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幻想我好多年0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公司把人當畜生使,我憤怒辭職了。

一週後,前老闆在我家擦地板。

「老婆,你終於回來了。」

我:?

「誰是你老婆,你怎麼進來的?」

「老婆,你說笑呢?對了,我們家門鎖密碼怎麼是我生日,太不安全了,改掉吧。」

1.

我呸!

門鎖密碼是我愛豆生日,幹他毛事!

「你特麼到底怎麼進來的?」我追問他。

傅連瑋已經不是我老闆了,我用不着對他客氣!

「走,走進來的。」

傅連瑋動了動脣,手足無措地看着我。

然後,他那張百裏挑一的臉,浮起一抹我見猶憐的茫然。

啊呸呸呸!

誰可憐他啊!

我還沒忘記,他以前是怎麼折騰我的呢!

哪怕凌晨三點都能被他叫醒送文件。

越想越氣,我忍不住朝他大吼:「滾出去——」

「什麼?老婆,你讓我滾?」傅連瑋瞳孔睜大,一臉無辜。

我都快氣笑了:「你瘋了啊,誰是你老婆啊!」

狗資本家,我又不欠你錢。

只是在辭職前說了你幾句壞話,至於找上門亂認媳婦?

「好吧。」傅連瑋突然舉起手,做出認輸姿態,「我知道你爲什麼生氣了。」

我:?

我不止生氣好嗎?

簡直是大震驚!!!

前老闆跑來我家,叫我老婆……

講真,他是不是有病啊?!

我正想着,傅連瑋勾脣看我:「這個月賺的錢沒及時上交,是我的錯。」

說完,他立刻掏出一張卡。

我:?

「傅連瑋,傅總,你沒必要這樣吧?」

我絞盡腦汁,想來想去,也就真只是說他幾句壞話而已。

其他的,也沒得罪他啊!

跑來我家發什麼瘋!!!

是不是想整蠱我!?

傅連瑋俊臉覆上一層陰影:「老婆,你怎麼不高興了?嫌我賺得少嗎?這個月可是500萬呢。」

我:……

我整個人無語住了。

傅連瑋這個王八羔子,一定要耍我是吧?

那就別怪我不顧情面,動真格了!

「傅連瑋,你再不走,我就要報……」

我話還沒說完,傅連瑋拿出一個紅色本本。

他微笑地看着我,示意我瞅一眼。

我不想給他面子,但確實有點好奇。

就看了……

嗯?「不動產證書」?

傅連瑋翻開後,我瞳孔直接放大。

靠,我租的這間套房被傅連瑋買下來了!

他這是想讓我露宿街頭啊!

2.

我已經想象出我拖着行李箱。

而傅連瑋站在陽臺上,招手衝着我嘲笑譏諷的樣子了。

他果真是好狠。

分明就是蓄意報復!

嗚嗚嗚,我想着想着就好想哭。

但在傅連瑋面前,我忍住了。

本打算撕破臉皮,痛打一頓。

然而,傅連瑋把房產證塞我手裏:「老婆,從今以後,這就是我們共同的家了。」

我沙雕了。

他眼神真摯,曾經那張冰山臉,此刻卻散發着溫暖氣息。

我盯着他,莫名生出一瞬間的親近感。

媽呀,怎麼會這樣?!

驚慌之下,我奪路而跑——

好在離開小區,傅連瑋都沒有追上來。

我準備聯繫關係要好的前同事,想知道這王八蛋究竟怎麼回事。

沒想到!

人走茶涼……

我一個微信發過去,下一秒就被拒收了。

她們居然把我刪了……

幸好,這時閨蜜來找我了。

我說了這件荒誕的事。

閨蜜大受震撼,問我是不是我老闆想追我。

我嚴肅否決了。

他想追我?這怎麼可能,有見過全年加班無休,凌晨三點還讓人送文件的追法?

閨蜜聽完,沉默許久後:「寶,我朋友那有份工作,包喫住,去不去?」

「去——」

傅連瑋搶了我的地方,我正愁沒地方住呢。

現在就去收拾行李,搬家!

我躲還不行麼。

我往回走的時候,微信收到一條信息,來自「狗東西」的一條語音。

哦,「狗東西」是我給傅連瑋的備註。

他找我幹嘛!?

難道是催我回去打包行李?

也是,他總不可能跟我開一輩子玩笑吧?

呵,狼外婆總要露出真面目的。

結果……

我點開,只聽他說:「我包了餃子,你回來的時候記得帶瓶醋,家裏沒了。」

我臉色一愣,居然莫名的有一股暖流劃過。

就,有一種家的感覺……

而且,他聲音還挺好聽的,低沉,磁性,又悅耳。

停!停止!

我在瞎想什麼呢!

雖然長年在外,但我也不至於這麼缺愛吧!

那可是傅連瑋唉!

以前死命剝削我的死老闆。

現在裝傻子耍我的傅連瑋!

包餃子……

帶瓶醋……

搞得這麼真!

他真當他是我的賢惠老公啊!

玩兒是吧?

我能分分鐘把他拆穿了。

畢竟誰能有我瞭解他。

3.

我給傅連瑋做了三年助理,陰影面積比卡戴珊家的別墅還大。

他整個人不僅事多變態,還吹毛求疵!

有一次我文檔日期填錯了,他居然罰我手抄日期1000遍!!

對,還必須是一筆一劃的正楷。

以前我必須慣着他,但現在不用了!

當我摩拳擦掌地準備上樓時,經過樓下小超市。

我竟忍不住駐足。

然後想起傅連瑋的話。

「包了餃子……」

啊,我真的好久沒喫餃子了。

然後,我就昏頭昏腦去了小超市,買了瓶醋回去。

我剛到家,傅連瑋一臉笑意地迎接我:「你剛剛去哪了?」

我沒理他,直接把醋放桌上。

他看見醋,笑意又濃了一些。

下一刻,他聲音輕快地說:「你先看會電視吧,我現在去下餃子,馬上就可以喫了。」

我抿緊脣,盯着他賢惠的背影,手不自禁地落在胸口。

奇怪,這裏爲什麼會湧起一陣陣的幸福感?

我這是瘋了嗎。

我深吸一口氣,緩步走向廚房。

在我浪費時間拆穿傅連瑋之前,我再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然而到了廚房門口,我又是一驚。

傅連瑋廚藝好也就算了。

但是爲什麼……

他竟然知道我不喫幹餃子。

特地給我做了餃子湯,還不放蔥只放香菜。

他也太懂我了吧?

真的很像我老公唉。

呸——

我胡說的。

他肯定是爲了套路我,從別人那瞭解的。

未免中他的圈套,

我決定速戰速決。

想着,我直接開口:「傅總,我承認,我辭職之前,曾經跟同事說你周扒皮、鐵公雞,我不懂事,我的錯,你原諒我行不行?這事到此爲止吧。」

對不起。

我先試着跪一跪。

畢竟傅連瑋都敢假扮我老公,這世上就沒這狗做不出來的事了。

這種臥薪嚐膽、忍辱負重還特有錢的人,我惹不起!

所以我真的求求他快點放過我吧!

我單身未婚,他天天「老婆老婆」地纏着我。

我可怎麼嫁人啊!

不是吧,難道這就是他報復我的目的?

4.

「老婆,還是你懂我!」

 傅連瑋看着我,那張人模狗樣的小白臉上,透着一股子委屈。 

我:?

我服了。

傅連瑋玩上頭了。

好,他既然連最後一點機會也不要了。

那我也只能破釜沉舟了。

等我使出殺手鐧,看他還能不能再裝下去。

想着,我毫不客氣地喫完了餃子。

然後就把碗一推。

結果傅連瑋竟然又去乖乖洗碗了。

我盯着他的背影,久久無語。

真特麼不愧是做大老闆的人。

忍耐力MAX!

但我一想到他馬上就要破功了。

我就不由得想看好戲來着。

傅連瑋洗好碗,見我笑吟吟地看着他。

「怎麼了?你老公我今天又帥了嗎?」

他丟下圍裙,挺拔地站在我面前。

五官出衆的俊臉處處透着得意。

我咋舌。

以前在公司的時候,怎麼不見他這麼油啊?

哼,別以爲只有你能油?

我捏着嗓子道:「呀……傅總,你既然是我老公,是不是要表現一下?」

「我表現得不夠好嗎?」

「差遠了,餃子喫飽了,我現在要買包包。」

買嗎?

五十萬,愛馬仕。

給不給買!

不給買,就別說你是我老公!

我自信滿滿地看着他。

沒錯,這就是我的殺手鐧。

畢竟傅連瑋對自己都摳得不要不要的。

讓我定個餐館都要比價。

我就不信我提出買五十萬的愛馬仕包包,他能答應!

呵呵,別說是假老婆。

哪怕是真老婆,他也得連夜潛逃了。

我就等着他破防的樣子……

5.

然而,傅連瑋一句話也沒說,隨手一個電話撥了出去。

「小許,專櫃最新款的愛馬仕,幫我拿一批,趕緊送到我家,我給你發定位。」

我臉色變化,倒吸一口涼氣。

他掛了電話,我怔怔地瞅他。

他也盯着我,臉色從驚訝到茫然,再從茫然到驚恐。

半晌,才顫抖着聲音問我:「老婆,你是不是得絕症了?」

「……你特麼才得絕症了!」我無語咆哮,「還有別叫我老婆。」

傅連瑋這是在咒我嗎?

結果他一把抱住我,聲音打顫:「真的沒有麼?」

我感覺到,他手臂都在發抖。

我給他搞蒙圈了,他在亂演什麼!

半晌,他低沉的聲音有些喑啞:「你平時連帆布包也捨不得買,突然這樣,嚇死我了。」

我一蒙。

靠,他怎麼知道我連帆布包也捨不得買?

難不成還在我家放了監視器?

「算了算了,雖然老婆你很反常,但既然你要買愛馬仕,我就把整個專櫃給你搬空。」

我本來還準備破口大罵,被他一句「把專櫃搬空」,嚇得都打嗝了。

傅……總,傅老闆、傅祖宗,求求你別玩我了,你這是鬧哪一齣?」

「老婆,我沒鬧,只要你別不認我,你要怎麼樣都好。」

我被他緊緊抱住,掙扎不開。

所有的情緒都如鯁在喉。

甚至,我注意到傅連瑋眼眶都溼潤了。

天哪,他在哭嗎?

好牛的演技——

明知道是演技,我竟然很動容。

可傅祖宗,我真不是你老婆啊。

我就是一個你迫害過的小助理……

6.

我徹底服了傅連瑋。

反正我是拆穿不了他了!

「傅總,你贏了。」我滑跪下來。

傅連瑋目光又蒙又喜地看着我。

我不管他什麼反應,反正我下定好決心回房間打包行李。

閨蜜介紹的工作已經聯繫我了,我今晚就能搬去員工宿舍。

當我拉着行李箱出門時。

傅連瑋正在擦櫃子,俊挺的背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半點沒有在公司時那衿貴的樣子。

天哪,他真是太入戲了。

當行李箱的齒輪發出聲音,他背影一怔,立即回頭。

看見我拉着行李箱,他眼神慌亂起來:「老婆,你要出遠門?你的愛馬仕很快就到了。」

我無力地翻了翻白眼。

雖然他演技很好,可這樣我就會信,我豈不是三歲?

還有,他不累麼?

「傅總,您不用演了,我要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您隨意。」我揮了揮手,想說拜拜。

可下一刻,「撲通」一聲,傅連瑋朝我筆直地跪下來。

我瞳孔地震,直接驚呆了。

「傅總你——」

我靠。

他是目中無人的傅連瑋唉。

而且他平時被前呼後擁。

文件掉在地上,也不用他彎腰撿。

所以,現在是怎麼回事?

跪我?

他這麼拼演技,怎麼不去好萊塢啊。

搞這麼一出,就爲了整蠱我。

值得嗎?

有必要嗎?

我不由得想着……

這時,傅連瑋拉住我的袖子,俊臉可憐巴巴的。

「老婆,我惹你生氣了嗎?

「要不,你讓我跪榴蓮?」

我:?

7.

呼叫高貴冷漠的傅連瑋。

「你真的是傅總?」

我腦一抽,盯着熟悉的臉問。

傅連瑋也是俊臉一頓:「老婆,你今天怎麼了?是不是我最近沒陪着你,你生氣了要假裝不認識我?嗯?」

我:……

他好肉麻。

我默默拉起行李箱。

「走了,再也不見!!!」

「老婆——」

傅連瑋起身,邁着長腿擋在我面前。

下一刻,他不由分說地抱住了我。

傅連瑋雙臂收緊,我們緊緊貼在一起。

這一秒,我腦袋一片空白。

我先是聞到他清冽的體香,鼻息有一瞬間的享受。

他收緊的力道也剛剛好,沒讓我覺得窒息。

反而有一種令人滿足的依偎感。

但當我漸漸清醒過來。

這些感覺,瞬間被我的震怒沖淡。

傅連瑋,你演戲就演戲,還敢佔我便宜!

我鯊了你——

但掙扎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動彈不得。

傅連瑋抱着我,似乎是情緒低落。

但沒一會,他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忽然振奮起來。

對,振奮!

「老婆,我知道你爲什麼生氣了!」

我:?

「我最近太忙,忽略了我們的夫妻生活,你肯定有埋怨我……」

「啊!!!!!」

我差點化身尖叫雞!

求求他不要再說了!我雞皮疙瘩掉一地了!

誰要跟前老闆討論夫妻生活啊——

「怎麼了老婆?是不是被我說中了?」

傅連瑋摸了摸高挺的鼻樑,神情曖昧地看着我,兩眼躍躍欲試:「要不,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我:?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將我打橫抱起。

8.

「你別碰我!」我遮住衣領,大驚失色。

原來……

這纔是他的目的!

傅連瑋衝我溫柔地笑了笑:「知道了老婆,我會輕一點。」

我……

我直愣愣地盯着傅連瑋。

他抱着我,快步走進臥室,將我放在牀上。

沾牀的那一瞬間,我慌了。

傅連瑋身強體壯。

我打不過他。

硬剛不行,還是踢襠吧。

我屈起膝蓋的一瞬間。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