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會鑑茶的瘋批戀愛腦0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我繼妹看上了我老公,但我老公是個瘋批戀愛腦。

當繼妹穿着浴袍,從背後抱住他的時候。

我老公直接擰斷了她的手:「你知不知道,我費了多少心思,才把阿嫺追到手。你下次再敢靠近我,就不是斷一隻手這麼簡單了。」

我那妹妹嚇得,連滾帶爬地跑了。

1.

我老公是個瘋批戀愛腦。

他求婚那天,就直接跟我說:「生孩子保你,我媽會游泳,房本寫你名。孩子也跟你姓,當然不生孩子最好,我捨不得讓你受一點苦。」

沈宴生怕我跑了,求婚成功當天,他就帶我去領了結婚證。

我們領了結婚證沒多久,他把他名下所有財產都轉移到了我名下。

美其名曰,要給我充足的安全感。

我看着我賬戶裏數不清的零,安全感簡直爆棚了好嗎。

而我公公婆婆也學會了游泳。

對此,我公公婆婆沒有一點意見,反而道:「阿嫺啊,你能看上我兒子,是他的福氣。」

「再說了,游泳對我們身體也好啊,你別不好意思。」

說着,他倆又一人給我塞了一張卡。

沈宴跟我說:「這卡里各有一千萬。」

那輕飄飄的卡,瞬間就重了不少。

我倒是不意外我公公婆婆的舉動。

沈宴這人說得好聽是忠犬,說得難聽一點就是條瘋犬。

佔有慾強得可怕!

我公公婆婆就怕我受不了沈宴,最後跑了,沈宴會發瘋。

他們不知道,我就中意沈宴這一點。

我爸媽在我小的時候,就雙雙出軌離婚了,這導致了我不太相信愛情。

我跟沈宴這種人在一起,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畢竟,他有錢有顏還身材好啊!

人是瘋批了點,但好歹也是個戀愛腦。

我有一點不舒服,他比誰都上心。

既然我和沈宴已經領證了,那見家長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我帶沈宴去見家長的時候,我繼妹陸琳琳就一直盯着他看。

我就知道,我這繼妹是看上我男朋友了。

她這人從小到大,就愛搶我的東西。

只是,沈宴可不是她想搶就能搶走的。

2.

一頓飯的工夫,我媽這一家人,就把沈宴的家底給摸得清清楚楚了。

今天是我大姨媽造訪的日子,身體不太舒服,沈宴去廚房給我泡起了紅糖水。

趁着這個工夫,我媽就說了:「阿嫺啊,你這男朋友挺優秀的,就是跟你不太搭。」

「要不這樣吧,你把沈宴讓給你妹妹吧。」

「你妹妹活潑靚麗,他倆站在一起,可比你和他看着般配多了。」

我笑了,這得是多大的臉,我媽才能說出這樣的話。

我這妹妹,是我媽跟她後來的丈夫生的,她的長相也隨了她爸。

腫眼泡,三白眼,塌鼻頭。

她從十八歲開始,就開始整容了。

現在好看了不少,但看着硅膠感很明顯。

我媽見我遲遲不表態,有些惱怒:「你這死丫頭,你是姐姐,就不能謙讓友愛一點,把你老公讓給你妹妹嗎?」

她嘆氣:「真是白養你這麼大了,你真是個沒良心的白眼狼。」

我驚訝於我媽的厚臉皮,她是怎麼有臉說出這種話的。

當年我爸媽離婚後,我爸每個月都會給她打一筆我的撫養費,我媽幾乎就沒把這筆錢用在我身上過。

她從來沒給我買過一件新衣服,也沒給我買過一件玩具。

是周圍的鄰居看我可憐,把他們孩子穿不上的新衣服、舊玩具送給我。

我後爸的母親也看不下去了,偷偷用她攢下的錢救濟我。

我在七八歲的時候,就開始洗衣服做飯了。

後來再大一點,我就開始做暑假工,自己給自己攢錢買文具,交書本費。

我是靠我自己,才能過得現在這麼好的。

而我媽對我妹妹、對我是截然不同的態度,對她要多偏愛有多偏愛。

凡是她看上了我有的東西,我媽都會幫她搶過來。

這麼一想,我媽會說出這麼離譜的話,也並不奇怪了。

很快,沈宴就端着紅糖水走過來了。

我媽和我繼妹也不是沒有眼色的人,立馬就閉了嘴。

3.

「紅糖水有點燙,我餵你喝。」

沈宴盛了一勺紅糖水,輕輕吹了吹,喂到了我嘴邊。

我有些不好意思:「還有人在呢,我自己來。」

沈宴眉眼肆意:「我餵我老婆喝紅糖水,誰敢有意見?」

陸琳琳賠着笑:「我們怎麼會有意見呢,我們看到你對姐姐這麼好,替姐姐高興還來不及呢。」

「真羨慕姐姐,遇到了姐夫這樣的好男人。只是肚子疼,姐夫就親自喂她喝藥。不知道的人還以爲,她是手斷了呢。」

她這話,就是說我矯情了。

可惜,沈宴這個瘋批戀愛腦,跟一般人的腦回路不一樣。

沈宴砰地把盛着紅糖水的碗放到了茶几上:「你這是在詛咒阿嫺?」

他氣息陰冷,陸琳琳感覺她像是被一條陰冷的蛇盯上了。

她嚇得眼淚都出來了:「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誇姐夫你人好呢。」

沈宴冷哼一聲:「你最好不是。」

陸琳琳心有餘悸,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緩過來。

她看着沈宴對我體貼入微的模樣,更羨慕了:「姐夫,其實我也來親戚了,你能不能給我也泡一杯紅糖水啊。」

那聲音嬌滴滴的,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沈宴冷笑一聲:「你是手斷了還是腳斷了,不能自己泡嗎?」

陸琳琳有些委屈:「可你不是給我姐姐泡了嗎?」

「阿嫺是我老婆,你又算什麼東西,」沈宴譏誚道,「你覺得你配嗎?」

陸琳琳被沈宴這麼不留情面地抨擊,再也受不了了,捂着嘴巴進了自己的房間。

我一邊享受着沈宴的投餵,一邊看着好戲。

這沈宴,可是塊硬骨頭。

可不是陸琳琳想啃就能啃下來的。

她也不怕自己牙崩了!

4.

過了一會兒,陸琳琳收拾好了心情,又從房間裏走了出來。

她見客廳裏就我一個人,她目光怨恨地看着我:「姜玉嫺,你也別太得意了。當年我能搶走你的設計作品,現在照樣能搶走你的老公。」

「哦,你可以試試看。」

我語氣輕描淡寫,心情卻並不平靜。

我大一那年,想去國外讀建築專業,於是畫了不少設計圖,準備寄給一家國外設計專業排名很高的學校。

結果,陸琳琳偷了我的設計圖,以她的名義給寄了出去。

最後,她順利讀了我心儀的學校,我被留在了國內。

而陸琳琳就是個繡花枕頭,沒了我那些設計圖,她什麼都不是。

她延畢了兩年,才勉強畢業。

這是我這一生最遺憾的事情。

如果不是陸家的奶奶對我還不錯,我這輩子都不想跟陸家人見面。

不過她現在被她的小兒子接去住了,並不在這裏。

「你們在聊什麼?」

沈宴的聲音冷不丁從背後冒了出來。

陸琳琳嚇了一跳,見他神色無意,才笑吟吟地道:「姐夫,我大學畢業了嘛,還沒找到工作呢。你不是開了一家設計院嘛,我能不能去你家公司實習啊。」

沈宴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隨後淡淡道:「當然沒問題。」

「姐夫,你太好了,我愛死你了。」

沈宴皮笑肉不笑地道:「這是我應該做的。」

沈宴是知道我當年被陸琳琳被坑害的事情的。

陸琳琳要大難臨頭了! 

她還以爲沈宴終於上鉤了,笑得一臉的甜蜜。

有時候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5.

第二天,陸琳琳打扮得像一隻花枝招展的孔雀,過來上班了。

我和沈宴進門時,聽到陸琳琳正在跟她的同事們聊天。

她以一種炫耀的語氣說:「這家公司好難進的,幸好我跟沈哥哥關係不一般。」

同事們問:「不一般,有多少不一般?」

「就是很親密啦,」陸琳琳臉蛋微紅,「哎呀,你們就別問了。沈哥哥很注重個人隱私,不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被人知道。」

她看着什麼都沒說,其實什麼都說了!

她這是在誤導她的新同事們,沈宴是她的男朋友呢。

「哇哦。」

同事們彼此之間使了個眼色,對陸琳琳多了些鄙夷。

沈宴身爲戀愛腦,我到這個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他就把我們倆的關係公之於衆了。

他嘴上說得好聽,要給我安全感。

實際上,他是怕別的男人覬覦我。

後來我們領證那天,沈宴高興壞了,單方面宣佈公司放假三天,以後每一年都是如此。

因爲這個原因,同事們對我別提有多感激了。

他們現在看到陸琳琳厚着臉皮假冒沈宴的老婆,心裏或多或少都對她有些不滿,面上倒是沒有太大的顯露。

陸琳琳笑吟吟地道:「所以你們有沒有人能幫我搞定這一份設計稿?你們幫我,就是在幫自己哦。」

她說了這麼多,目的就是爲了讓同事們捧她的臭腳。

可惜,她的計劃早就暴露了。

同事們都靜靜地看着表演,我在旁邊看了,都替她感到社死。

主管周敏冷嗤一聲:「行了,我們公司不歡迎廢物。陸琳琳,你要是做不了,就趕緊滾蛋!」

事情的發展,完全跟陸琳琳想的不一樣。

她一怔,語氣變得囂張起來:「周主管,你用這個態度對我。你就不怕沈哥哥知道了,讓你職位不保嗎?」她意有所指道,「我跟沈哥哥的關係,可是親密到超乎你們的想象哦。」

周敏微微挑眉:「親密,有多親密?」

陸琳琳用一種我不裝了,攤牌了的語氣道:「實不相瞞,我將是你們沈總未來的最親密的人。」

她這話一出,其他同事都笑了出來。

她一臉莫名:「你們在笑什麼?」

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口:

「怕你不知道,提醒你一聲,我們知道沈總是有老婆的。」

「阿嫺人比你優秀,長得還比你漂亮。老闆是眼瞎了,纔會看上你。」

「你是小說看多了吧,還假冒老闆女友,你真以爲我們會相信你的弱智發言。」

「真不知道到底是你蠢,還是你誠心想侮辱我們的智商。」

我的那些同事們,說話辛辣直接。

陸琳琳被氣得眼淚都出來了。

那雙歐式雙眼皮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可別提有多可憐。

可惜啊,我的那些同事們都是不解風情的人。

他們看到她這樣子,嘲諷得更狠了。

「呦,這就哭啦,剛纔不是挺狂的嗎?」

「哭,哭得響亮點,我就愛看綠茶哭。」

陸琳琳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這幾年,她修煉綠茶之道,修煉得爐火純青。

這還是她第一次,慘遭滑鐵盧。

陸琳琳崩潰了:「你們還是人嗎?我都被你們罵哭了,你們不來安慰我就算了,怎麼還要攻擊我。」

我的那些同事們說:

「安慰你,你配嗎?」

「對待想要破壞老闆戀情的人,我必重拳出擊。」

「沒錯,這是你應得的。」

這跟陸琳琳設想中的辦公室生活完全不一樣。

在她設想中,她會假冒沈宴女友,在辦公室混得如魚得水。

再近水樓臺先得月,把沈宴給勾到手。

沒想到,她出師不利,最後自取其辱。

她流着淚,捂着嘴,朝門口跑來。

她到了門口,才發現我和沈宴就在門口站着。

6.

陸琳琳的臉皮比我想象中還要厚。

她問了我一句:「姜玉嫺,你怎麼會出現在公司裏?」

「因爲我就在這裏上班啊。」

陸琳琳有些惱怒:「你怎麼不跟我說啊。」

我一臉無辜:「我哪裏知道你臉皮比城牆還厚,要冒充阿宴的老婆。真是不好意思呢,破壞了你的計劃。」

陸琳琳尷尬道:「阿嫺,我可沒冒充沈哥哥的老婆。我只是說,我跟沈宴哥哥關係很親嘛。他是我姐夫,我們的關係本來就很親啊,我沒說錯啊。」

她說着說着,自己也信了。

「沈哥哥,阿嫺姐姐,你們一定要替我做主啊。明明是他們誤會了我和沈哥哥的關係,還對我瘋狂嘲諷,我真的好難受啊。」

她一邊說,一邊對着沈宴哭。

那模樣,叫一個我見猶憐。

沈宴可不喫她這一套,冷嘲熱諷道:「行了,大家都是聰明人,你就收起你的花花腸子。」

陸琳琳委屈巴巴道:「沈哥哥,我沒有。」

沈宴不近人情道:「別叫我沈哥哥,我可沒有你這種不要臉的妹妹。姐夫兩個字,是從你的字典裏給剔除了嗎?」

再一次,陸琳琳被氣哭了。

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彷彿她會被罵都是我害的。

沈宴注意到了這一幕,意味深長道:「陸琳琳,我是看在阿嫺的面子上,才讓你來我公司上班。你要是再敢動些不該有的小心思,那就趕緊給我滾出去。」

「好的,姐夫。」

說完這一句,她就低着頭跑去了洗手間。

7.

後來,我們在茶水間碰到了。

陸琳琳怨懟地看着我:「姜玉嫺,你今天是不是很高興,看到了我的笑話。」

我笑吟吟道:「這都被你猜到了,你好聰明哦。」

「你……」陸琳琳深深呼吸一口氣,努力使自己平靜了下來,「你別得意,你以爲沈宴有多愛你。他如果真的愛你,就不會讓我進他的公司了。他只是顧忌你在場,纔不敢對我有所表示。」

「所以呢,你想說明什麼?」

陸琳琳無比自信地道:「我遲早會把沈宴搶到手的。就像小時候一樣,我看上的你的東西,就一定會得到。」

我詫異於她的自信。

我還是那副笑吟吟的模樣:「勾引沈宴前,還得麻煩你先把工作完成呢。」

聽到這話,陸琳琳的臉色比剛纔被沈宴訓斥還難看。

陸琳琳原計劃是冒充沈宴的另一半,讓她同事們捧着她,她什麼都不用幹,安安心心勾引沈宴就行了。

可沒承想,出師未捷身先死,同事們早就識破了她的謊言。

更可怕的是,她大學光顧着喫喝玩樂,延畢了兩年,可以說什麼都不會。

一上午的工夫,她因爲工作出錯,被主管周敏給罵了好幾回。

好好的小綠茶,就這麼變成了苦逼的社畜。

話音剛落,主管周敏就出現了。

「陸琳琳,讓你複印的文件複印完了嗎?怎麼還有空在這閒聊?」

陸琳琳看到她,就像是老鼠看到貓一樣:「我這就去複印!」

等她走後,周敏過來了:「阿嫺,你放心,我們這些同事們都會看好陸琳琳的,絕對不會讓她有勾引沈總的機會。」

「好的,謝謝你了。」

不過,沒過多久,陸琳琳還是找到了勾引沈宴的機會。

8.

午休的時候,陸琳琳趁着公司的同事都在午睡,沒心思顧及她。

她特地泡了一杯咖啡,偷偷溜進了沈宴的辦公室。

沈宴站在落地窗前打電話,見她進來了,揉了揉眉心:「誰讓你進來的?」

陸琳琳像是聽不出沈宴語氣中的排斥:「姐夫,你這個點都在工作,一定很累吧,快喝杯咖啡提提神。」

沈宴擰着眉:「周敏沒告訴過你嗎,未經我的允許,不能進我的辦公室,你給我出去。」

「姐夫,我也是關心……」

沈宴冷酷地打斷了她的話:「我說,給我出去。」

「好吧,那姐夫,咖啡我給你放桌上了,你記得喝啊。」

陸琳琳面上乖巧。

但那麼聽話,就不是她了。

陸琳琳走了沒幾步,就驚呼一聲,嘴裏喊着「姐夫,我腳崴了」,一邊往沈宴的方向倒去。

沈宴看了,不動聲色地往後退了一步。

陸琳琳猝不及防,摔了個屁股蹲。

她那聲半真半假的驚呼,一下子就變成痛呼。

我就在沈宴辦公室裏的休息室睡午覺,聽到了外面有陸琳琳的聲音,打開門走了出去,恰好就看到了這一出好戲。

陸琳琳抱怨道:「姐夫,你怎麼不扶住我,你摔疼我了。」

沈宴淡淡道:「我有潔癖,你現在可以離開我的辦公室了嗎?」

陸琳琳朝沈宴伸出了手,一副要抱抱的模樣:「姐夫,我的腳崴了,你抱我起來吧。」

沈宴扯了扯嘴角,笑得一臉玩味:「抱你?」

陸琳琳還以爲有戲,連忙點了點頭:「沒錯,姐夫,你抱抱我嘛。」

沈宴走過去,居高臨下地看着她:「陸琳琳,相比於用手抱你,我想用腳把你踹出去。你是自己滾呢,還是我把你踹出去?」

我沒忍住,笑出了聲。

沈宴這才發現,我已經睡醒了。

他瞥了陸琳琳一眼,眉目幽深:「你把阿嫺給吵醒了。」

陸琳琳有些懵:重點是這個嗎?重點是她摔了一跤,還在地上躺着啊。

但她感覺到,沈宴看向她的視線無比地冰冷。

那感覺,就好像她被一條陰冷的,吐着紅信子的蛇給盯上了。

求生的本能讓她不敢再抱怨什麼,陸琳琳連滾帶爬地跑了。

沈宴抱住了我,下巴懶懶地擱在我肩膀上:「阿嫺,我這妹妹好煩人,應付她好累啊。」

他這模樣,就像是一隻傲嬌的布偶貓。

我揉了揉他柔軟的黑髮:「沈宴,你直接把她辭了也行。」

「不行,我還要給你報仇。她不在,我安排的好戲就沒辦法上演了,不過,」沈宴灼熱的呼吸落在我的肩頸,又酥又癢,耳側是他喑啞的聲音,「阿嫺,你晚上得好好補償我。」

我的臉有些熱。

不知道是染上了他灼熱的氣息,還是被他的話給臊的。

我打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不是累嗎?累就好好休息啊。」

他在我的額間落下無比溫柔的一吻,目光灼灼:「看到你就不累了。」

可是我累啊。

我昨天晚上被他折騰得,腰到現在還有些酸,今天早上還遲到了。

幸好,我算是這家公司的老闆娘,沒人會因此責怪我,更不會扣我工資。

9.

陸琳琳因爲摔傷了腿,暫時消停了一陣。

過了一個月,就是我們公司一年一度的團建活動。

我們公司的團建活動很人性化,大家選一個地方玩,公司負責酒店和機票錢,還提供固定的旅遊開支。

到了地方,大家拍一張公司團建大合照,就可以分開活動了。

這一次也不例外。

我們這次選擇去的地方是海島。

跟以往團建的流程一樣,我們拍完大合照後,就分開活動了。

「姐夫,阿嫺,我可以跟你們一塊玩嗎?」陸琳琳咬了咬脣,可憐巴巴道,「我在這裏人生地不熟的,很害怕。」

我和沈宴正準備去當地特色的海鮮市場逛一逛,陸琳琳就湊了過來,硬是要當這個電燈泡。

「真害怕?」

陸琳琳點點頭。

沈宴叫來了助理:「小張,你給陸琳琳買張回程的機票,免得她在這裏提心吊膽的。」

陸琳琳急了:「姐夫,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想跟你一起玩,你好有男子氣概的。有你在身邊,我很有安全感。」

她瞥了我一眼,柔柔弱弱道:「姐姐,你就讓姐夫答應我吧。還是說,你這麼小氣,爲了跟姐夫過二人世界,連我的安危都不顧了?」

我不急着解釋什麼,似笑非笑地看了沈宴一眼。

陸琳琳想挑撥我和沈宴的關係,也要看沈宴答不答應。

果然,沈宴冷聲道:「陸琳琳,是我想跟阿嫺過二人世界。你再敢打擾我和阿嫺,我不介意現在就讓你感受一下,這個世界有多危險。」

陸琳琳發覺沈宴看她的目光,冷得像冰塊一樣,連忙搖了搖頭:「算了,我還是自己一個人玩吧,我就不打擾你們倆了。」

陸琳琳走後,我和沈宴的世界清靜了不少,開始過起了我們倆的二人世界。

我們倆先去海鮮市場逛了一圈,親自挑了些新鮮的海鮮,讓大排檔把它們加工成了美味的食物。

雖然不是我做的,但好歹是我挑的。

我喫起來,還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總是,就是喫得很盡興。

第二日,我和沈宴又去跳傘衝浪了,都是很刺激的項目。

我不會衝浪,多虧有沈宴耐心地教我,我後面也玩得有模有樣。

這期間,周敏給我了個電話,說陸琳琳在到處打聽我和沈宴的下落,估計是對沈宴還沒死心呢,讓我防着她一點。

忘了說,我和沈宴沒有和同事們一塊兒住三星級酒店,而是去住了五星級酒店的總統套房。

沈宴這個人,從小就養尊處優,喫的用的都是很好的。

他跟我在一塊兒之後,更是想把最好的東西都給我。

特別是在物質方便,絕對不會虧待我。

有時候,我覺得太浪費錢了。

沈宴這個戀愛腦,卻還嫌他給我的東西不夠好。

他認爲我配得上這世界最好的最珍貴的東西。

戀愛腦,真的沒救了,不過我喜歡。

玩了兩天,我有些累了。

再加上沈宴這個人精力很好,白天我們一起出去玩,晚上還要拼命折騰我。

我的身體是真的遭不住了。

第三天,我一覺睡到中午,隨便喫了點東西,就繼續睡了。

到了晚上,我偷偷溜去了酒店旗下的SPA館,準備做個SPA去。

結果我剛準備寄存包包,沈宴的奪命連環call就來了:「阿嫺,你去哪裏了?」

「我去做SPA了,」我知道以沈宴那一刻都不想跟我分開的性子,肯定會想跟過來,特地強調道,「男士進不來的那種。」

「阿嫺,你是不是討厭我了。」

沈宴語氣低沉,仔細聽,還有點小委屈。

「沒有,我最愛你了。還不是你折騰我折騰得太累了,我又不是鐵人,我也會累的嘛。」

我對着沈宴說了一大堆情話,反正又不要錢,把他哄得心花怒放後,他的語氣溫柔了不少:「我等你回來。」

「好。」

我掛了電話。

餘光看到拐角處,好像出現了陸琳琳的身影。

再去確認時,那裏就只有一個服務員。

是錯覺吧。

我存好包,就進去做SPA了。

沒想到,我難得和沈宴分開一次,他那邊就出狀況了。

我剛做完SPA出來,就看到沈宴在外面等着。

我失笑,這個人就這麼喜歡我嗎?連一刻都不想跟我分開。

直到他跟我說了一句:「阿嫺,我差點就不乾淨了。」

我才變了臉色:「發生了什麼事?」

很快,沈宴就跟我說了我走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10.

沈宴這個人,除了我之外,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賺錢。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