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小孩的救贖 -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因為一些事情,我不斷的焦慮。

我試著了解我自己。

嘗試跟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


我嘗試去冥想尋找那個內在小孩,

我花了一些時間反覆的脫去外層的偽裝,進到叢林的深處。

我發現一個蜷曲的小孩,窩在一個黑暗的角落。


嘿!是我。

( 他看了我一眼,仍然蹲在地上一言不語。)

我雙手輕輕抓著他的雙肩說。

我找到你了,我找了你好久!你很重要你知道嗎!

別害怕,我在!就算全世界都不懂你,我懂!

這個叢林本來就是你的遊樂園,你本來可以快樂探索的。


( 我們站起來,我給他一個擁抱。 )

辛苦你了。我現在才來。

以前我都不知道要來找你,都讓別人來。

( 他正要說些什麼 )

我知道,我知道... 那些經歷,你不斷地躲起來,害怕、孤單、委屈、自責。

你親密的另一半他們也很委屈、壓抑。

沒事!現在我來了。


( 我們坐在湖畔旁,看著遠方。 )

以前,小時候爺爺奶奶照顧你,但他們沒有照顧到你的心。

以前,只能偶爾看到爸爸回來,你非常很高興,恨不得每一秒都黏著他,因為星期日他又要回去台北工作了。

以前,你曾經是被大家捧在手中的。因為爸爸、媽媽離婚。你回爺爺、奶奶家的感覺不好受吧。我知道!你很勇敢!你不敢表達自己的感受,一直到現在,對吧。

以前,爺爺很兇,讓你很懂得察言觀色,風吹草動你都可以感受到。

( 他仍然不說話。看著遠方眼淚流了下來,卻笑了。 )


我回到現實。

我相信這個內在小孩此時此刻,心是暖的。

我知道怎麼去找他了,世間萬物都有他一定的運行方式。


現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讓缺點存在,也能好好面對其他人。

我們時常被情感的洪流所淹沒,心靈在黑暗中徬徨。然而,正是這些情感的起伏,才讓我們成為了更加豐富、更加深刻的人。在這裡,我們可以探索內心的迷宮,發現情感的深處,並尋找救贖的光芒。探索人性的複雜與美好,帶來對自我的深刻理解與感悟。揭開心靈的面紗,尋找那份真實與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