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獨旅回程 | 靠自己推行李 轉3趟地鐵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人獨旅40多天推著兩個行李箱,揹著一個手提包和側肩錢包(全身大包小包)要從公寓走路到地鐵轉三種地鐵到達機場附近飯店,準備隔天的飛機回家,真是一條漫長的路,手不能提重物,因為淋巴已經全部切除千萬不能淋巴水腫,日本人行道滿滿的導盲磚凸點很難推順兩個行李。

我從沒想過計程車是因為我想要真正的獨旅,我是這樣推著行李來就這樣推著行李回家,但因為有第一次來時的辛酸苦楚經驗,這次回程我決定花一整天來解決這件事。

謝謝照顧我一個月的公寓

謝謝照顧我一個月的公寓

一早謝謝照顧我一個月的公寓,看著他與我來時一樣完美(精心整理還給房東),然後推著行李走上原本10分鐘的步行距離(有兩個行李更是花了半個小時慢慢避開大路,走人少的小巷繞道地鐵站),然後分兩段使用了升降電梯順利到達B2地鐵搭乘。

raw-image

從私鐵轉到大站澀谷就是為了換可以到羽田機場的私鐵,公寓地鐵到達澀谷要先出站,光是出站的升降電梯我就在地底下找了快半個小時,原先會以為可以從地底有連通道直接連到澀谷站,但是左走右走看著指標走都發現還是會遇到樓梯的問題。或許一個行李可以坐上電扶梯,但兩個實在很危險,加上我一個半廢手的阿嫂怎麼能把身體賭上。

再則我到的是大站澀谷,的確有聽聞行李不在身邊被拿走的耳聞,我願意相信然後慢一點到達目的,也不願意冒險後讓自己後悔,於是我最後還是繞回要先上到地面的升降電,然後再從地面到達澀谷JR站口。

當我到達地面時,其實我真的覺得好有趣,來澀谷兩次吧,我都避開了與大家一起體驗最有名的四面八方走在斑馬線的體驗,因為我覺得人多都要避開,卻也沒想到這次回家最後還是要來跟澀谷馬路致敬一下,因為電梯上來的位置必須過兩次馬路才能到達對岸的澀谷站。

來到澀谷站我看著地面圖找升降電梯位置,我要跟大家說,必須先看好位置圖後再開始刷卡進站,因為許多站的進出口是沒有互通,就像澀谷站的升降電梯在南口,如果你從北口或是東西口進去,你只能選擇手提行李下樓梯或著使用電扶梯。這是我之前遇到的經驗。

在日本天天坐各款、各方向、各品牌地鐵,都只是為了到達一個目的,或是夜晚趕緊能回到公寓。從澀谷我要到品川換車,澀谷JR其實已經很習慣大家大行李來來去去,只是中午人潮還是洶湧,我真是不好意思塞入人多的車廂卻擋住別人的出口,約莫等了好幾趟後,我換到最前方第一節車廂,正是發現這幾趟看過去似乎前幾節車廂比較空,也因為如此當我安頓好行李後,我才發現原來第一節車廂能看到駕駛開車耶!!! 總覺得我的幸運都來自突然來的一個小確幸。先生是捷運司機,我看過他開捷運,但40多天我真沒看過駕駛員駕駛地鐵,幸然的拍下了一小段覺得十分開心^^。 (影片沒放上來)

raw-image

品川是很大的地鐵交通轉換站,來的時候我在品穿迷過路,也有被地鐵人員日文不理踩過,這次雖然比較有經驗,但還是排錯了隊,等錯了班次(因為他是同一個等候月台確有3-4各不同目的的班次。) 靠地上的顏色分辨目的地對我來說也很難,但因為做好這些迷路的心理準備,所以只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到達羽田機場附近小站而已。

早上10點離開,到達品川是下午1點,在品川寄放行李去書店逛逛晃晃後,確定CHECK IN飯店時間差不多後。再從品川坐一私鐵到達,這一路花很長的時間去做轉換飯店的工作,或許有人覺得一趟計程車就可以解決(預估是900台幣),但沿路的風景與經驗都是我滿滿的回憶。

大家看我拎著兩個沉重的行李廂真的太辛苦了,但我覺得我不尷尬就是別人尷尬。我只要好好專心到達我要去的目的又不阻擾到別人即可。

在地鐵上用身體牢牢卡住兩個大行李

在地鐵上用身體牢牢卡住兩個大行李


raw-image
到達台灣老爺(車伕)終於可以幫我提行李了

到達台灣老爺(車伕)終於可以幫我提行李了


PS 用賀>澀谷>品川>穴守稻禾 | 東急田園都市線>JR山手線>京急本線特急線

帶著行李推在路上-找尋電梯🛗-上上下下遊走轉三趟地鐵🚊-滾到機場旁飯店-到達機場暫時解脫-回到台灣見到老王(車伕出現)才算真正脫離行李。

這是一個人的旅行|計程車從不是我的選項|雙手就算開刀不能提重物,慢一點、用一整天時間來換取住宿空間。

❤️沒有什麼不行

❤️是女生是病人是傷殘都可以

❤️看到阿部寬陪我就開心

❤️眼前的風景都是自己的享受

❤️慢一點別人的尷尬與我無關

(公寓-用賀_澀谷_品川_穴守稻荷-飯店_羽田機場)

|#日本獨旅|

🇯🇵沒有錢有沒有錢的玩法🇯🇵

谷哥說共計49分鐘,我花了180分鐘。so what! ^^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