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恙中的小小暖身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幾年到京都,已經幾乎不觀光。

倒不是說景點已經全部、全部都去過了(畢竟其實無此可能),而是身在這個地方,早就不是觀光的心情──只想把思念的地方隔個幾年循環式的再訪、喜歡的咖啡盡可能的都喝到一次、日常依賴的東西稍微添購一下──如此便夠了。

人到京都,是休假,是自我調整,是利用一年一次的時間間隔,檢查自己的身心狀態。

畢竟京都是一個改變相對緩慢的地方,在其中,我比較能夠找尋到不變的事物,並以此為準。


開始進行健行活動的比較近的這幾年,會想要找幾個近郊的低山去走走。

上上次是走雲母坂上比叡山,上次是去貴船鞍馬,那今年呢?

找到了嵐山、松尾山這個路線。以爬升下降高度、時間長度來看,都算是平易近人的行程,很適合當作在日本的暖身活動。

 

不過,出發前感冒了,而且沒能壓得下來。一到日本,乾燥寒冷的空氣更是迅速加劇所有症狀,除了用兩天的時間多休息,也只能祈禱這天的身體能夠負荷。

 

早上出門,剛好搭到有全身鏡的那部電梯。覺得自己真是穿得有夠多。

不是第一次這個季節在京都,卻第一次穿成這樣才覺得剛好不會冷的。身體狀況與體感溫度真如此相關呢,再次確實體會。


raw-image

這一天的裝備是:

Isobaa50%羊毛240、BTT Alpha Direct 90刷毛衣、Houdini Ms. Dunfri化纖外套、Karrimor JP軟殼長褲、Darn Tough羊毛襪、Houdini Dunfri Cap、Hoka短筒登山鞋。

小包是Rawlow Mountain Works Tabitibi,背包是Yamatomichi THREE zip。

出門的時候沒有戴帽子,但下了公車在住宅區裡走的時候風極大,才把帽子戴上。

起登時依然覺得很冷,於是整身穿著走。約十分鐘後,才把化纖外層脫掉。這之後的上坡路段,即使還是覺得熱,但是汗量已經無可挽回,並且冷風持續吹著,想脫刷毛完全不敢。

沒有記得看溫度計,天氣預報的溫度正午時分大約是9度。

不知道如果起登時我忍耐一點就先把化纖脫了是不是會比較好。但當下體感和虛弱的情況相當真實,這種假設或許也不太必要。

 

下載的軌跡教我從「上桂」站出發。

桂這個地方,除了多年以前匆忙來過桂離宮外,確實很少到這一區。下車走了一下子,才發現原來我會經過想要到訪已久卻從未實踐的苔寺──西芳寺。

raw-image
raw-image


路過一間看起來很有意思的咖啡館。

走著,離開了住宅區,竹林夾道,有溪流在旁。西芳寺就在右手邊。

原來這裡有古墳群。

不過我沒有要直行前去參訪古墳群,往右的陡坡才是我這天的路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雖是正常郊山的坡度,但這天的我走來格外喘。一下子就大冒汗,但冷風直直吹,讓我也不敢馬上就把衣服脫下來。我竟然穿著化纖外套上坡走了五分鐘才忍不住脫掉,完全想不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約15分鐘後,抵達一個有展望口的平台。

從高處眺望京都市區不是第一次。與其說震撼,不如說是懷念──即使與上次角度不同,但看起來頗為神似。

raw-image
raw-image


短暫休息,喝了口水,繼續往上。

鋪裝好的路漸漸為比較原始的山徑取代。

raw-image
raw-image


二十分鐘後,來到另一個展望點。再一下下,松尾山的三角點就到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松尾山,我要先往嵐山,再回到這個岔路口下山。

往嵐山的路上,像爬山的感覺又更多了一點點。

有基點、有標示、還有倒木。

看到倒木要鑽的時候竟然小驚訝了一下,這種東西原來不是台灣才有呢(笑)。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嵐山到了。出乎意料的這裡沒有展望,也沒找到三角點。


raw-image
raw-image


時間已過中午,卻沒甚麼餓的感覺。喝了點水,決定先下山再說。

打算繞一個小小的O型回到松尾山,路上,看見這個路標。

前面有個路程不算遠、爬升不算多的烏ヶ岳。

站在前面想了一下,決定放棄。

經驗告訴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每次覺得應該沒問題吧然後就繞路過去,很可能就是不會有甚麼好的結果。

而且打開地圖一看,這邊的山徑好多條。想要往前走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往前走的話永遠還有可以再往前走的山徑。這是沒完沒了的。

還是以後有機會再來吧,而且今天這種身體狀況。

raw-image


回到松尾山,往嵐山車站方向走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面的山頭有建築、有許多人。

對照地圖一看,是我好多年前去過的松尾大社呢!

raw-image


這邊的路徑沿著寬稜的腰部緩緩而下,樹林的縫隙中,始終可見桂川在左手邊,偶爾還可以聽見火車的聲音。想是以前在觀光時曾經搭乘過的嵐山小火車吧。

 

視線離開桂川,一小段陡斜下切,看到了竹林,看到了民宅,出了登山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久不見的阪急嵐山站、好久不見的嵐山公園,好久不見的渡月橋。

整裝的時候,發現戴了太保暖的帽子,結果頭髮都濕了,濕到髮尾都在滴水。在這種氣溫中簡直莫名其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稍事休息,正要踏上渡月橋,被人潮驚到。

對齁這天是星期天!

我竟然選在這種日子到嵐山來──雖然其實也沒甚麼選擇。

 

果不其然隨著越接近嵐電方向,人潮越可怕。到了主要街道上,已經是完全看不見路面的程度。

只能不停安撫自己,我只有要去看一間店,然後就要回去了。

也還好戶外界名聞遐邇的Snow Peak旗艦店稍微有點偏離主要觀光路線,幾個轉彎,又恢復清幽的視聽。


raw-image
raw-image


來到了Snow Peak旗艦店的座位區,已經疲憊不堪。今天的狀況走這樣的路雖不至於勉強,但也是相當的消耗。只好放任自己在這裡坐得比其他人都久得多,好好歇息,以焙茶牛奶暖胃,順便用環境裡的暖氣把頭髮乾一乾。

raw-image


竹子綠色的店別限定鈦杯依然在心裡不斷盤算著。

雖然又是一個我好喜歡的顏色,但那個價錢實在是太不合理。

而且我去年在白馬村的Snow Peak也已經(用這種土匪價)買了一個另外一種綠色的店別限定鈦杯了。

想想嵐山並不是甚麼太難到達的地方,一定還想要的話,就以後再來買就好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休息已畢,走回人潮中。

氣象預報很準,果然雨下下來了。

 

似乎對於很多人來說,這雨來得非常突然。有雨具的人很少,瞬間所有能躲的店裡面都塞滿了人,於是路又空出來,有傘的人有路權。

 

回程決定搭乘可能比較繞但至少不用轉乘的公車。

等著等著,雨漸漸停了。

不過我應該可以在人潮全部回到路上來之前等到車子。

raw-image


站牌附近有一株半開的紅梅。

深深覺得,這是這天美好的句點。


本日活動紀錄:

https://yamap.com/activities/29522999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6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7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我的新玩具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驚傳心情低落、身體微恙?「古典美人」李璇親回「我身體狀況很好,一切沒事。」演藝圈素有最美的「古典美人」美譽的李璇,自去年十月底現身「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為丈夫丁強先生領取「特別貢獻獎」,以一席催淚感性的話,道出對丈夫的思念與敬意,尤其最後「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何其有幸,成為丁太太。」,讓無數觀眾動容不已,甚至台下的吳慷仁更是直接飆淚,由於生性低調,李璇有
    Thumbnail
    avatar
    V該編
    2024-01-11
    紅霞微漾 紅霞微漾 圍繞在沉墨的雲頂 如同深淵的憂愁 曾經,我 從那裡走來 憂柔的霞輝 曾是迎接我爬升的儀隊 浪風轟轟拍打著岸邊與旅人 縱使愁雲滿布 天下,逐漸 充斥著溫暖的光芒 紅霞微漾 餘暉最後的嘆息 那一口氣 攪亂所有佈置 為月升 騰出空間 海上升明月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09-30
    《快穿炮灰女配》作者:本宮微胖 3星書名:快穿炮灰女配 作者:本宮微胖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任務、肉文世界、虐戀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是女主綁定系統到各個肉文世界裡逆襲女配的人生、完成女配的願望,這些世界屬性大致歸類為仙俠、娛樂圈、后宮、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3-31
    武后樹立威望1. 天后攝政議題 2. 廢太子 3. 樹立威望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2-11-25
    微胖女孩穿瑜伽褲,渾身散發迷人魅力!濕潤嫩滑的感覺太美!微胖女孩穿瑜伽褲,渾身散發迷人魅力!濕潤嫩滑的感覺太美! 。 瑜伽褲的搭配是很多小仙女所關心的問題,今天自戀狂所要說的就是瑜伽褲的搭配之棉服和皮靴。一起來看看吧。棉服棉服不管是棉服還是棉衣,比較適合穿瑜伽褲,畢竟女生的衣櫥裡應該是有至少兩件棉服的吧。
    Thumbnail
    avatar
    張壹語
    2022-01-27
    微胖女生的襯衣襯衫穿搭襯衣作為一個時尚單品來說,深受大眾朋友的喜愛。但是對於一些微胖同胞來說,我們並不敢輕易嘗試襯衣,看著別的朋友各種襯衣穿搭,我們十分羨慕。我們也嘗試過入手一些襯衣單品,但是結果常常卻不盡人意。於是,我們開始懷疑是我們真的不適合穿襯衣嗎? 穿搭秘訣一:越貼身的襯衣越容易顯胖
    Thumbnail
    avatar
    張壹語
    2022-01-24
    葳漾WE YOUNG極淨保濕洗卸凝露、微晶高效保濕導入面膜、微晶超導保濕晶露、微晶修護水凝霜就算居家防疫,也要美美的! 這次愛麗絲要介紹一個台灣新創品牌-葳漾生技 WE YOUNG! 先來說說這瓶 [極淨保濕洗卸凝露] 吧!正因為添加了兩大保濕因子:蠶絲蛋白跟生物糖膠,效果超顯著!一面將構成肌膚天然保濕因子NMF關鍵成分高達18種胺基酸精華寶貝自己幼嫩的肌膚,一面將具有獨特超強吸水力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1-06-14
    約會市場翻轉!冰塊盒腹肌Out,微胖爸爸身材最搶手肉肉身材有市場嗎?約會網站Dating.com 3月公布一項調查,在2000位受訪者裡,75%單身人士喜歡爸爸身材(Dad Bob),更勝堅挺的腹肌。所謂爸爸身材,指的是有一點啤酒肚,但不至於太癡肥,有一點健身,但絕對不是克里斯漢斯沃沃,比較像發胖的雷神索爾。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4-27
    2021元旦,微恙小虛驚 2021/01月曆 這個惡靈惡靈年,每個人都深受其害,應該不用我多說,沒想到我的體內還留著2020不乾不淨的餘孽,在2021元旦清晨三點,睡得正香時,用一陣便意叫醒我,勉為其難起身解決一下,老天我拉肚子,而且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兇猛。 well~老實說,我是個進多出少的人,經常要用益生菌幫助排便,偶爾
    Thumbnail
    avatar
    畫故事的人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