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為一位好的歌手|Hong Isaac專訪翻譯

東倒西歪歪西
發佈於聽說音樂 個房間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訪談報導 Dispatch 240221

原文請見 https://www.dispatch.co.kr/2282165



▍那個瞬間,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Hong Isaac 夢想成為一位好的歌手


這絕對是一段閃耀的、六個月的旅程,獲得了《Sing Again3》的冠軍、獎金三億韓元、還有全國巡迴的演唱會,最重要的是,他的名字被世人所知曉。


他等待這盞聚光燈已經長達十年,但是Hong Isaac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冷靜,他沒有激動,也沒有沉醉於讚美及喜悅當中。

「如果我在二十幾歲時獲勝的話,可能會因此變得很自滿;但現在的我明白——比起冠軍,這之後的事更加重要,因此,我想要用感恩的心、一步步地做好每一件事。」


他又補充說道,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後一輪的破音失誤,也成了下一個階段鞭策自己的契機。

「也許當時沒有失誤的話,我會變得很驕傲。在那短暫的一瞬間,我想著『啊,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然後結束了歌曲。」


我與Hong Isaac見了面,聽了關於他與音樂的開端,以及他即將展開的音樂故事。



▍音樂的根源


Hong Isaac第一次接觸到音樂是在幼兒園的合唱團,之後他跟隨傳教士父母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他就讀於一所國際學校,一班只有24個人,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學生。


陌生的土地、陌生的人,對他來說,音樂是一切。他從五年級開始加入銅管樂團,五年級學了低音單簧管、六年級則學薩克斯風。

「我在樹上玩耍、在草地跟河裡跑來跑去,我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音樂經歷,對我有非常大的影響,讓我覺得音樂很有趣。」


在國中回到了韓國,他感到孤獨。

「在青春期階段,我沒有可以依靠的地方,音樂成了我的避難所。從那時候開始,我更加接近音樂,我們之間變得密不可分。」


如此累積之下、渡過了十年,接著Hong Isaac考上了柏克萊音樂學院,並在2013年的第24屆柳在夏音樂比賽中,憑藉自己的原創歌曲〈春天啊〉獲得了銅獎。


但這段時間並不容易,即使是出道之後,他也無法專注於在他所喜愛的創作上,為了生計,他不得不思考「如何製作一首受歡迎的歌曲」。

「這個落差是最難熬的,現實也令人沮喪。音樂前輩們跟我說『能堅持到最後的人,總會有所成就的』,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堅持下去。」他坦言道。




▍為了三分鐘的研究


於是,他遇到了《Sing Again3》,Hong Isaac被評價為是富有現場環繞感的嗓音,尤其是他非常擅於傳遞情感。


他能在前半部平靜地演唱,但隨著音樂的開展、讓所有能量傾瀉而出,從低音到高音、有著很寬廣的音域,細微的震音能撫慰聽眾的心靈。

「像是帶著我們從一間很小的公寓、來到寬闊的大海面前,他能以自己的想像力來控制聲音,他能詮釋的音樂風格是非常多元且廣泛的。」(評審金伊娜的講評)


為了那三分鐘的表演,他都花非常多的時間來準備。

「在選曲時,我會考慮我是否能夠詮釋得好;在編曲時,我會考慮發音、發聲、旋律線等技術性問題;我幾乎就像在做研究一樣。」


事實上,他以為自己很快就會被淘汰。因此,他把每一輪的比賽都當成最後一次來對待。在最後第七輪的決賽中,他失誤破音了。即便如此,最終他還是贏得了冠軍。


Hong Isaac保持著冷靜。

「反而,我覺得像是學會該如何駕馭海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選秀比賽,根據經驗,我可以思考如何更好地應對。」


「最終,我更認知到了『我自己』。我學到了如何選曲與編曲、在舞台上要向誰歌唱、所有的標準都是『這是否是我自己』、以及我更認識到自己最擅長、能做到的是什麼。」



▍Down To Earth


Hong Isaac的父母正在非洲烏干達進行志願服務,但特地回到韓國來看兒子的表演。不顧兒子的反對、依然登上飛機的理由是——比起勝利的瞬間,更重要的是應該要共渡失敗的時刻。


Hong Isaac對待音樂的態度也是如此,他重視「一起」,無論是失敗、犯錯,亦或是撞牆、退縮,都沒關係。

「我也和朋友們一起嘗試各種專案,我喜歡從零開始。如果錯了,就繼續嘗試,即使看起來像在繞路或倒退,但反而會是條前進的直線。」


Hong Isaac的優點是敢於嘗試。

「我喜歡挑戰自己,當我做某件事的時候,我會全身心地投入,有一種『反正總是要做,就好好做吧!』的想法。」


「我的夢想是創作出好的音樂。不管是文字、歌曲還是表達方式,我想寫出好的故事,我想成為一名成熟的創作者。」



Down To Earth(腳踏實地)——在被問到希望成為什麼樣的歌手時,這是他深思熟慮後給出的答案。

「並不是外表光鮮亮麗、色彩繽紛,而是與現實接軌的人。我想成為一個實際、真誠、坦率、人性化的人,而這也是我想創作的音樂。」



▍Hong Isaac的世界


在《Sing Again3》的比賽前,他曾說「想知道自己作為歌手的保鮮期限」,而在決賽演唱之後,評審任宰範說他是一位沒有保鮮期限的歌手,Hong Isaac重新定義了保鮮期限。

「我想我可以繼續走下去了,我應該不要再在意所謂的保鮮期限,如果我能夠活得腳踏實地、抱持『Down To Earth』的精神,我相信我能一直做音樂下去。」


他想成為的音樂人是Sting,

「他能詮釋各種風格的音樂,最終,我認為最重要的並不是風格或流派,而是那個人的故事。」


「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為一位『搖滾巨星』,因為搖滾巨星的行為與音樂會成為趨勢與風格,而那正是我所期望的。


他期望能將他的歌曲變成故事、而他的故事也成為音樂,那麼Hong Isaac的音樂世界會是怎麼樣的呢?

「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我為了追求成功而忙碌。現在三十多歲了,我想即便不成功、也要一步一步地累積,那麼如果我確定下來的話,就會成為我的特色。」


「在《Sing Again3》中意識到了這點,現在好像到了那個時間點了——接下來幾年,Hong Isaac的音樂似乎會是『尋找自我』的音樂。」


Hong Isaac的音樂,就正是他本人的體現,就像以前到現在一樣,他將繼續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




最後,他也向Toast粉絲們致意。


「我知道這些時刻都不可以隨便浪費或虛度,謝謝你們對我的故事產生共鳴。這是我不能變得自滿的原因,如果我變質的話,大家一定都會知道的。我不會變質、不會變壞,我會繼續努力的,讓我們一起好好地烤下去吧。」


另外,Hong Isaac將於29日下午6點發行單曲專輯《사랑은 하니까》。由Choi Yu Ree擔任製作人。




多聽音樂有益身心健康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