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05:47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啪!」吵死了,現在才幾點而已。


時間『06:35

『啾啾...啾啾啾...啾 ?』

「?」完蛋了,幾點了,我的手機在哪?

行事曆,行事曆,找到了。

9/7 早上7:15開會」幹!爛鬧鐘!


時間『06:37

牙膏,牙膏,沒了!天啊!新的牙膏在哪?

『嘰~碰!』櫃子裡怎麼那麼多盒子,這個?不是,這個又是什麼?

『一番賞牙刷模型』什麼鬼?


時間『06:41

翻箱倒櫃,翻箱倒櫃,西裝,西裝,在哪啊啊啊啊!


時間『06:44

「媽,我出門囉!」

『今天怎麼那麼晚。』

「呃...沒啦,就鬧鐘沒響啊。」

『好了,趕快去上班。』

「掰掰,我愛妳。」

『我也愛你。』


時間『06:55

累死了,到底為什麼早上那麼多人借腳踏車啊!害我還要跑五分鐘到下一個腳踏車站借,這個我一定投訴。

媽的,已經流的滿身大汗了,快遲到了。


時間『07:01

『帥哥,要吃甚麼?』

「呃.....那個我要......」

『小鬼,阿姨是在叫我,你插什麼隊!』

「啊?不是在叫我嗎?」

『你以為你是帥哥啊?襯衫也不扣好,閃一邊去!』

奇怪,讓一下不行喔,等等我就...算了。


時間『07:09

『請問需要載具嗎?』

『不用啦,但是齁,小姐欸,偶這個集點啊,是要全部貼上去嗎?』

『是的,要貼上去我們才會收喔!』

『那我這邊貼一下,等我一下。』

『好的!』

這個阿伯有病嗎?要貼回家貼啦!

「不好意思,那我可以先點一杯咖啡嗎?」

『先生抱歉,現在是這位客人的時間,請您稍作等候喔!』

「那個集點要貼多少張?」

『很快的,30張加購120元就能換一個我們現在推出的限量悠遊卡保護貼。』

「保...保護貼...?不是悠遊卡?」

『是的,保護貼。』

「......」。


時間『07:13

幸好,公司樓下就是便利商店,不然我要瘋了,不喝咖啡怎麼上班。

走,走,走,是這間辦公室吧。

呼~「陳組長早!」


時間『05:03

終於完成了,今天要報告的項目。

「啊~哈~」睡一下好了。

鬧鐘,鬧鐘,隨便轉,欸嘿47分,今天是殺手47啊!很好,睡!


時間,昨日『21:49

「媽,我回來了~」

『今天怎麼那麼晚啊。』

「老闆就說明天要開會,把我留下來交代一些事情。」

『好,趕快去整理整理自己。』

「喔......」


時間,上禮拜日『17:38

『欸,抽個。』

「要抽什麼。」

『抽...這個好了!』

「這什麼東西啊!笑死!」

『一番賞,口腔清潔組合包。』


時間『03:26

起床,上廁所,上廁所。

『兒子怎麼把西裝亂丟,哎呦髒死了,真是的,上班儀容都搞不好,洗一下~洗一下~』


時間『06:49

『耶!還有一臺腳踏車。』

『欸,王志豪上車,我來載你,今天早自修要考什麼?』


時間『06:58

『這個小鬼,滿身大汗,襯衫掉兩個鈕扣,看樣子要遲到了,還要買早餐?』

『要不要讓他?』

『不要,要,不要,算了他也沒問我。』

『吃甚麼好呢,鐵板麵好了。』


時間,集點活動開始的第二天『20:43

『爸,我要這個保護貼。』

『女兒啊,這什麼東西。』

『就悠遊卡的保護貼啊。』

『要這個做什麼,買新悠遊卡就好啦。』

『我的悠遊卡就還能用,我只是想要貼保護貼嘛!』

『好啦......』


時間『07:11

『今天我們的會就開到這裡,大家都做的很好!』

『我們就在LINE組群記錄一下齁。』


群組:

報告計畫327案(13)

陳世發 組長

『沒來的組員1人』

『 已讀12』


時間『07:13

『叩叩!』

「陳組長早!」


2023/08/31 早安,

2024/02/18 改。

1會員
6內容數
政治?娛樂?運動?都行啦!喔~酷啦!O~Cool L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噁酷拉 OCoolLa 的其他內容
《點或不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耳朵的月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夏天不上班》一起活下去吧韓劇(2022)。 我以為這是很輕鬆的小品,結果不算,因為搭上人生巴士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悲慘的過去或者現在進行式;但我沒有快轉,慢慢地一集一集看完了。 女主角夏天,我上次看見她是在《日與夜》,那個很認真的刑警;小俊是《機醫》裡可愛的羽朱;這兩個算是最眼熟的,男主角不認識,但是能看下去也跟他的笑容有關,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5-31
《居家上班好心情對策》WFH對於我這個生性較宅的女孩來說 無疑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但如何長時間居家上班卻不感到厭倦? 以下三點幫妳維持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Pam的小社畜日常
2022-05-22
《黑特冤家》上班嘴砲,下班打炮情人節的來臨,似乎也在預告著愛情片的檔期。 如果喜歡日常一點的辦公室戀情,小品喜劇《黑特冤家》會是不錯的選擇,享受一下露西海爾與奧斯汀史托威爾甜到不行的嘴砲互動與肉體碰撞,讓你度過一個有愛有砲的情人佳節!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2-14
《帶著禪心去上班》職場人生三不NG牌卡工作不是盲無目的地日復一日的上下班,也不是無奈地如死水般廝守自己的工作執掌,更不是認為自己是微不足道的無名小卒,只要認清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可以如何為公司、團隊提供改善的方案,你就做到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型態。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01
書籍分享|拿回人生自主權《不上班賺更多》 你厭惡你的工作嗎?朝九晚五、時不時被迫加班的工作型態和繁冗重複的工作內容壓得你喘不過氣;你對你做的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一切只是為了糊口。死氣沉沉的生活中,或許只有周末值得期待,這種生活很累吧,但你不是一個人。 「輿觀調查網站YouGov報導,2015年時有百分之三十七的英國勞動者認為自己的工作毫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10-04
父親節繪本:《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陪爸爸上班》《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 今年父親節,我跟小貝很喜歡《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和《陪爸爸上班》這兩本。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描述不同小動物和爸爸從事各種的活動,像是在買麵包店買麵包的回憶、衝浪時爸爸把自己舉高高、跟爸爸的惡作劇、在超市裡買東西玩耍等。小貝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8-07
我看《不上班賺更多》:歡迎加入複合式工作者的行列,勾勒自己的成功模式看到時報出版引進英國新世代工作者艾瑪・甘儂(Emma Gannon)所撰寫的《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一書。當我迅速地瀏覽完這本書之際,赫然發現作者試圖解答以下兩個在職場上常見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的許多工作正在發生變化,我們要如何因應與跟上? 第二個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06
小大人What are you doing ──《媽咪去上班》入學季必推!一個看似疏離的主題,如何與孩子的心起共鳴,且讓孩子安心呢?如果家中有幼兒準備上幼兒園,無論是父母親或是孩子,勢必得面臨一場正視成長、獨立與分離的課題,其中有不安、有未知。似懂非懂的孩子要紓解壓力,「了解」,或為首要之務!這本書我想非常適合這種情境的你。 孩子認識你嗎? 自孩子出
Thumbnail
avatar
日日
2020-05-02
《我只想好好上班》教你「超前部署」投履歷心法,讓你求職面試更順利接下來又快到社會新鮮人開始找工作的時間了,想要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可不是從寫履歷投履歷開始唷! 如何準備好專業的形象、履歷該怎麼寫更有機會,面試時如何應對,《我只想好好上班》書裡都會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