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下午茶:臭豆腐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21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家最好吃的臭豆腐,由我先來拋磚引玉,歡迎大家來推薦交流。

• 

臭豆腐外酥內嫩深得我心,若是正方形一口酥、外皮硬度像餅乾,我不太愛,覺得太乾會刮口。

佐臭豆腐的泡菜是靈魂,偏酸較能提味,過酸過甜都讓人無言。一般常見泡菜為高麗菜醃製,有些店家使用蘿蔔或甜薑,最讓我回味的是台東「林家臭豆腐」九層塔混合醬油的香氣,至今難忘。

raw-image

醬料是臭豆腐的第二個靈魂,醬油膏比清醬油好,辣醬不能過辣,有風味者猶佳,否則辣到舌頭的感覺繚繞不去,大大降低吃美食的幸福感。

年假期間,從南到北吃了好多家被推薦的臭豆腐,最喜歡的是嘉義「漫嘗臭豆腐」,新店家要有特色真不簡單。

raw-image

小份6塊50元的份量算是飽足,外皮酥脆不過焦,內嫩有湯汁,口感綿密,豆香味足;爽脆泡菜真是一絕,淋上甜味醬油膏和花生香辣醬,酸甜辣滋味讓我停不了,一口接一口。

店家資訊


文字深耕者。在方格子實驗生活書寫,短文為主,分享閱讀時光、電影賞味、飲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