吧,這房子你愛住多久都可以,我基本上先跟你打個契約,哥可以拿著契約去辦租金補貼,多多少少可以幫助到哥的生活!」

「那這契約租金要怎麼寫啊?」

「就照實寫一萬二吧,反正實際你有沒有付房租根本不重要,我也不打算收哥的錢,就別客氣啦,還有這箱也給你了!」

「我才在想說你沒事搬這箱來幹嘛哩,這裡面不會是黃金萬兩吧?」

「哈哈!哥真風趣,裡面是菸啦,整箱的七星香菸唷,你會喜歡的,好啦哥,我鑰匙也給你了,這裡不只你看到的都是可以使用,還有網路喔!我不打算拿你租金,當然水電費跟網路費我都不收費,只管放心住下去,別客氣唷!」

然後玄光帥氣的瀟灑離開,玄光還有一件事沒說,那就是玄光放了五萬塊錢在箱子內,接著玄光就回家去了,這媽媽姐姐還有姐夫都在等著玄光回家吃飯,今天也是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至於當年那傻傻的愛,其實玄光根本沒有放下,很單純的玄光只是不高興自己都那麼努力了,還是聽不到對方發自內心的說喜歡自己。

其實玄光一直在等綺綺,說自己不喜歡這女生了,根本就是氣話,要是已經沒有愛了,基本上這人是死是活跟有沒有地方住,基本上沒有自己的事情,當然有一半原因是這女孩子落魄了才想到自己,這才是玄光不高興的主因,但是日子還是要過,總之關於進一步對綺綺的幫助,先看看這女孩子往後的舉動,玄光才會​思考後續​該怎麼做​。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