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玩具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夏天從日本帶了很多新裝備回來,回來之後還繼續託人幫忙買(依然是日本的)背包,導致這次縱走在規畫打包方式的時候,一心只想帶新玩具出門。

 

由於是刻意盡量都帶第一次使用的東西,一路上也常常在思考這樣東西之於我的優缺,於是就,第一次來做記錄,寫下這五天在干卓萬群峰路程中,使用有感的新裝備,或舊裝備新感覺。

 

  1. 背包 Yamatomichi Three zip Navy M

 一月在京都山食音(現因東遷歇業)店裡,先是被顏色吸引,接著發現款式外型也正是我喜歡的(還好已經沒有我的尺寸)。但當時對此牌背包沒有任何了解,其他東西加總的刷卡金額又已經讓我罪惡感爆表,因此順勢就讓它留在心底,沒有多想。

夏天在日本山上閒晃的時候,一路上看見許多人使用這個系列的背包。越看越覺得順眼,越看越覺得好像很好用的樣子,越看越覺得很想要自己身上也來一顆,但是在當地還是沒有買,連開口問架上的那顆是甚麼尺寸都沒想到。

因為,心裡還是那個我最喜歡的綠色。

回台灣幾天,有機會在非代理商店裡的場合試背到同款背包,覺得適合,不過當下還沒有一個強烈的動機要趕快為自己想再買一顆輕量化背包找到藉口。

然後有一天,真的忘記為什麼了,應該也沒有為什麼,就突然間覺得,既然竟然不用搶還買得到,那就買一下好了。

在黃色和海軍藍中間糾結許久,終究是旅途中一天到晚映入眼簾的顏色占了多面之緣的先。

抱著漂洋過海兩次的背包本人,覺得好喜歡好喜歡。真是莫名其妙。無論是X-PAC材質、彈力繩、防水拉鍊……沒有一樣是沒看過的東西,但為什麼組合起來會這麼深得我心呢?

問題一定是出在「我心」的部分無誤。但這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實際使用之前,這個背包有兩個最讓我喜歡的部分:

一是頂端是拉鍊設計,

二是前面有大容量拉鍊艙。

頂端拉鍊設計,解決了多數輕量化背包捲收式開口的不便,也沒有束口式開放感帶來的不安。

大容量前方拉鍊艙是使用Hanchor Marble時就已經習慣的部分──行進中幾乎可以不需要打開主艙,對原則上只能跟團爬山的我來說,解決了很大的取物焦慮。

回來之後收拾一半,突然覺得應該也要來拍張照片。

回來之後收拾一半,突然覺得應該也要來拍張照片。

實際使用之後,第一個優點不但確實如我所想,且還有過之。

頂端拉鍊關上時,從背包側面看過去,頂端會有點尖尖的。

這個形狀非常矮子友善。

通常裝滿50公升以上的背包時,不管是有頂袋的一般背包還是捲收式開口的輕量化背包,我的頭要後仰多少會受阻。但這顆因應拉鍊要收合,相對也給頭部完全自由的空間。在抬頭仰望崩壁拉繩時,脖子獲得完全的自由。

再者,也確實感受到了不用預留捲收空間這點好處。

 

嗯,我為什麼會說50公升呢?官方資料明明是寫40。

以我的打包功力,絕對不可能在40公升的背包裡面塞下5天紮營全自理而且還要背水行程的所有物品。但想試試看的心情太強烈了,因此把所有東西堆起,背包放在旁邊,每天看著看著,竟也覺得不是那麼不可行。

要裝進去之前,也特地拿了Hanhor Marl來比較。兩者空包開口打開立在地上,長寬高竟然幾乎一模一樣。Marl多兩個腰帶口袋,但必須預留捲口的空間──相抵消之下,應該真的可以算是相同。

還有,兩側的彈性水壺袋的底部是外加出去的,也就是說,不管主艙東西是否放滿,水壺袋空間就是水壺袋空間,不會因為主艙東西放多了,水壺就變得很難塞。這個設計也讓水壺不容易在彎腰時掉出來。此外,我習慣把營柱放在其中一側,這樣的特性讓每天拆帳時壓力小很多──不用用力去塞營釘和營柱,很是順手。

 

接下來就是打包了。

事先有得到建議,另外選購了透氣背板。不過整個包體塞滿之後會呈現圓筒狀、而且可能背部會有抵到硬物的問題並無法因此得到解決。沒有立即的管道取得適合大小的PVC板或木板,此時我看到了旁邊的Marl,想到它有兩條鋁條支架,又想到了Yamatomichi的One是用兩根碳纖支架交叉形成背負系統的一部分,靈光乍現。

把Marl的鋁條抽出,交叉放在Three的透氣背板上,大小幾乎剛剛好(鋁條短一些些,但短比長要好一點)。

就這樣放在背板的收納空間裡面看似沒有不行,但不確知會不會在背負的過程中產生摩擦──雖然鋁條的兩端都磨得很圓很平整,但背板袋不是因應放置鋁條的材質,似乎過於輕薄。因此想要用一面塑膠片來隔在鋁條和布料中間。

目前想到的理想物品是文具店的塑膠瓦楞板。那個很輕很平,也有一定厚度,對於防摩擦、緩衝堅硬物品應該很有用。不過在這幾天之間也懶得特地跑一趟文具店,因此就看看手邊有甚麼可以先替代的。

於是找到了舊的L文件夾。

雖然這個是軟的,無法有平面板子的好處,但至少可達到防磨的要求,因此決定試做看看。

第一個版本,我用綁吐司袋口的鐵絲,將鋁條綁在冬粉(另購的透氣背板)上,但鐵絲穿來穿去很麻煩外,要綁到不會隨便移動實在很吃技巧,因此放棄。

接著我把鋁條用膠帶貼在文件夾上,底端用折起的文件夾包住,這即使膠帶失效,也沒有鋁條因重量下沉會摩擦背板袋底部的問題。

比劃一下

比劃一下

手邊有甚麼就用甚麼

手邊有甚麼就用甚麼

完成後試背空包,覺得可以。兩個鋁條提供了不錯的支撐,讓背板呈現大致上的平整,又不會有壓迫感。

實際使用時,這樣的背板設置方式,裝滿後包體還是不免有一點點圓筒狀(那其實是我裝太多的關係),但背起來不會有背被拱到的感覺。

整個行程中,沒有感覺到背部不適,只有在第四天行程的第十二個小時過後,很偶爾有感覺到一兩次鋁條交叉處稍微碰到脊椎的感覺。但真的只是一點點一下下,目前不覺得應該要列入待解決項目。

行程結束後清潔背包,拿出文件夾,發現因為下雨的關係,膠帶確實有失效的狀況,而且鋁條也如先前所預料留下了殘膠。不過鋁條的位置沒有跑掉,殘膠要清也不難,可以說這個做法有達到基本預期效果,勉強過關。

 

下一次,會想去文具店真的買一塊塑膠瓦楞板,或裁一塊很薄的PVC板來試試看。暫沒有考慮選用木板的原因是,塑膠板濕了不會吸水但是木頭會。

這是我的想像,可能要兩種材質都試過了才能說得準。

 

既然想到了Yamatomichi One,不由得想到One最令我喜愛的點──上面那個小拉鍊口袋。

既然Three沒有,我就來加給它。「巡視」了我的收藏後,選中的是Cayl的防水收納包。

一不做二不休,要加繼續加。把Zpack的防水兩用腰包原本的背帶取下,套在Three的腰帶上。剛好找到可以用D環扣起的地方,解決了卸包時腰包會滑下的狀況。

如此,相對很符合使用我使用習慣的整套就完成了。

raw-image
泡棉背板裡原本捲著拖鞋

泡棉背板裡原本捲著拖鞋

我知道,這個背包官方註明的舒適負重是10公斤。

也很清楚我自己絕對做不到10公斤以內。

很抱歉的說,我明知如此卻還執意如此。

除非打包完試背後發現完全不行,我打定主意就是要帶它出發。

若說這樣不夠格使用輕量化背包,我無可反駁。

 

打包完的重量不含行進水大約12.5公斤。

以充滿擔憂的心情背起來。果不期然,最覺得應該要思考的部分就是腰帶。

即使實際容量一樣,Marl因為有包覆性好的腰帶,因此極限舒適負重可以到20公斤,但對於Three來說,不到13公斤,就已經可以感覺到腰帶那裏施不上力。

有腰包的那一邊還好,因為Zpack腰包本身在腰帶穿過那部分有一點泡棉的厚度,可以提供支撐。沒有腰包的那一邊只有寬版尼龍帶,不但沒有甚麼支撐效果,束緊一點還會滑動。

 

打包好的每天我都給它試背個兩三次,雖然明知道整個過程只是在試圖說服自己忽略這個問題,始終還是沒有足夠的理性去拆包、換包。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是選擇就這樣上場了有點好膽。但總之我就是這樣出發了。

塞得太滿,失去了美感。

塞得太滿,失去了美感。

加上行動水約15公斤的重量,在前兩天的行程中(每天約7~8小時的行進時間)背起來沒有不適。我給自己的解決方案是扣上胸扣。在腰帶無法妥善負擔的情況下,這樣做讓肩部受力的情況好很多。

(之前我沒有扣胸扣的習慣──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需要它。)

 

到了第三天下午,必須背負五公升的未來兩天半的晚餐用水和行動水,我將抹布包覆在沒有腰包的那側腰帶上,外面再套上袖套,製作出一個活動式的「類泡棉」裝置。

這樣做確實多多少少解決了腰帶滑動的問題,支撐性也好上一點點。

 

關於這個「設計」,當時想著回來之後,要把原本替換下來的泡棉背板剪一段縫到腰帶上。不過現在發現那個泡棉非常蓄熱,如果拿來縫在腰帶上,一定會熱到需要背更多的水……

或許應該找類似厚度,但透氣性好一點的泡棉來使用。

 

第五天,突然間發現背包怎麼這麼好背。胸扣也不用了,腰帶的包覆性也不成問題。

原來是五公升的水喝掉了,四天的早午晚餐行動糧吃掉了,帳篷也是乾的,背包裡的重量應該不到11公斤,很接近官方數據的舒適負重。

我沒有不相信他們但他們真的沒有亂講話。

 

謝謝Yamatomichi Three完成了我一意孤行要使用新玩具的想法。一路上明顯確知並感受到我在欺負它,覺得很過意不去。

以後我會盡量避免用它背負超過10公斤的。

我盡量。

超過10公斤的行程,就再買一個新玩具好了?嘻嘻。

 

 

  1. 胸前包 RawLow Mountain Works Nuts Pack Navy

有趣的是,鮮少選擇藍色的我,這次不但背包藍色,胸前包也是。當然也因為這種深藍是我比較可以駕馭的,在沒有更令人心頭一震的顏色的選購當下,這樣的顏色就很容易成為最終的選擇。

這個胸前包也不是我在店裡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第一眼看到的是RawLow的Tabitibi系列,因為實在太好看。但當下只想著要輕又防水的東西,因此就先放過(不過後來回台灣還是又託人買了!)接著看到掛在旁邊這幾個橢圓形的小東西,覺得好可愛。拿起來把玩,發現它有我需要的主艙內隔層、外部拉鍊置物空間、可隨手束物的彈力繩,背帶可直接用扣具裝卸,兩端且還有繩圈可以固定D環。

現場有Dyneema材質的黑和灰,以及Codura的黑、深藍、酒紅幾種可選。我猶豫著是否應該選Dyneema,但價錢實在差得有點多,加上店員表示其實Dyneema的還比較重一點點(雖然那一定是我感受不出來的差別),那就順理成章的捨棄。

戶外用品的選購,我盡量不去選全黑的。剛好這款的深藍非常黑,屬於好搭配的一款。酒紅色夠深,也還喜歡,一直思考是否直接買兩顆,但想到或許應該在實際使用後覺得真的適合,接著看看以後是否有更喜歡的顏色(雖然不一定買得到就是了)再來添購同款異色。

買了之後才知道它的名字叫Nuts。很適合它,揣在懷裡真的就像一顆杏仁果一樣,令人感覺幸福。

這個胸前包/腰包看起來小,但實際能裝載的容量相當大。防水拉鍊角度順暢,背在肩上時,背帶長短調節依然能隨心所欲。

是個成功的新玩具呢,很開心。以後一定要再幫它添幾個夥伴。

raw-image


  1. 雨衣 Teton Bros Tsurugi Lite Jacket Olive

是個事先沒有預想,看到摸到覺得喜歡,於是有了購買的緣分的一個物件。

雨衣已經很多了,但這款的布料親膚輕薄兩者兼具,實是不易。加上斜襟開口──不對稱設計一向是我的弱點,看到這種東西就覺得寫了自己的名字般,不帶回家心裡會掛念。

再者,每次遇雨,手機的置放和使用都是一個大問題。雨衣兩側的口袋做在兩側正常位置的,就會被背包腰帶束住。雖然也有品牌款式刻意往前做高,我沒去買來穿無法確實評論,但就想像來說,我的兩邊背包肩帶上都會掛水壺袋和置物小袋,就算口袋做高了,也可能會不好拿取。也有些雨衣有胸前口袋,但通常這樣的口袋不會太大,不一定能順利裝下手機並且方便拿取。

與其他雨衣不同的是,這件的大口袋就一個在正中間,開口又略斜在旁,是個不會被肩帶製物包和胸前包擋到的位置,應該很適合。

所謂「應該」就是不一定。想像的好處很可能實際使用後就變成令人失望的地方。而且出發前,有朋友提醒我這件的幾個缺點,建議不要選它上山。

但,還是──我就是想穿新衣服出門,耳朵因此硬了些。

 

於是我有機會在這裡說說「實際使用過後」。

口袋取物的部分確實如我所想,很方便。

布料透氣度很好,雨停了之後可以撐著不脫的時間長了些,可忍受度也高許多。

防水的部分,因為這次穿著這件時剛好都不是太大的雨──可以說防一般大小的雨兩個多小時還不至於濕透,再大再長時間的雨的話,我就還無法確認甚麼。不過在清潔的時候發現它撥水性非常好(可能也是新衣服的關係),而且非常快乾。身為雨衣,有這樣的優點應該是很值得一說的吧?

 

關於那個大斜拉鍊,有兩點是我事前沒有想到的好處。

一是打開透氣。

有些雨衣會做兩側腋下的透氣拉鏈,不過我的經驗是不方便在行進間拉開和關上,尤其背著背包時有可能被腰帶擋到,靠近上臂內側部分有沒有完全拉上也不容易確認。

糊塗如我還曾經有放晴後又下雨,結果忘記關那個透氣拉鏈……

當然也可以說,調整裝備就是好好停下來弄好再走。這當然是對的,不過如先前所說,我絕大多數行程必須跟團,不希望總是因為自己的需求擾亂別人的節奏,因此行進間能進行調整的裝備對我來說就相對非常重要。

那個大開口拉鏈是雙向的,雨不大甚至停了的時候,可以一邊走一邊看到拉鍊頭一邊好好把它拉開透氣,還可以順手伸到胸前包去拿東西。那個開口也就在低頭就可以看到的地方,要看清楚還算容易。

以下是假設。

關於這方面,因為這次的天氣還沒有冷到那樣,所以無從得知,不過如果是一個需要穿著行進中層的天氣,一邊走一邊要打開刷毛衣的領口拉鍊,可能會有點麻煩,屆時如果我想選用這件雨衣,就要事先預演,調整使用習慣了。

二是穿脫情形。

這又是一體兩面,這件外套目前聽過最多人提到的就是因為套頭試設計穿脫不方便,在我的想像裡也是如此。

但實際上使用時,對我來說,套頭式的反而沒有穿著時在風雨中要找另外一支袖子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在高山寒風中,要嘛戴著手套,要嘛手指已經凍僵沒感覺,這個拉鍊不用對拉鍊頭可以直接拉上來,真是幫了大忙!

我知道像我這樣手拙的人實在少數,但有感動不說出來也實在不行。

 

當然缺點也不是沒有。

對我來說,只是對我來說。

下雨時,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和適合的空間把胸前包塞進大背包,我會把它放在雨衣裡面。

這個時候雨衣前面鼓鼓的,再扣上背包腰帶,就顯得雨衣的前襟不夠長,僅僅夠腰帶把下擺束住而已。

不過這也是一體兩面,就是這前短後長的設計,讓衣服線條很好看。

 

整體而言這應該會是日後出勤率很高的一件。

要不是單價這麼可怕,真想把另一件灰白色也帶回家。

(對了,後來選擇這色的理由,是拉鍊跟衣服布料有小小跳色的關係。)

raw-image

 

  1. 刷毛衣 Sanchi Design Lark Hoodie Pine

應該是第四次或第五次帶Alpha Direct上山過夜,其中包括一次Macpac,其餘都是Sanchi Design。

原本設定是睡衣的這件衣服這次幫了大忙。松樹綠色是第一次出門,所以也可列為新玩具。

第一晚在十粒溪營地,底層羊毛衣就因為流汗+下雨的關係全濕,紮完營天已經全黑,沒有太陽可以曬乾的可能。如果把衣服脫下,就是永遠都不會乾。我絕對不想第一晚就把備用衣拿出來穿,但想要用體溫烘乾,又冷得很。套上MHW的軟殼外套,暖是暖起來了,但水氣都積在外套和上衣之間,衣服也依然乾不了。

此時想到我的睡衣。那不就是一件可以保暖又很透氣的玩意兒嗎?帳篷裡沒有風,防風功能是不需要的,正好。

套上Lark Hoodie,立刻又暖了起來。一邊煮水料理晚餐,一邊摸一下後背,真切可以感受到水氣正從底層羊毛衣排出,透過Alpha Direct,直直通向外面。刷毛衣的內面是乾的,外側則充滿水氣。

一個多小時後要鑽進睡袋,底層衣和刷毛衣兩件都是乾的。而且完全不會因為體溫用來烘衣服而感覺寒冷。

這個情況不是只有第一晚這個個別案例。

此後每天要不是大流汗,就是在大雨中紮營,總之進到帳篷內時底層都是濕的,東峰下營地那天脫下還可以擰出水來。即使是那樣濕的程度,多花一點時間,都還是可以靠Lark Hoodie來把底層衣烘乾。

(第一、四晚海拔較低,帳棚內溫度可能約為10度。我有帶溫度計但刻度太小老花眼看不清楚,哭。第二、三晚相較冷很多,但多花一點時間,此法依然有效。)

對於一個爆汗淋雨人來說,在山上能每天穿著乾衣服睡覺,實在太值得感恩,太值得一記了。

raw-image


  1. 壓力褲 C3fit Impact Air

第一次穿壓力褲進行多日行程,擔心無法適應。行前稍微去郊山走了一下下,連同交通時間前後連續穿了六、七個小時,覺得還是舒服,才敢放心使用。當然,也還是帶了備用褲以備需要。

原本預計穿一般緊身褲(如果說穿緊身褲走多日行程也是第一次,主因上次屢遇螞蝗覺得煩,有前輩建議穿緊身褲,即使螞蝗上到腿部也吸不到),但剛好人在日本逛戶外店時,總會經過壓力褲這一櫃,看著看著,也想到有人跟我說過壓力褲對他的行山來說很有幫助,因此腦波愈弱,加上試穿不用錢刷卡當下不會痛,就。

會選擇C3fit而不是CWX不是因為其他,就是我剛好要買的那個當下的那間店 C3fit的款式尺寸比較齊全,如此而已(可能夏天的關係,倒是五分七分的款式尺寸比較有得挑,全長的沒幾件。)

壓力褲對我而言是否真的有幫助,實在是說不上來。可能是本體感覺還是非常有待加強,這個就無法立即要求了。再者,爬山沒有腿不痠的啊。與其在依賴褲子的90分痠和70分痠之間計較,更應該要訓練自己提升那20%的力量才對吧?

對,用講的都很快,跟把錢花掉一樣快。

 

行進間感受不強,靜止時倒是很能察覺到支撐力道的。

不過這個支撐力道到了一天行程結束後,慢慢就會轉換為束縛感。因此就算想要偷懶不換睡褲,就算想要不介意睡袋弄髒,最後也還是投降,把壓力褲換下。

這麼做的缺點就是會造成我起床時的時間壓力。

我的動作慢,通常要比人家早起。可是山上互相干擾實在太嚴重,提早動作通常也就是把人家提早叫起來,這樣等於自己沒有提早起床一樣。於是我都會盡量在摸黑的情況下緩慢完成這些不需要真正看得太清楚的動作。

普通登山褲只要弄清楚前後面就可以了,但壓力褲不但得一點點穿,還得要對那好幾條縫線。沒開頭燈只能用摸的情況下,有時會整個褲管歪掉要重來。第五天早晨,我有略略感受到縫線沒對好,但最後一天了,也實在懶得重穿,就認命的帶著某種說不上來的怪怪感覺出發。不要沒事去看腿上褲子的線條,不要去想它,只能如此。

 

當然,如果說用了它只有防螞蝗這個好處的話,那這條錢花得也太悲傷了。要說的是,這褲子防磨抗勾的效果相當不錯,好幾次樹枝石頭尖畫過都是滑過去,輕則相安無事,稍重則皮膚有刮傷但褲子沒有。一直到最後一天取林道間的捷徑陡下,真的有一個硬樹枝就在看不到的時刻那麼剛剛好卡在縫線和軟布中間最脆弱的位置,而我也就那麼剛剛好一個腳步要順勢往下,於是一個小洞還是很難避免。

知道自己粗魯,連續穿了五天,一個小洞,還可以接受。找機會補一下便是。

raw-image



  1. 燈   Carry The Sun Warm Light Small

在日本健行期間,常常看到人家背包上背著一個太陽能充電的折疊燈。

雖然把頭燈掛在帳篷頂沒有甚麼不方便,但看到人家這樣做就想學一下。

幾年前曾經有一次購物獲贈的類似的物品,但當時用沒多久就壞了,覺得對這種東西很沒信心。不過過了這麼段時間,或許技術有進步,或許這麼多人使用的品牌還是可以試試看的,於是在店裡看到就來買一下。

使用背包套的關係,無法像所見的日本人一樣把它掛在背包上面一邊行進一邊充電,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把它掛在肩帶上。

掛在肩帶上的缺點是行進間會晃,造成需要充電的那一面常常變成朝下。關於這點就是看到就給他翻一下,倒不覺得如何困擾。

有了這個燈,帳篷裡做事方便了些。首先不用因為要出帳還得把頭燈取下(雖然認真說這也不麻煩),再者多一個光源總是有利無弊。還有,這個燈的光線比較柔和,會讓帳篷裡比較有家的感覺(雖然說頭燈也有頭燈罩可以用),總之,這是個說不上如何必要,但有了之後覺得很不錯的小物。希望這次購買的能夠服役久一點,不要讓我對它再度失去信心。

raw-image


 

* 本來想買後來沒買,覺得以後還是要買起來的:Yamamtomichi Only Hood

選用無帽睡袋,晚上就寢時,頭部的保暖是靠刷毛衣的帽兜來進行。不過,帽兜的厚度跟著軀幹部分相同,因此身體部分有夠暖了,還是會擔心頭部保暖不足。頭尾兩晚海拔只有2100左右,頭部單用Alpha Direct 90很是足夠。原本睡一覺起來摸摸頭頂上涼涼的,怕半夜冷到不自知,還套了毛帽在外頭。結果毛帽什時麼時候被我翻身翻掉的完全不知道,不覺得冷的睡到起床。

中間兩晚海拔分別都有3200和3100,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冷,但預防還是重要的。有鑑於毛帽一定會滑掉,我把毛帽戴在刷毛外套的帽子外面,再罩上防曬頭套以防風+固定。

這樣套實在很憋,也猜想就算不用毛帽也可以過關(因為實在有夠暖,暖到半夜有點想拔掉),不過夜晚我是能不動就不動,一來大家都不好睡,不想製造聲音,二來是拔來拔去到時候東西去哪了都不知道,造成打包時的煩躁。

為什麼不直接穿上MHW的軟殼風衣就好了呢?也有帽子呀!

不知道,當下的想法可能是直覺不想身上穿那麼暖吧,又不可能只戴帽子不穿外套。

想到這裡,就覺得之前一直嚷嚷著說要買的Yamatomichi的Only Hood,臨門一腳沒有放進購物車(或請人幫忙放進購物車)真是個錯誤。如果下次有機會,一定得想辦法買一下。


所有的裝備都是為了順利上山、平安歸來。

這次也有相關的新夥伴,一個跟著走,一個待在家裡集氣,等我回來。

raw-image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6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二人同行 発心の道場 D7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心裡住著兩只兔子害羞兔和幻想兔一起出生、一起長大、做什麼都在一起、可是牠們是如此不同 吃飯的時候害羞兔只想快速有禮貌的把食物吃完、幻想兔卻想慢慢品嘗食物、順便拿來玩丟得滿地都是 害羞兔很努力想照媽媽說的、趕快寫完功課再去玩、可是幻想兔老一股腦鑽進花園裡玩到髒兮兮 問題是他們共用一個身體、幻想兔被罵、她也會一起
    avatar
    雲衣
    2021-01-03
    我的新追蹤者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的《親愛的房客》觀後感 /「愛,這種事。誰說了算?」令我感到十分的驚喜。這是我心的追蹤者,內容也十分精采。 有時候我會只閱讀某專題或某作者的單篇貨單系列文章,這篇電影讀後感讓我以文字來觀賞電影,畢竟時下的電影大多沒有口數棟作部份,這使眼盲人士非常困擾。
    avatar
    小熊
    2020-12-26
    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從以前到現在,我聽過不少歌曲,大多數是聽親友介紹的音樂。有弟弟早些年幫我灌的MP3,也有朋友介紹的中文、西洋流行歌曲。其他的則是電視上或廣播電台聽來的。 何以音樂對我這麼重要?因為我的心中隨時會播放我所熟悉、喜歡的歌曲,因此我就不孤單,因為我的心中儲存著一大堆歌曲。這些歌曲陪伴著我,我也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7-01
    我的心在部落停留心情阿雜又暫時無解時,出去走走,會發現好事。不用太遠,就是找附近自己喜歡的,不用太多時間,半天就有不同的心情。對人事物面臨卡關時,還是要找到盼望,或許對某些人有些失望,但還是要抱持對美好的希望,需要這樣的力量時,可以走近山,走進不熟悉的部落,找到一些可能。 走訪部落,除了有好山好水,也有很多的好物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6-04
    我的心破了一個洞在多年後的今天, 時間,未將那傷口撫平, 恨意,亦然沒有稍短, 認識你之後,才知道人類的模樣,也是有如此粗糙惡劣的質地。 #我的心破了一個洞 #心語
    Thumbnail
    avatar
    心羽
    2020-06-03
    我的新書上市了<p>博客來網路書店每小時更新的即時不分類總榜,在今天(1月5日)晚上7點,已經高居第13名了。</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8-01-05
    avatar
    酷斯拉妹妹手作記
    2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