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劍仙:劍閣守劍八十年-第4章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孟凡拔出這柄白羽劍。

和之前拔出青魚劍一樣,有一道肉眼難以察覺的流光,順着劍身進入了孟凡的體內。

孟凡此刻還沒有內視的能力,所以他並不知道這道流光在他的經脈之中游走了一圈之後,鑽進了他的丹田中。

他眉頭皺了起來,直覺告訴他,這道氣息進入體內,應該不是壞事。

應該是【劍道通神】這個天賦,帶給他的另外一個福利。

至於這個福利是什麼,等他修爲提高,眼界變高,應該就能夠明白了。

孟凡將白羽劍擦拭了一遍,然後放回了木架上。

他還記得羅師兄說的任務呢,一年之內,要將劍閣一層的藏劍全部擦拭一遍。

想到這裏,孟凡不由有些振奮!

若是將這裏面的劍全部接觸一遍,自己得學到多少劍法?

到時候糅合百家劍法,自己或許能夠走出自己的劍道!

孟凡興致沖沖,準備拿起第三柄長劍。

之前羅師兄已經幫他算過了,想要一年之內擦拭完這些長劍,他每天需要擦拭二十柄左右。

孟凡很有自知之明,所以挑選的都是不起眼的“弱雞”長劍。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走眼。

比如剛剛的飛羽劍,看起來不起眼,裏面就蘊含有驚人的煞氣。

不過有劍道通神的天賦在,他也不怕這些小意外發生。

但是當他準備挑選第三柄長劍的時候,大意外發生了。

有一柄長劍,孟凡明明沒有選它,它卻主動飛起,落在了孟凡的面前。

這是一柄……靈劍!

只有靈劍,才能自己動。

孟凡頓時面色一變,知道自己遇到了麻煩。

從之前對羅師兄的旁敲側擊中,孟凡已經明白了這個劍閣之中是有危險的。

現在,危險就落到了自己頭上。

就在孟凡準備向羅師兄呼救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周圍的環境變了。

他不再身處劍閣,而是出現在了一片昏暗的空間之中,好像沒有邊際。

幻覺?

孟凡眉頭皺了起來。

下一秒,孟凡的面前出現了一個紅衣女子。

女子面容精緻,長髮飄飄,烈焰紅脣,生的極美。

“郎君,我美嗎?”

紅衣女子站在孟凡面前,紅脣輕啓,對着孟凡微微一笑,聲音充滿了魅惑力。

“美!”孟凡一臉認真的說道。

這是實話實說,的確很美。

雖然身處幻境中,有點莫名其妙,但是他並沒有太過於慌張。

因爲他從之前和羅師兄的聊天中可以判斷,自己應該不至於來到這裏第一天就死。

劍閣的危險,是循序漸進、潛移默化的,而不是你一進來就弄死你!

所以孟凡雖然有些緊張,但還是能夠保持一定的冷靜,他想看看這個紅衣女子要搞什麼鬼。

周圍畫面陡然一變!

孟凡的面前出現了一張牀,紅裙女子躺在牀上,羅裳半解,露出香肩。

“郎君既然覺得妾身美,那春宵一刻值千金,還不趕緊過來?”

紅裙女子躺在牀上對着孟凡招了招手,搔首弄姿,極爲嫵媚。

孟凡心臟跳動的速度加快,喉嚨忍不住的動了動。

這是……

在勾引自己?

有一說一,十幾歲少年,血氣方剛。

這誰頂得住?

孟凡頂得住!

換個人肯定頂不住,但孟凡前世在地球上閱片無數。

這種小場面說實話只有兩個字評價——就這?

更何況,孟凡很清楚現在這場面不是豔遇,而是索命的危機。

孟凡深吸一口氣,看着紅衣女子說道:“你長得是很美,但卻誘惑不了我。”

“哦?爲什麼?”

紅衣女子起身,赤着腳從上牀走了下來,走到孟凡的面前。

她用纖纖玉指勾着孟凡的下巴,一臉挑逗。

“郎君是覺得妾身姿色太差,不入你眼?”

孟凡搖頭道:“這倒不是,你這個妖精長得極美,但是你想要吸我陽氣,我捨不得!”

紅衣女子一臉驚訝的看着孟凡。

“想不到你小子沒什麼修爲,定力還挺過人,這個時候都能夠保持冷靜。”

孟凡連忙道:“我確實沒有什麼修爲,所以你就算是吸我,也吸不到多少多少陽氣。”

“我可不是什麼妖精,我也不是要吸你的陽氣,而是要吸你的生命力。”紅衣女子輕笑。

她的手指在孟凡的臉頰和脖子上游走,說實話,勾得孟凡心癢難耐。

“不過,你可以放心,因爲你要是不配合的話,我也吸不了你的生命力。”

在孟凡看來,陽氣和生命力是一個意思。

傳說中的男子被女妖精吸多了陽氣,同樣活不了多久。

“姑娘,既然如此,你就放我回去吧。”孟凡對着紅衣女子說道。

紅衣女子笑道:“你這傢伙,可比之前那小子強多了。他在這裏待了不到三個月,就死透了,看樣子你能比他多活幾天!”

孟凡心頭一跳。

他聽羅師兄說,之前那個守劍弟子撐了三個月,前幾天才走。

當時他還以爲那傢伙是離開劍閣,換了份差事。

結果羅師兄口中的走了,是死了的意思!

頓時,孟凡有些毛骨悚然,深刻感受到了劍閣的恐怖。

“怕了?”紅衣笑着對孟凡問道。

笑得有些花枝招展。

孟凡有些尷尬的說道:“姑娘,既然你已經知道我定力強,誘惑不了我,就不要這般……騷裏騷氣了。”

紅衣女子一臉端莊的坐在牀上,道:“怎麼,小郎君,你喜歡這種調調?”

孟凡輕輕咳嗽一聲,不置可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從頭到尾,這個女子都沒有放棄調戲自己。

“姑娘請自重!”孟凡滿臉肅然,一本正經。

當然了,其實是裝的!

他必須要表現出自己不會被美色誘惑,這樣對方纔能放自己離開。

只要自己表露出一絲色意,對方肯定會想方設法把自己撲倒,吸自己的陽氣!

必須忍住!

“想不到蜀山劍派之中,還有你這麼正經的小子。”

“呵呵,有意思。”

“記住了,以後不要叫我姑娘,叫我紅綺。”

孟凡點了點頭道:“好的,紅綺姑娘!”

紅綺白了孟凡一眼,然後素手一揮。

紅色長袖在孟凡眼前拂過,孟凡的眼前恢復正常。

幻境解開,他回到了劍閣一層,站在木架前。

在他的面前,放着一柄散發着淡淡紅光的長劍。

羅師兄的房間之中,閉目修煉的羅師兄此時睜開了眼睛,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

“這小子,心性還挺驚人,居然絲毫未損。”

“比之前那傢伙強多了,應該能多活兩個月。”

“不差!”

而被羅師兄表揚的孟凡,此刻正看着眼前散發淡淡紅光的長劍。

一時沒忍住,他將手放了上去!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