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大外文系》的英文寫作考試技巧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很奸詐的英文寫作考生,自從我讀了希臘神話裡面荷馬所刻畫的一個角色,叫做奧迪修斯。我為什麼佩服他? 他只是個凡人,可是卻會見縫插針,讓自己有優勢。打個比方,他會裝作普通人,讓妖怪覺得他只是個普通人,正是他有這個智慧,才有辦法在這遠古充滿不確定的未知危險,生存下來。

來看看我如何在考試贏過對手:

我在補習班都會觀察哪個上一屆,與上上一屆考上的人,跟他購買筆記,記住就算他要免費,你也要付他錢,一本筆記市面上都是700元起跳,因為通常你付了錢,他會告訴你不一樣的技巧與維度。這就是人性,請不要跟傳統幾百年前的人,是金錢如糞土的理念有任何掛勾。你要尊重考生的專業,你才會考上。

我拿到筆記後,還會跟他要他寫過的臨摹文章,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英文寫作筆記就只是修辭而已,他怎麼去連接,怎麼去吸引閱卷老師的江湖訣竅,才是我要去學習的,很幸運,我在一間補習班待了四年,繳了三萬元,去跟比我年長的考生購買筆記。

你的對手的思維:

大部分的考生都沒有考過試,他在課堂上的表現只能當作參考,寫作比的是短時間的組織能力,當然就是臨場反應,訓練反應就是Free Writing(自由書寫)。想怎麼寫,就怎麼寫,自己的小小世界的練筆,但是要記得句子結構與文法一定要到位。因為你最熟悉的劇情是沒有人能夠取代的。

接下來,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一樣的題目自己先寫,然後你要傳思類仙(Translation)一下,比對你拿到考生的文章內容,你們差多少,你自己有數。經過至少十次比對,也不要急著去跟他寫一樣,先把他的第一句,與裡面的修辭,你平常不會寫的,寫出來,你已經在英文寫作考場,打贏95%的人,包括你們班上,英文寫作很厲害的人,因為我重考過,跟我一樣厲害的都落榜。這個策略是我在大學圖書館裏面拿到一本別人不要的重考筆記所領悟出來的。我已經整理好這個策略了,傳思類仙插大轉學考系列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