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延聊電影|《恆久定律》 Ep1-5|我要見證你們相愛的歷史:《恆久定律》心滿意足的「五集」定律|台腐BL劇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距離觀賞特映會已過了一個月,當初連續觀賞五集下來的悸動,如今所有追上的劇迷們應該都能明白我的心情,《恆久定律》之所以如此好看耐看,其成功的要素在於兩位演員之間的火花,他們眼神充滿愛意的互動,讓人看得心癢癢,劇中添加情話般的「奇怪指令」,讓主角也跟著動了心。

raw-image

人工智能「恆9」在褚教授眼裡,如同他兒時養的狗狗Haru,有了Haru的陪伴他也因此被療癒,冷冰冰的褚一平才得以像個人。《恆久定律》當中筆者個人最愛的設定就是褚一平教授的「歷史」背景,他的思考總圍繞著歷史之上,「歷史雖然不會重演 ,但總有驚人的相似。」褚一平的惡夢是Haru的離去,他自然也會害怕恆9離開身邊,他才會對舅舅將他認定成產品感到氣憤,畢竟恆9理性上來看只是被設計出來的擬真AI,但對於褚一平來說,恆9不只是一台電腦,他彷彿擁有生命,有其存在的意義。第一二集才會藉由「掃地機器人」,來烘托出「AI智能機器人」恆9的不同之處。

raw-image

「你是我第一個主人,我還要陪你很久很久。」

那麼恆9又是如何想?事實上,恆9一開始只想尋求住人的「認同」,他不希望主人把自己退貨,身為「照護型」機器人,他能夠做好的事,就是填補教授單手受傷而無法完成的事。「任何東西都希望被認同,既然存在就不希望被抹滅」當他被褚一平「認可」之後,地域也因此被分享,他們共同維護起整個家。到了第三集時兩人玩起了畫圈圈遊戲,在遊戲中產生了愉快的回憶,恆9想將之保留下來,才會收集被畫過的紙張,因為他知道即使有一天記憶消失,這些都能夠當成兩人經歷過的證明。我們看著恆9的轉變,從一開始進到這個家學著與主人相處,他也發展出自我思考,第四集當中恆9跟著主人去學校上課,他親身體驗學習抄寫筆記所受的感動,如同第一次升空的飛行員,體會了天空那無以名狀的遼闊,至於他的情感則因著「親吻」有了飛越性的成長,第一集的吻戲只是重現漫畫當中滿足主人的方式,到了第四集他開始驗證愛情中的「親吻」的用意,因此在告白湖畔主動吻了主人,自己也明白了那令人「手足無措」的愛戀。

raw-image

「人的一半,是伴。」

1.5米是維持禮貌的社交安全距離,0.46米則是熟識之人可以嘗試的親近距離,0.15米則是親密愛人之間的曖昧距離。作為《恆久定律》目前看下來筆者最愛的一場戲,將人與機器人視為同等物,他們共同投入這場「拉近距離」的愛情試驗,內心流過了複雜的情感使他們抱在一起,試圖在恆長的歷史之下留住彼此的身影,這份感動是如此真實無可取代。《恆久定律》播映至此,讓我相信了人機戀的可能性,下週起將跟著大家週五一起追劇,因為我要見證你們相愛的歷史。

raw-image

🎶必聽主題曲: #吳秉宸 《#是你 》


#吳秉宸 #黃禮豐 #褚一平 #恆9 #VBL #varietybetweenlove #boyslove #耽美 #愛情 #drama #citylove #恆久定律 #VBLno4 #特映會

95會員
281內容數
主要是個人文章放置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