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米其林餐廳 National Kitchen by Violet Oon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加坡的米其林餐廳有290家(米其林官網可以查),出發前我尋尋覓覓要來吃新加坡菜,有一家餐廳叫做National Kitchen 好威喔,價格只有2個$$,算是平價的,在查餐廳地址時,不得了,它居然開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內,哇!!!我馬上在官網上訂好位,2/10大年初一就來光顧。 

Violet Oon 官網做得很好,餐廳照片、菜單都極優美。

https://violetoon.com/national-kitchen-by-violet-oon-national-gallery-singapore/

 


Violet Oon Singapore 有3家店分別在Nation Gallery 國家美術館、ION Orchard 愛雍烏節及Jewel 星耀樟宜,在新加坡走跳的幾天內,這3家店我都經過,布置都很美,很值得拜訪。


這次點3道菜 Gado Gado 加多 加多、Beef Rendang 仁當牛肉、Fish Tempra咖哩魚排,加 Jasmine Rice 飯1碗。

加多加多是一種印尼爪哇島料理,混合小黃瓜、菜豆、白菜、芋頭、炸豆腐、蝦餅、水煮蛋、米糕附上沙嗲醬。也叫做印尼沙拉,吃完就有飽足感了。

仁當牛肉燉的很軟,也不會太辣,非常好吃,是鋼琴班姐姐推薦要點的。

咖哩魚排就是鱸魚炸過加上source,也是好吃的。

 

這一餐加上 19%的稅+服務費後是91元新加坡幣。

有一件趣事,新加坡菜有一道小金杯很有名,我在菜單上找不到,回來以後才查,原來叫做 Kuay Pie Tee,不是golden cups 啦。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有一項特色,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它有展出畫家吳冠中的作品(我以前在畫廊上班時,有見過真品,認識了這一位畫家),吳冠中阿公在2008年捐了113項作品(是多少個億無法估算)給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吳冠中阿公是中國人哪,把大部分的作品捐給了新加坡,這怎麼能錯過。

 

當天在美術館內,問工作人員吳冠中的作品在哪一廳時,工作人員說目前沒有展出,只有在劉國松那一廳,因為吳冠中送給劉國松一幅畫,有展出那一幅,什麼? 那真是太遺憾了,好可惜喔。

 

除此之外,美術館還是值得一訪,在頂樓,戶外花園可以無遮蔽看到金沙酒店喔,順便放上幾張美術館的照片。完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