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再見,每次靠近一點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旅遊書上查找慕尼黑近郊,很容易就看到Mittenwald的名字。這是個山明水美,處處都有值得駐足的濕壁畫的美麗小鎮。

再遠一點往奧地利去,Innsbruck更是眾所周知的觀光&健行大城,許多看照片令人嚮往路線的起點都指向這邊。但住宿點已無法更改又不願太奔波,且如之前所遭遇的,英文的資訊依然相當難尋。要參加當地健行團不說形式是否能配合,時間上也來不及。最重要的是我不了解自己的腳程對於當地來說是如何程度,不敢也不應貿然。

正待接受失落心情之際,想到Mittenwald有纜車。有纜車就表示有山可上,有山可上就表示有健行路徑──這是這幾天以來的心得。決定在更進一步了解此區域健行文化之前,這次就還是乖乖的比照我的「越線觀光客」模式──搭纜車上去,走我能走的,看我能看的,不去為了落落長有看沒有懂也不可能記起來的山頭名稱傷腦筋,開心行腳平安歸來,如此即可。




搭乘的Flixbus最後一站就是Innsbruck。巴士上有健行路線地圖,讓我越看越渴望搭到終點站。

想想總是可以的吧。

巴士接近Mittenwald,從車窗看出去就是山。

下車之後,往Karwendel纜車站前進,先看一下告示牌。

告示牌其實資訊是很清楚詳細的,但依然不適合事先沒有準備好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纜車站裡面的健行路線單張竟然有英文版。看著圖上那些紅色藍色黑色的山徑線條,不管性質難度如何,這些依然是往後有緣才能再說了。

raw-image

纜車站不是健行者專屬。到此不禁很羨慕這裡的登山文化──山是大家的,不僅僅專屬於有體能、願意流汗喘氣的人。也可以選擇就是到這邊來喝杯咖啡、去展望台和附近晃一晃,靜靜的接近美麗的大山。

raw-image
raw-image
不知是否德奧風格觀景台都有這樣的特徵。提供一個室內山景的畫框背景供拍照留念。

不知是否德奧風格觀景台都有這樣的特徵。提供一個室內山景的畫框背景供拍照留念。

raw-image
raw-image

已經有了亂走的經驗,這次不再那麼迷茫。天氣依然不是太好,再不抓緊時間恐怕又是哪裡也去不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是德國和奧地利的交界處。左邊是德國巴伐利亞邦,右邊是奧地利的Tirol邦。

真是的,特特的到了德國,結果天天往奧地利跑。

raw-image

想想不禁好奇,從前不是歐盟的時代,這樣在山上跨來跨去,有需要做些甚麼嗎?

如果有,我衷心為這種方便滿懷感恩。

raw-image
raw-image
這畫的應該是Edelweiss薄雪草吧!

這畫的應該是Edelweiss薄雪草吧!

raw-image
raw-image

走著,看見離路徑不遠處有一個巨岩,上面有牌子。感覺是可以接近的。

怎麼可能放過這種機會,一定要去看看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把臉探出那個巨岩右邊的縫縫,唔!

(我)不能再往前了。那個崩壁好驚人,好漂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巨石的左手邊還有一些大石頭,上面栓了鋼樁、鋼索。

raw-image

以我可見的範圍內,手腳並用上去瞧瞧應該是沒問題的,也沒有要真的走去哪裡。但剛好下來一位先生,看到我在那裏盤算,便指指他身上的腰帶和扣環,跟我說那個方向要有裝備才可以過去。

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後來陸陸續續看到許多裝備齊全的登山者。雖沒有真的看到他們攀登,但光看那幾個熟練的扣環解開扣上的過程,配合俐落的手腳移動,和上上下下在山壁上逡巡的精準眼神,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在岩稜中全然的自由與自在氣息,不由得欣羨非常。

(結果到現在,四年了,我也還沒學會使用那些東西。)

(而且,我依然沒有練得那樣好用的頭腦和肌群。)

(但是我依然非常羨慕。)

 

 

午後的濃霧從稜線的一側冒上來,果然全世界的山都是這樣。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我已經擁有一個半小時的大景時光,也該滿足了。

raw-image
raw-image
進階路線方向和崩壁已全部在白牆後面

進階路線方向和崩壁已全部在白牆後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纜車站,走向另一條岔路。

平是平,但那是一條要穿越冰河的路徑,說長不長,說短也不是走兩下就可以過的程度。霧偶爾散的時候,可以看見冰河過去似乎就是草原而和灌木叢的路徑,似乎很親切,但或許前面還是有另外的冰河要橫越?

正猶豫著,後面走來幾個看似同行的人,有小孩還有狗。他們穿著球鞋,完全沒把冰河放在眼裡打算就這樣走過去,到了冰上沒幾步,看來有點掙扎。

我穿著正規登山鞋在怕甚麼呢?

真正危險的不是路徑本身,真正不可靠的是我自己的走路技術。

人家看來是從小就在這些環境走跳的人,不怕是合理的。

但連試都沒試過,到底不甘心。

還是上去走了幾步,覺得好像沒有不行,但前面塞車了。停在被踩實了的斜斜的冰上,到底有點可怕,未知前方真正情況如何,決定有試過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回頭。路那麼多,換一條走。不管風景一樣或不一樣,到處都好看。 

raw-image
剛剛本來要走的路在上面

剛剛本來要走的路在上面

天氣越來越不好,展望本身和有展望的時刻正慢慢被吞噬。

趁著眼前還有一點機會,回到剛剛覺得喜歡的地方,重新再走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可愛。但其實比較想弄懂那是什麼意思。

好可愛。但其實比較想弄懂那是什麼意思。

raw-image

現在看到纜車站的照片,才知道這是德國第二高的登山纜車。

raw-image

啊!

這麼說來第一高是……楚格峰的纜車Zugspitzbahn!

所以我其實連續兩天剛好就搭乘了德國前兩高登山纜車。

現在才知道。但還好現在才知道,這樣開心的感覺會比較確實。

當時只想著可以不要搭纜車走上去該多好。

(是的下次我也想要從登山口走上去楚格峰,聽說是 (他們的)8小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把濕壁畫小鎮翻過來似的逛。

民宅圍牆邊、教堂鐘塔旁,我仰望剛剛在眼前的群峰。

山腳下天氣好是好很多,但雨也說來就來,幸好都不太大,剛好給我躲進店裡吃冰淇淋的藉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回慕尼黑的車子還有四十分鐘才到,我卻早早就在路邊等著。

總覺得眼前寂寞的公路、身旁無人看顧的草花、遠方羅列的針葉林,高處崢嶸的群峰──在這樣的景色中靜靜待著,才是我此刻想要的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阿爾卑斯亂走行程就要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下次再來,希望自己能真正規劃好,做一個知道自己要走去哪裡的登山者。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3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4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5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小本子裡的印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源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葉郎每日讀報:Tom Cruise 另外兩個不可能的任務——說服罷工對抗中的兩造【葉郎每日讀報】20230718 ▌葉郎讀報: Tom Cruise 另外兩個不可能的任務——說服罷工對抗中的兩造 ▌ Hollywood Reporter 的消息來源指出,男星 Tom Cruise 曾在上個月以 Zoom 視訊會議方式出席 SAG-AFTRA 美國演員工會和 MPTP 美國電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18
    《每日閱讀有劇情light literature(通俗文學小說),培養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如果你是青少年,喜歡閱讀英文小說,或愛追亞洲偶像劇的英文學習者,你可以試讀Twilight Saga《暮光之城系列》小說,看看是否能培養自己,每日固定閱讀半小時有劇情英文小說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5-10
    自養野生酵母 南瓜南瓜核桃 和 裸麥種不加一滴水奶油捲捲 每次跟酵母好好說 他會跟你說方向在哪發酵的好與不好,感覺麵團,自我驗證,自我懷疑,自我挑戰,不容易 雨來,對發酵比較友善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8-02
    小孩自己說要一起出門,出門時間到了又還想玩,每次都上演「要跟、等我」的眼淚劇場收到家長來信問我:早上出門買早餐時媽媽想自己去,兩歲的小孩說想跟,但是每次都要等到媽媽已經站在門口開門了,孩子才哭哭啼啼的跑來穿鞋,即使有特別提早給孩子準備出門的時間,依然還是需要玩到媽媽真的門都開了才願意移動,搞得很像媽媽在威脅小孩:「你再玩我就要自己出門了」,也很像是在遺棄小孩:「我不等你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2-15
    這9款包包,每次背都被人說很好看開始今天的穿搭之前,先問仙女們的一個問題:大傢認為,一個完整又好看的look,關鍵的單品是什麼?! 上衣、下裝?還是裙子、鞋子? Liya認為是配飾。 可別小瞧這“細節點綴”,有時候可以大大影響穿搭的整體風格。 尤其是夏天衣服單薄,露膚情況多,想要在單品上大幅度的改變樣式、搭配,去下文章其實很難,不
    avatar
    單肩斜背包
    2021-08-19
    黃軒生活說: : 毎次的相遇我的日常生活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我發現 每次的相遇,都是一種新的學習。 每次的相遇,都是一種新的學習 我相信 任何一個人或一件事 都會予我學到了、有快樂的,有不快樂的、有順利的,有不順的⋯⋯那種相遇 就是我生命哲學中的‘相運進行’ 我生命哲學中的‘相運進行’ 使我暸解自己的心情 我也明白他人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3-22
    每次有人跟我說幸福美滿的故事我都想哭胡馬依北風 於是我想到 你怎麼都不回來 知道自己沒有好,不要撕下OK蹦 不要開刀照X光,就不會確實看見自己內在已經全部壞掉 如果有個語言沒有任何美好的詞 我就能說你也只是不糟糕 奔跑的時候,沒有腳的人會隱約難過的吧 可有腳卻跑不起來會不會更加的悲傷 買衣服的時候店員跟我說 沒有可以容納下你的
    avatar
    Mos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