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不幸的尾巴-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的第三堂課和第四堂課是體育課,剛好是我擅長的科目。

但不巧的是,現在的季節是夏天,所以為了消暑,老師通常都會選擇游泳課,所以這學期有一半的體育課都是在游泳課裡度過。

雖然我也想上游泳課,但市面上完全沒有符合我身型的泳衣,畢竟在臀部處開上一個洞來放尾巴根本就是一個很色氣的設計,究竟會有誰會想要接這種案件呢?就算是想要自己挖一個洞來穿穿看,也無濟於事,因為尾巴的毛很澎,所以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挖出一個大洞,然後就得報廢一件又一件的泳衣。

  再加上,這條尾巴在游泳池裡面對其他同學而言很煩人,除了擋視線以外,還很容易掉毛,很可能在短期間內整個游泳池內都充滿了自己的毛髮。

  基於這些原因,所以我總是一個人在操場裡面跑步,因為其他人對我的尾巴都很有敵意,所以沒有任何人想與我一起運動,所以我和別班的體育課也沒有任何交集。

  忽然間,我的背被拍了一下,雖然力道很輕,但我還是感到生氣。

對於對身體的警戒,我的尾巴還是猛的豎起。

  「是誰!」我往後望去。

  「抱歉!抱歉!是我!我不知道妳的反應會這麼大!哈哈哈!」一個和我相同身高的女生將雙手放在身後,擺著微笑對我說著。

我記得這女生好像是丙班的「鄭雅玲」,她的皮膚十分白皙,且纖長優美,看著就覺得是當模特兒的料。

  「我只是覺得妳一個人在跑操場的樣子,感覺很落寞,所以想來跟妳講講話。」

  「不用,我已經很習慣這種日子了。」

  「是嘛?可是妳很想要多一個朋友吧?」

來到這學校已經兩年,還是覺得有人想和我這種人交朋友很奇怪,接近我究竟有什麼目的性呢?想套出我的秘密接著在大家的面前大聲恥笑?或者是想趁我鬆懈時,偷走我最珍貴的東西呢?

  「不必了。」雖然我很想要有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但是我認為這裡的人都不具備這種資格,因為在這所學校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我已經經歷過許多次的背叛和欺負、請求幫助時被無數次的無視。

從那次之後,我就知道,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我只需要母親在我身邊就好了,不需要任何人在我身邊。

  當我轉身想要繼續跑步時,鄭雅玲又追到我的身旁。

  「我是真心想要和妳交朋友,拜託妳了。」

  「我也是真心的覺得沒必要,拜託妳了。」我加快速度,甩開了她。

鄭雅玲又再次追上。

  「到底要怎麼樣妳才會讓我當妳的朋友?」

  「永遠都不可能。」

原本以為講這句話之後,就能讓她死心。

結果卻讓她纏上了。

幾乎每一堂的下課時間,她都會待在我們的教室的入口。

由於她長相十分漂亮,所以身邊都圍了很多男生。

多到連我走出教室後門的路都被堵住了,所以我只能從前門走出教室。

鄭雅玲見狀,也跟了上來。

  「妳又要去頂樓了對不對?我也陪妳去吧。」

  「不必了,謝謝。」

說完,我快步跑上樓。

在那剎那,鄭雅玲就看不見我的身影,應該說她可以追上,只是她身邊圍著她的男生讓她很難拔地而起。

但許宥嘉卻跟了上來,那一幕都被鄭雅玲給看見了。

當我跑到頂樓時,關上通往頂樓的門。

當我靠在樓梯道旁的牆壁時,我的耳朵裡突然聽見樓梯間傳出很大聲的腳步聲。

「蹦蹦蹦!」接著,「轟!」通往頂樓的大門給拉開。

許宥嘉跑到頂樓左望右探,始終沒看見任何人在頂樓。

「人呢?剛剛不是跑到頂樓了嗎?」許宥嘉往前走去,邊走邊東張西望。

此時的我,一聽到急促的腳步聲時,就已經躲避到樓梯道的另一邊,所以許宥嘉看不見我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該不會做出傻事了吧?」許宥嘉看向頂樓那被高聳的圍欄上,他還真的朝圍欄抬頭。

「噗!」我不小心笑出聲,但因為距離的問題,許宥嘉聽不見我的聲音。

「上面也沒有,呼。」許宥嘉喘了口氣,接著走回樓梯間。

「到其他地方去找找看好了。」

「蹦….蹦….蹦。」

當許宥嘉回到三樓時,見到隻身一人的鄭雅玲站在三樓的樓梯間惡狠狠地看著許宥嘉。

「怎麼了?」許宥嘉邊講邊緩慢的走下樓梯階。

「你找到了嗎?」

「找到誰?妳說簡雪晴嗎?」

「不然還有誰?」

「沒看到,她好像不在頂樓。」

「怎麼可能!她應該都會待在頂樓那裡啊!」鄭雅玲激動的說著。

「啊我就真的沒看到啊!不相信的話妳就上去看啊!」

「…..」鄭雅玲一話不說,走上樓梯。

「看來你也很在意她啊,妳也很想和她交朋友嘛?」鄭雅玲走到許宥嘉的身旁。

「這不關妳的事吧?」

「其實我也挺在意她的,因為自己的尾巴遭遇歧視。」

挺為她的遭遇感到很悲慘,但自己又很無能為力。

自己也不能為她做什麼事情,只能給她排解心中的不甘。

「人生而平等,就算是身上多了一處畸形也不能被歧視。」鄭雅玲說完,便走上樓去。

「…….特地跟我說這個做什麼啊?」許宥嘉轉頭望向鄭雅玲。

「我只是想和你講我的觀點而已。」鄭雅玲邊走上樓邊說著。

「跟她同班兩年,有好幾十次想要接近她都被拒絕了……我就不相信妳可以打開她的心防。」許宥嘉走回甲班。

「好險,沒有人會來這裡了。」我從背包裡頭拿出一本小說繼續看著。

為什麼不待在教室裡看小說呢?想也知道陳育賢會聯合其他人對我做些糟糕的事情,想也知道我離開教室之後,他們會對我的座位做些什麼事情?

比如拿刀在我的書桌上亂畫,把我的課本打濕或是撕掉裡頭的頁面。

早就已經想好他們會做些什麼事情,所以在放學之前,我總會把課本和考卷放進背包裡面帶走,座位上完全不會保留我任何的物品,就像我不存在那班級一樣。

也正如我想像的那樣,我不屬於任何地方,唯一該待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裡面,永遠都不用管家裡外頭的所有事物,也不會感到孤單,因為我還有媽媽啊。

現在不應該想這些事情,現在要想的應該是放鬆才對。

把小說看完吧。

「搭-搭-搭-」輕輕地腳步聲從樓梯間慢慢襲來。

「搭-搭-」腳步聲朝著頂頭的門走去。

「轟-趴-」門被輕輕的拉開來,鄭雅玲輕輕地走了出來,左看看右看看。

「真的不在這裡耶。」鄭雅玲輕聲說著。

我嚇得闔上手上的小說,戰戰兢兢的看著轉角處。

鄭雅玲正站在門口往遠方探去。

「找到了。」鄭雅玲朝我這邊看來,並慢步走了過來。

「妳幹嘛…..我都說我不想和別人交朋友了……」

「別這樣說嘛,我來找妳可不是為了要和妳交朋友,而是想要請妳吃飯。」

鄭雅玲露出微笑說著。

「去….去哪裡吃?」

「去吃義大利麵如何?」

「……妳為什麼要請我吃飯?」還是第一次有人想請我吃飯的。

「想要跟妳聊聊天啊。」

「還是算了吧。」我拎起背包,站起身來準備走向樓梯間。

「我只是想了解妳,不為別的。」鄭雅玲收起笑容,低下頭陰暗的說著。

「所以為什麼要請我一起吃飯?」

「我還是想和妳交朋友啊…..因為不想看到妳孤單的樣子。」

「真是這樣的話,怎麼之前都不說?」

「因為妳很難接近啊。」時間一到,人就不在教室,在福利社、操場、老師辦公室、各處室都沒看到妳,只有問到妳們班的人才知道,妳都會待在這裡直到打鐘。」

「那很高興,妳終於找到我了。」我面無表情的說著,便走進樓梯間。

「如果妳改變主意的話,那就到學校附近的義式餐廳集合吧。」

「我會考慮的。」

  哪有這麼容易和我交朋友啊?有和我交朋友的資格大概就是那些沒有私心的動物吧?牠們最善良、忠心。

  像是老虎、豹之類的動物,為了物種的延續從來不會多殺一隻獵物,反之人類卻會鞏固自己在世界的權力而濫殺動物只為了那毫無價值的名聲及戰利品。

  為了開發自己的領地而大量砍伐森林使整個星球陷入混亂,明明動物對人類已經很容忍了,自己的棲息地卻被人類不斷的破壞。

  人類的私心是最不可取的,所以對我而言,人類是最不可能當朋友的,雖然我也是人類、在人類的世界存活著。

「但媽媽說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能讓媽媽無止盡的相信人類必定會有媽媽的想法…….但是…….但是…….真的能相信嗎?

    5會員
    62內容數
    各有夢想及目標的人與生物,被傳送至「古姆姆」所創造的死亡空間之中,為了各自的夢想而戰鬥,在戰鬥之中產生的鬥志,被「古姆姆」所食,等待「古姆姆」有了力量後,將會擺脫束縛,創造一場前所未有的史詩級戰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瑟亞莉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2.我現在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3.妹妹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招來不幸的尾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帶來不幸的尾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帶來不幸的尾巴-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