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大外文系》三個方法,轉學考插大英文寫作85分以上。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愛研究考試策略的考生,也是個英文函授老師。我遇到很多學生在寫英文寫作時,有一個很壞的習慣,就是不寫作,上考場。

這也是我的一個壞習慣,但是我是如何巧妙地運用我其他的習慣,在眾多英文寫作考試中凸顯出我的優勢。

其實老師跟Google搜尋一樣快,沒看到關鍵字,你就是不會出現在他的腦海裡。舉個例子好了,我是個重考生,我考插大的時候報名八間,最後一間是靜宜大學外文系轉學考。那一次我印象深刻,我用的關鍵字是,Literature is like a kaleidoscope; It is a bumpy ride in which people can go from zero to hero. Everything is possible.


你為什麼考不上?很簡單的原因,我隔壁同學,考試的時候第一段聽補習班的落榜,他寫From my point of view(托福式寫法,這是插大轉學考,請給我文學的寫法,好嗎?),你好歹也加個From a literary point of view。


就這第一句,才能左右考上榜首的機會,我的英文寫作字也不是特別正,但是我盡力讓我的字不要飄移。題外話,我有考過政府部門的英文考試,其實成績也不會低於八十分。那麼一這次的靜宜大學轉學考的經驗,我歸納了3個方法讓你不自己寫,也能上榜的技巧:

  1. 考試前,先整理,自己不會拼錯的常用語30個
  2. 學會移花接木別的考生的文章(你一定要拿到)
  3. 拿到任何一本國立大學的寫作課本。(隨機範例不代表本人有買,請詢問有考過試的考生)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