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貴人可是這樣來的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個朋友他有個機會,在10年前,剛畢業去屏東某間科技公司,他是菜鳥業務,而他另外一個朋友是實習總務的工作。

從職業看到誰才是你的貴人,不管她的地位表面是什麼

我的朋友每天的工作就是,業務開發,他在一間公司外面等那個Keyman(有印章的人),剛開始,他覺得很新鮮,他等了十幾天,每天當然他下班回去,公司也沒有罵他,也只是表面問問:人有等到嗎? 直到第十五天,他才發現,他等的人知道他在等她,也有階級比較小的人經過他附近,也故意讓他等。他等的人都會有觀察人員,知道他在等她。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事物,這時候,你可能要有技巧地跟這些觀察人員交談,記住不要買上透漏你要賣什麼商品。

老闆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你今天當的是業務類型的工作,你只管服從命令(當然,你自己也先確認這間公司是不是正規)。

那個有印章的人,才是你的貴人,不管你在不在這間公司,你今天等的人就是有決定權的人,可能是...老闆,老闆的小三,老闆的親戚。這樣的工作,你才能知道自己在這個社會要扮演什麼角色。你可能未來是做房仲,你也曾經做過資訊業務,擔任過國貿人員,你的親人有類似的行業,你可以從中得到佣金。記住,老闆的小三才是你要多多留意,有沒有辦法讓你成功的人就是她,這才是人性。小三的權利有時比老闆娘大,老闆娘賺錢還要看她臉色。記住,跟老闆沒有法律關係的人,才是你的貴人,別對沒有印章的人砸錢,你會被你老闆罵死。

企業需要普通人員,而普通人員需要企業

普通人員,你可能要注意你的發展前景,如果你想當業務,或許你要多和業務人員一起合作。他要你訂什麼,你當然要訂,可是他訂東西的背後,是什麼意義。例如怎麼訂房間明明只有對方有一個人,要訂三個房間。千萬別問,為什麼。因為這是企業家怕有人監聽,監視,才會訂三間房間,到最後才會隨機取消某兩間。這就是你學到的業務竅門,如果你想要脫離這間公司,你要考慮清楚,你未來要做什麼。有技術的工作,還是業務的工作,我想這是大部分99%的人,在這重複工作的循環裡會問到的問題。你要未來按件計酬,那就要有比較少人從事的獨特實體行業,例如真的需要動手修理的任務,這樣才有辦法按件計酬,如果沒有人為他服務,你還有額外的高額服務費。如果你要的文書人員,那麼你可能就是領低薪一輩子。很多大老闆都自己說,努力不會讓你成功,要有特色。

結論,業務也是有分等級

很多人跟你合作不是買你的商品,是買你的關係和你可以提供他的資源。別忘了自己的本分,想離開,用暗語溝通,要加薪,用暗語溝通。這樣你可以和前東家的任何人保持良好關係,未來推銷他商品。有一次我朋友去一間很高級的餐廳,老闆說,吃完飯就給那個老闆娘三萬元,不用找錢,不能刷卡。你不要忘記收買老闆和老闆娘,如果你的業績到那裏,你就付你的飯錢,三萬元原封不動給老闆娘,要會聽話。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